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51、迫在眉睫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成功击杀一只普通异形,全队员奖励五百积分。】

  “摩洛斯!”

  田橙无暇理会系统提示,匆匆飞去搀扶摩洛斯,急着用特殊的太空胶纸缝补他袖子的破洞处。

  “你剩下多少氧气?”

  摩洛斯的皮肤变回常色,唇色却发青。“不到30%。”

  “我们马上回飞船,你坚持住!”她扛着摩洛斯的胳膊走向越野矿车。

  “遗迹……”

  “你这样子赶不去支援,一定要马上回飞船。”说着,她狠狠踢几脚约瑟夫。

  “怪物啊!!!”

  他醒来第一句就大吼。

  “别嚷!摩洛斯的防护服坏了,我们得赶紧回飞船。”

  他立马闭嘴,当瞧见不远处的黑色尸体,他头也不回地上越野矿车。

  田橙和摩洛斯共乘一辆,期间她先联系安吉准备开飞船的舱门,然后使用队伍频道私聊夏昱。

  “飞船已经维修好,先回来是正确选择。”

  她很不习惯夏昱到危急关头依然语气平静。“鸟姐姐他们怎么办?我们不派人支援?”

  “摩洛斯的情况不能去支援不是吗。如果他们急需帮忙,会使用队伍频道求助。”

  田橙咬紧下唇加速。

  此刻摩洛斯防护服内含的氧气下降到15%,他开始头晕眼花。因为袖子破洞的时候,这里的大气入侵防护服,他吸入少量有毒气体。

  不过他顽强地睁大眼睛,如果自己不是在战斗中死去太废物。

  两辆越野矿车超速逃亡,幸好路上再没遇到异形。十来分钟后,他们终于望见亲切的飞船。

  他们所乘的“蜂鸟号”。

  “开门!快开门!”田橙和约瑟夫同时大喊。

  侧舱门如愿开启,两辆越野矿车迫不及待驶入去。经过气雾消毒,三人回到飞船里,田橙连忙解下摩洛斯的头罩。

  夏昱和叶莉娅早早在消毒隔离舱后面等候,前者接过面如淡金的摩洛斯,送他去医疗舱。

  监督员听说他们跟外星生物战斗过,第一句就问有没有带外星生物的一部分回来。

  窝火的田橙狠瞪监督员。“怪物尸体在‘蕾普莉号’外面,你想要就自己去运回来。”

  叶莉娅则送他一个白眼。

  夏昱扶着摩洛斯躺进透明的治疗舱体进行全身扫描,结果显示摩洛斯出现中度中毒迹象,需要进行呼吸道和肺部清理手术。

  “你们来一下驾驶舱,雷达探测到有生物接近。”安吉通过广播呼吁。

  监督员和田橙留在医疗舱看守手术中的摩洛斯,其余两人赶去驾驶舱。

  心急如焚的安吉招呼两人看控制台的屏幕——两枚红点极快接近飞船,预计十分钟后到达飞船的位置。

  夏昱迅速冷静地分析:“留守‘蕾普莉号’的只有他们三个,可能是异形尾随他们回来。”

  “怎么办?我们出去杀掉它们!”

  “不。我和叶莉娅出去,你留在驾驶舱跟船长他们保持联络。”

  两人不给安吉反驳的机会,火速去换防护服。大胡子也听见安吉的广播,遇到两人时提出帮忙。

  “你也留在飞船接应,交给我和叶莉娅就行。务必保护飞船,别让那些怪物入侵。”

  夏昱的话情真意切、铿锵有力,大胡子吞下质疑他们能力的话,坚定地抱紧步枪点头。

  眼看两只异形越来越接近,安吉火急火燎地走来走去。不多时,飞船一百米外亮起一圈火焰。

  她懵了,以为夏昱和叶莉娅带了燃料出去。

  火圈正是叶莉娅释放,她驱使火焰升高变火墙,包围飞船阻止异形入侵。

  而她和夏昱伫立火圈外面等待异形到来。

  “异形不怕物理攻击,法术攻击可以伤害它。”

  田橙的告诫在两人耳畔回荡。

  迷蒙雾气后面涌现搅动雾气的气流,随之一声爆炸惊天动地、叶莉娅朝另一个方向炮击。

  果然,两只毫发无损的异形出现眼前。

  地雷失效,变回一张黑桃2回到夏昱指间。“一人一只?”

  “当然!”

  话音刚落,胳膊装备重型火箭炮的红桃皇后接连炮击一只异形。炮弹带法术能量,却只令它的身体轻微破损。

  “果然还不行。”

  其实夏昱只是做实验,见两种攻击无效只能使用精神力。趁异形跑来,他的精神力瞬间入侵,使用“崩坏”一招强行令它停在半路。

  “能精神入侵证明它有灵魂。”

  他发动移魂戒指,强迫它用尾巴穿过自己的喉咙。

  顿时它的惨叫沙哑难听。

  “继续。”

  尖锐的尾巴开膛破肚,但它还没死。夏昱来狠的,驱使尾巴戳穿其镰刀般的头颅。

  这边轻松解决,叶莉娅那边则吃力。

  高温火烤伤害不了另一只异形,她撤走它身上的火圈只能改近攻。

  见猎物自己送上来,异形甩尾巴攻击叶莉娅。

  勇猛的她徒手抓紧扯断,一滴黄绿血液沾上她的袖子,不但穿透防护服还穿透她的手腕和袖子,最后滴落地面继续腐蚀。

  她忍着火辣辣的剧痛,将尾巴变成自己的武器刺异形,同时躲避其尾巴断口流出的血液。

  有毒大气入侵防护服,她屏气刺异形腹部。两者近距离接触,异形的内槽牙蓦然伸出来。

  早有预料的叶莉娅偏头躲,右手紧握它长方体的内槽牙焚烧。

  火焰从嘴巴窜入它的喉咙落入体内,她飞快地后退。

  体内火烧的异形踉踉跄跄挣扎,尽管它外部的骨骼宛如金钟罩,但内脏和其他生物一样脆弱,包括腐蚀恐怕的血液也不耐火烧。

  它惨叫着倒地,片刻没了动静。

  夏昱瞧见她不停滴血,厉色拉她回飞船,这时飞船外的火墙逐渐熄灭。

  一摘下头罩,她剧烈咳嗽致使脸部猪肝色。他厉声要求她赶紧脱下防护服,然后带去处理伤口。

  她的手腕破了个直径一厘米的窟窿,伤口边缘高度灼伤。

  “如果你这么不惜命,下次不准你出手。”

  “我不要!”她又疼又委屈,噙着泪水。

  “万一你的伤势坚持不到回去,你想死在这里?再也见不了父母?”

  她张了张嘴,泪水浸湿脸蛋。

  “我不想,我知道错了。”

  夏昱沉着脸帮她消毒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