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42、未知的有机物(感谢蚀骨草打赏!)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留守飞船维修的成员在喊无聊——叶莉娅和夏昱穿着防护服到飞船底部维修摩擦损毁部分。

  钢铁城池般的飞船匍匐在平原,船身绽放一圈白色灯光,照射四面八方。

  “好无聊啊。”叶莉娅接驳着线路,工序是枯燥的重复。“我也想出去看看。”

  夏昱无奈一瞥。她哪里是想去见识,根本是想突突突异形。“会有机会。如果不修理好飞船,我们走不掉。”

  她听出言外之意,嘟着小嘴接驳线路。

  两人身处飞船底部,底部离地面两米左右。而周边的白光穿透黑暗,两人完全看清楚缓缓移动的雾气。

  叶莉娅忽而忐忑,经历多个位面,她对危险的感知达到敏//感程度。“夏哥,飞船成为光源不太明智吧?”

  “嗯,如果星球没有生物另当别论。”

  她环顾四周,自己就站在光源底下。“我总觉得雾很碍眼,遮挡我们的视野,谁知道雾后面有什么。”

  夏昱沉吟一秒,调整通讯器的频道呼唤安吉。“能不能关掉飞船外部的灯光。”

  那头安吉顿了顿,“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们能看清线路吗?”

  “我们能看清,请关掉灯光吧。”

  不一会儿,两人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幸好系统及时切换夜视模式。

  没了灯光两人反而有安全感,不过接驳线路的时候偶然溅出火星。他们时刻保持警惕作业,精神损耗大。

  被黑暗和雾气包围的飞船几乎与环境融为一体。

  而挖矿队伍则成为移动的光源,没有灯光他们看不见路,迫于无奈使用头顶的小手电。

  安吉提供的地形图由降落时,飞船的电脑系统扫描得出,船长按照图上的路线接近最近的河流。

  这片区域的雾气较稀薄,他们望见前方的地面反射微光,心想那是不是河流。

  船长对比地形图,惊喜发现那就是河流位置。“前面就是河流,大家小心驾驶别冲到河里去。”

  通讯器传来阵阵笑声。

  玩笑归玩笑,他们小心翼翼地靠边行驶。河岸两侧散布黑色石头,车队挨着石头堆停放。

  他们拨动雾气走近河流,却见河水呈现黑色。抱着一丝希望,孙鹰和约瑟夫再走近点查看。

  头罩自动扫描河水。

  蹲下来的约瑟夫迫不及待伸出手,打算舀一点河水上来观察。

  “等等!河水含未知物质,最好先别碰。”

  薛青鸟及时阻止他作死,旋即全身泛鸡皮疙瘩预警——河水不妥,有危险!

  他听了劝告骤然忐忑,立马打消触碰的念头。

  这次扫描结果有点慢,两分钟后才出现文字报告,简而言之是:河水属于微生物,含有线粒体、高尔基体、核糖体、细胞膜等等,是有机体。

  “有机生物……这……”约瑟夫黄澄澄的脸流露惊恐。“这说法怎么这么熟悉?”

  “和黑液的报告相似。”美嘉一语惊人。

  所有人屏息对望,蹑手蹑脚后退,远离黑色的小河。

  “船、船长……”约瑟夫双腿发抖,“我们……我们是不是降落错星球……为什么这里也有黑液……”

  脸庞宛如结霜的船长无法解释为什么有黑液,但他非常、万分确定没有降落错星球,这里确实是LV233行星。

  “那……我们怎么办!”

  “将报告发给威廉先生看看,确定这是黑液再说。”

  唐海的提议令三名船员如梦方醒。

  “对对对!船长,我们请教威廉先生吧。”

  于是大家靠边站,等待监督员的答复。度秒如年,孙鹰和约瑟夫惴惴不安地踱步。

  “希望河水不是黑液!希望河水不是黑液……”约瑟夫喃喃自语祈祷。

  唐海一把揽住他发抖的肩膀。“淡定点,财神爷才会对你投怀送抱。”

  “财、财神爷?”约瑟夫没听过这个神,不过有“财”字肯定和钱有关,他马上改口祈祷:“财神爷阿门!希望河水不是黑液!”

  而孙鹰和船长都见过黑液怎么找宿主,时不时瞟平静的河面。

  唯独星桐胆子长毛,伫立河边盯着河面。

  他面无表情,旁人弄不懂他想什么。

  “兄弟,别靠太近。”孙鹰好心提醒他,但他没反应,面容冷淡。

  孙鹰想去拉他回来,一只手拦着孙鹰。

  “他有分寸,别打扰他。”

  孙鹰狐疑地看向薛青鸟。

  星桐并不是发呆或冷漠,他正释放神识探测河水。神识和夏昱的精神力相似,能探测能攻击,但不能操控别人。

  目前他不打算神识攻击,只是试探河水是不是生命体。

  探测之下,他感应出河水因自主意识流动,随即他默默远离。

  “看出什么?”薛青鸟到他旁边。

  星桐紧皱眉心代替回答。

  另一个不省心的是闫欢,他爬上岩石眺望小河的上下流,想找源头。

  可惜小河蜿蜒且长,他望不见小河尽头。

  “大家快过来,威廉先生发来答复!”

  闻言,大家聚拢到船长身边。

  监督员的答复简短有力:“与黑液的检测一致。”

  “法克!法克!为什么这里有黑液?完了完了,分红泡汤了!我太倒霉了!”

  船长无视怨声载道的约瑟夫,提出找别的河流。

  约瑟夫的反应最大:“我们上哪找?如果河流都是黑液呢?船长,虽然我想赚钱但我不想搭上性命啊!”

  “如果有干净的河水呢?有特殊矿物呢?你还要不要分红?”

  瞧着瞪眼的船长,孙鹰觉得他的态度很奇怪。“船长,你不是说利益和船员安全起冲突的时候会选择保全船员吗?为什么你很想留在这里似的?”

  霎时,约瑟夫警惕地盯着船长。

  “我不想大家空手回程而已。”

  通讯器突然传来安吉的声音:“船长,这种情况下不如先回来,我们不了解这个星球,盲目寻找很危险。”

  船长一声不吭片刻,才答应先回飞船。

  这回,孙鹰和约瑟夫确定船长不对劲。

  车队迅速离去,搅动稀薄的雾气。

  尽管离开时他们也没发现,刚才闫欢爬上的岩石下面,小小的碎石堆露出半个头盖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