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49、骨头脆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通道的柱子里面藏着异形蛋,大家别靠太近。”

  江小川话音刚落,船长问异形是什么,他将对孙鹰的解释重新说一遍。

  “看样子你们已经验证过。”

  江小川无奈地干笑:“怪我们手贱。总之大家小心,蛋内闪出的怪物速度极快,呃,应该也会寄生。”

  他的语气不能太肯定,假装猜测。

  “还有怪物的血液腐蚀厉害,已经穿透地砖滴落下层,下层有水声貌似是下水道。”

  汇报完,四人靠没有柱子的一侧墙壁加快脚步。孙鹰心有余悸,双腿抖得停不下来。

  黑森森的枪口对准柱子移动,四人即将靠近转角。

  这时安吉告诉他们金属球的扫描报告:“你们身处的地方很大,通道很多但都是相通的,相当于两个半递增的‘田’字形套在一起。”

  “两个半?”

  “没错,有一边被墙壁封闭,也有一条通下层的楼梯。根据江小川刚才形容,那楼梯可能通向下水道。”

  “那我们附近有没有可疑的生物?”

  那头安吉顿了顿,“除了江小川他们杀死的怪物,暂时没有别的可疑生物。不过美嘉一队所在的通道连接一堵墙,扫描不出那是什么地方。”

  美嘉、宅男和蓝岚一队还没穿过通道,说等会去看看。

  唐海蓦然插话:“怪物蹦出蛋才扫描到?通道上明明还有很多蛋。”

  江小川他们也觉奇怪,蛋内赫然是生物,为什么红外线扫描不出?

  只有一个解释,安吉沉声回答:“蛋壳的物质能隔绝红外线,算是一种保护机制吧。”

  得,外星品种格外高级。

  安吉报告完毕不再说话。四人紧挨着墙壁,为首的江小川探头望转角后面,他首先闻到奇怪的异味。

  “后面很臭,是不是有很多尸体?”

  闻言,孙鹰连双手也发抖。

  转角后面倒是没人,他们放轻脚步前进,迎面扑来较淡的异味。闻起来是陈年腐朽的气味,同时夹杂些腥气。

  这边没有安装电灯,黑黑沉沉,依靠他们头顶的白色光束和通道射来的残光照亮。

  此通道两侧是损毁的金属栅栏,栅栏的后囚室宽敞。

  江小川仔细观察栅栏的损毁处——被什么物质溶掉,断口溶成一团金属渣子。

  而其他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囚室内。

  比人类骸骨大一至两倍的尸骨随地堆放,大部分尸身不全,断手断脚散落各处,已分不清属于哪具尸骨。

  奇怪的异味正是从这传出。

  唐海头顶的光束缓缓扫过骸骨。“他们的骨头和外面的一样,发黑。我要进去看看,是他们的骨头本来是黑色还是别的原因形成。”

  江小川和孙鹰没来得及开口阻止,唐海已经迈进囚室。

  星桐自觉地跟上他,留江小川和孙鹰守在外面。

  唐海抽出一具比较完整的骸骨,惊觉其胸骨断裂,形成一个洞。他掰断一条残胸骨,清脆的咔嚓令守外面的两人提心吊胆。

  黑色素没深入骨髓,骨膜下密质发黄。

  他猜骨膜发黑的原因是异形寄生后改造宿主DNA,不过没改造彻底所以黑色素没有渗入骨髓。

  他脚下的地板残留深褐色污渍,能想象当时的惨况。

  “这里曾是监狱,牢房只剩一堆骨头,存在生还者的可能性很低,我建议我们及早撤离。”他随手轻轻扔掉断骨。

  “不行。”这次监督员抢先说话:“你们没找全整座遗迹,现在撤离太早。这是你们签好的合同,必须执行公司的命令!”

  “啧,草菅人命。”

  监督员无视江小川的讽刺,强烈要求他们继续搜索遗迹。

  唐海呵呵冷笑:“安吉妹子,能不能将他扔下飞船?让他自己一个人来探索,饿了啃骨头。”

  “你!”

  监督员的声音戛然而止,或许他被安吉拉走。

  囚室再无别的价值,四人到对面另一个囚室看。同样满地骸骨,地面乃至墙壁的污渍斑斑驳驳。

  突然他们隐约听见惊呼的回声,忙问是哪一组有发现。

  “是我们,发现可大了。”

  薛青鸟一组也来到另一边囚室,不过这里的囚室不但堆放骨头,还有异形蛋。

  他们发现迟了,黑色的异形蛋和黑乎乎的环境融为一体,须靠近一些才看清形状。他们蹑手蹑脚地想退出囚室,哪知薛青鸟的余光处有异动。

  两枚黑色的异形蛋顶部开花,薛青鸟当即现出暗月之剑。

  事已至此,暴露武器也无所谓。

  闫欢的三面融合幻术的护盾已经就位,它们呈黑色,完美融入环境。

  下一秒两道白影蹦出,转眼就闪到眼前。

  条件反射极快的薛青鸟挥剑砍抱脸虫,飞溅的血液被前面的护盾挡下。

  另一只扑来时,闫欢早就准备好新制造的武器——剑球。他紧握锤子般的剑柄,甩出红球撞抱脸虫。

  当红球撞击抱脸虫立马小型爆炸,传出阵阵焦味。

  柔韧的护盾挡下血肉横飞,他娴熟地翻了翻剑柄,剑柄上的木尖重现红色圆球。

  剑球难玩,需要抛、翻的快速度装填炸弹圆球。

  虽说顺利解决,但船长被突如其来的小范围爆炸吓得腿软,下意识后退半步。

  这一退,他的腿碰到某东西。

  坏了。

  他恍惚听见细微声响,须臾又一抹白影当头扑来。

  动作跟不上意识,他举枪的手慢了一拍,眼睛已经清晰可见怪物腹部的奇怪器官。

  砰——静谧下,枪声震耳欲聋。

  他没打中,但怪物突然不见。

  实际上是闫欢的黑色护盾及时防御,在他眼里没发现护盾存在,因此看似怪物消失。

  趁护盾遮挡他的视野,薛青鸟一把橘黄狐火贴着护盾的抱脸虫。

  火光影影绰绰,船长愣了。

  “快出去!”

  无暇细想,他跟随薛青鸟和闫欢退出危机四伏的囚室。

  “刚刚是不是有火?”

  “我带了火机。”说完,她飞快地抛出一朵狐火,继而火从地上的骸骨烧起。

  火焰里滋滋作响,她莫名紧皱眉心。

  她似乎听见别的动静,但被火烧声掩盖。

  “大家迅速集合,我有不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