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34、排查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等等,为什么系统还没提示完成任务?”薛青鸟的话令他们错愕。

  “还真没提示。系统指的被寄生者肯定是田橙,除非她体内还有寄生物。我刚检查过,从这玩意离体的一刻起,她的心率和身体机能恢复平常。”

  “剩下一个可能,被寄生者不只有田橙。”薛青鸟深知系统的尿性。“比如上个位面,我们揪出一个背叛者后系统提示奖励一半积分,这次估计是故意不提示,增加任务难度。”

  “老奸巨猾的系统,逼我用透视逐个船员检查。先不说这个,地上的残渣怎么办,看不出是一个生物。”

  薛青鸟笑了笑。“因为它没有价值。”

  唐海和蓝岚侧耳细听。

  “第一,我们没有证据证明这玩意由黑水寄生而成,我们说服不了威廉。第二,医疗舱没有手术记录,我们解释不了怎么将它从田橙体内拿出。第三,如果让船员误以为田橙感染外星寄生虫不好办。”

  唐海失望地拍额头。“我们只能吃暗亏了?这感觉真不爽。”

  “唐医生,你检查我们三个有没有被寄生。”

  过一阵,他确定薛青鸟、美嘉和蓝岚身体无恙。

  “明天给其他队员全身检查一次。”

  翌日,地球时间六点多,船员没起床。

  一大早,薛青鸟要求其他队员洗漱完到自己的休息舱集合。

  一头雾水的队员挤在她的休息舱。体格高大的摩洛斯不得不坐在床边,腾出些空位让他们站。

  瞧见环手抱胸的唐海眯眼睛盯着,江小川双手护胸。“队长,喊我们集合是不是有事?起床的时候发现有主线任务的提示,和这有关?”

  夏昱环顾舱内的成员,蹙眉说少了三个人。

  “对耶,三个妹子呢?”

  薛青鸟不客气敲江小川的头顶。“昨晚你们睡得香吗?”

  “香……一般般吧,陌生的床不好睡。”

  “嗯,昨晚在你们睡得香的时候发生惊心动魄的事情。”她不紧不慢地告诉他们。

  听完,他们的表情多姿多彩。脸色铁青的叶莉娅捂着肚子、打哆嗦的江小川捂嘴、宅男缩脖子……

  比较淡定的是夏昱和闫欢,连星桐也皱眉。

  “这么说,被寄生的不止田橙。”夏昱一句道出重点。

  “宾果!叫你们集合为了让唐医生给你们做全身检查,使用排除法筛选被寄生者。来吧,排队做检查。”

  “等会,要怎么检查?不用光膀子吧,在两位女士面前不合适……”

  唐海鄙夷斜睨含羞的宅男,“毛头小子想什么呢?就算你穿太空服我也能透视。第一个谁来?麻利点。”

  江小川仗义地推宅男出去。

  “你!我……”

  “就你第一个,过来站好。”

  委屈的宅男站在唐海前面不敢动。唐海用手覆盖左眼,以右眼透视宅男的身体内部。

  “没有异常,下一个。”

  江小川别扭地站好,环手抱胸才有安全感。

  “又不是要打针,紧张干嘛。”

  “要你管。”

  陆陆续续检查完,唐海确定队伍成员没被寄生,剩下七名船员有嫌疑。

  “宅男,电影里的异形寄生多久才出生?”

  “我想想。黑水寄生,大概是十小时至二十小时发育然后破胸出来。如果是抱脸虫寄生,发育速度超快,不超十个小时。”

  大家默默心算。

  “坏了!从我遇到田橙发现她心率加速开始到现在已经超过十小时,恐怕发育成熟了吧?”

  没道理突然喊醒船员然后说有寄生的外星生物入侵,他们不当大家傻帽才怪。

  “分组去船员门口徘徊监视,被寄生的人感到不舒服一定去医疗舱或者卫生间。”

  接下来他们分头监视,约七点半才有船员起床。

  从表面来看,船长和监督员睡眼惺忪的表情很正常,两人也没眼球通红。

  “呼唤唐医生,船长和威廉起床了。”佯作喝水经过的宅男偷偷联系,然后扬笑跟船长和监督员打招呼。

  唐海在休息舱外面走来走去,哪组呼唤他就赶去哪组。

  经过偷偷透视,船长、监督员身体正常。

  安吉身体正常。

  剩下大胡子、约瑟夫、孙鹰和大东没透视。

  “早安!”孙鹰开门就见高大黝黑的摩洛斯经过,笑着和他打招呼。

  “早安,昨晚睡得好吗?”

  “挺好的。”他回头喊舱内的大东起床,里面隐约传出咳嗽声。

  摩洛斯察觉孙鹰神色变惊讶,随后大东和孙鹰一起出休息舱。

  “大东你的脸很苍白,没事吧?昨晚我老听到你咳嗽。”

  “……没事……我去趟洗手间……”

  当大东抬起头,摩洛斯这大块头同样吃惊。大东的脸何止苍白简直是泛青,嘴唇无血色,病入膏肓。

  “唐医生,大东有情况,快过来。”

  大东推开满脸担忧的孙鹰,自个儿去卫生间,闻讯赶来的唐海只来得及透视大东的背影。

  “大东貌似不舒服,我跟去瞧瞧。”唐海大步流星跟上去。

  摩洛斯想去帮忙,但孙鹰在场他们不方便扎堆去卫生间。他随便编个借口:“我的洗漱杯好像落卫生间,我去拿。”

  孙鹰不疑有他,去另一个卫生间洗漱。

  卫生间内,大东面对镜中犹如青面鬼的自己,大惊失色。镜里有人接近自己,他猛然转身,过激的反应使唐海适时驻足。

  “别紧张,我来看你需不需要帮助。”

  “不用。”大东拧开水龙头洗脸,突然咳嗽的他咳出鲜血,洗手池沾满水血混合的血珠。

  唐海作为医生不能置之不理。“我学过医,可以帮你诊断,及时治疗防止恶化。”

  大东犹豫一会,擦掉脸上的水和嘴边的血。“你真的学过医?”

  “当然,曾经当过医生。”位面的身份未必是医生,他只能解释是“曾经”。

  “那好,吃完早餐你帮我看下。医疗舱有先进的医疗器械,能治好的吧。”

  “当然。”

  大东放心不少,对着镜子擦脸。他的眼球近乎被血丝占据,得红眼病般。

  他仔细盯着眼球,突然发现瞳孔接近全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