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45、生还者?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而第四小队宅男、蓝岚和美嘉找到控制室和驾驶舱。

  飞船已经不通电,是宅男使用异能“解构”舱门的分子结构强行打开。金属球没有摄像头,拍摄不到宅男怎么开门。

  当舱门开了一条缝隙,金属球自行飞进去扫描环境。美嘉和蓝岚的枪口对准缝隙,蓝岚的手有点抖。

  宅男蓄力拉开舱门,门后昏暗。

  似乎里面没有动静,美嘉先跨过舱门。接着是蓝岚,宅男负责断后。

  蓝岚身形僵直,举枪的双手僵硬发抖。她第一次面对外星生物,比经历以往的位面时紧张。

  美嘉环顾一圈没发现异常,目光落在驾驶舱的控制台屏幕——屏幕前面竖立小小的摄像头。

  “宅男,摄像头有什么用?”她回望。

  宅男闻声走来望一眼。“根据我看过的几部太空电影,摄像头可能用来记录航行日记,或者拍摄视频发给地球的家人、接头人等。”

  美嘉凝注摄像头并关掉通讯器,问宅男会不会启动控制台。

  宅男和蓝岚也暂时关掉通讯器。

  “呃,得是宇航员才懂……”

  还没说完,贴心的系统为他展示如何操作控制台。宅男爱死系统,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他按照系统的教导尝试操作,首先推驾驶舱的电闸。飞船的供电系统独立化,驾驶舱的电力与船身的分隔。

  一推电闸,轰隆隆的机械声响如平地惊雷,三人紧盯开启了的舱门。

  见噪音没吸引异物来,他们松一口气。

  控制台的指示灯闪烁不停,数块屏幕同时亮起。宅男盯着摄像头下的屏幕,仔细浏览提示。

  “这里有多个系统,美嘉你想看什么?有航行路线查询、电力消耗查询、星图查询……”

  “我想看航行日记,有吗?”

  宅男当作电脑鼓捣一阵,翻找可能包含航行日记的文件。期间,美嘉和蓝岚守护他身后。

  “找到了,果然是视频日记!不过数量很多,我们看最后一份?”

  “嗯,有劳。”

  宅男点击最后一个视频文件播放,画面被一张苍白的女人脸占据。她身后就是他们身处的驾驶舱,画面中舱门关闭。

  满脸泪水的她如同雨打残花,她时不时回头望舱门的方向,语气慌乱又焦急。

  她说的是法语,系统为三人翻译:“……我……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也不能坐飞船逃走,因为飞船不能驶回地球,一定不行!不管谁看到这个视频,千万快跑,别驶‘蕾普莉号’回地球!”

  “我必须走了,就算剩下我一个人也要活下去。”她哽咽着回望身后,最后说:“我找到能躲的地方,是勘察时发现的遗迹,希望我能活下去,希望有人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还活着……”

  画面结束,驾驶舱内鸦默雀静。

  视频拍摄时间是2037年,而三人的头罩右下角显示2042年——这是五年前的视频。

  宅男灵机一闪,翻找其他文件夹。美嘉沉思视频蕴含的信息,心头被阴霾笼罩。

  之前江小川一队发现胸口破洞的尸体,而视频提醒飞船上有异物,她猜飞船存在大量的寄生生物。

  她担心其他小队。

  “真被我找到!”宅男压制激动的心情,示意美嘉和蓝岚来看。“我找到船长说公司收到的波频,竟然是一份音频文件,修改时间是今年。”

  “播放听听。”

  三人满怀期待细听,可惜只是一段杂音,没人声、没野兽叫,纯粹是奇怪的杂音。

  “显示发送完成,我想发送对象就是公司。”

  美嘉再次打开通讯器通知各小队,船长尤其震惊,他问能不能把视频和音频拷贝下来。

  “船长,谁会随身带U盘。”

  “你忘了防护服有USB接口吗?”

  宅男顿时打哈哈说一时紧张忘了。他抚胸口暗道好险,差点身份穿帮。

  “录制杂音的是谁?为什么不录下话语?”美嘉突然问。

  “呃?可能慌乱之下按错?即使发送杂音回地球,接收人也知道有生还者……”说着,宅男面无血色。

  见两人脸色难看,蓝岚怯怯地开口:“还有谁熟悉控制室的操作?”

  “就是说真的有生还者!”那头船长十分激动。“生还者有没有暗示藏在哪里?”

  只有船长和孙鹰态度乐观,美嘉一队却见鬼般。

  要是生还者为什么不说话?

  说不了话还是不懂说话?问题可大了。

  宅男关掉通讯器才说:“我看的异形系列虽然说异形智商高,但没有一部的异形熟悉飞船的操作,会不会是我们想多了?”

  美嘉严厉瞪他,“我们不在电影里,何况我们所有遭遇和电影里一样吗?”

  “确实不一样。”

  宅男无措又心焦地原地转圈。

  美嘉依旧冷静,做出最适合当下的选择。“拷贝视频和音频,然后和其他队伍汇合。”

  随即他寻找防护服的USB接口。

  平静没维持多久,情况突变。

  【触发终极主线任务:保护除参与者外的两名或以上人类飞回地球,并确保回地球的飞船不存在任何外星生物。若不足两名、带外星生物回地球则主线任务失败,中级位面考验失败!反之,完成后各队员奖励一千积分。】

  【触发支线任务:击杀普通异形,每只奖励五百积分,击杀异形皇后,奖励两千积分,此积分可团队叠加。】

  十二名参与者同时收到系统的提示,包括留在飞船维修的夏昱和叶莉娅。

  “靠!”

  宅男忍不住爆粗。

  “等等,是我们触发了任务吗?”

  三人面面相觑,看完视频、听完音频已经好一阵,没道理现在才提示任务,美嘉认为并不是他们触发。

  “那是谁触发?”

  与此同时,薛青鸟握紧的拳头咯吱作响。

  两则任务充满矛盾和陷阱。不做支线任务的话安全多了,劝船长他们回航即可。

  如果做支线任务,为了赚积分必有死伤,非常冒险。

  这个时候须看队长的选择。

  她走远几步关掉通讯器,改用系统的队伍频道联络队员:“是哪个小队触发了任务?到底发生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