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55、千刀万剐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黑影徒然朝蓝岚飞闪,散发黄光的宝剑破风刺去。仿佛预料宝剑的威胁,黑影急速缩回。

  “大家注意,应该是异形皇后出来了。”

  房间的破烂铁门应声甩来,薛青鸟条件反射地挥剑,大卸铁门。

  不知谁惊呼,与兽类的嘶吼混杂,紧接着一股蛮力连带铁门碎块一起撞开薛青鸟、星桐和唐海。

  三人跌落坚硬的黑色地面,尽管防护服厚他们也撞得生疼。

  喘息间,残影扑闫欢和蓝岚。

  蓝岚来不及细想,下意识地发出红色光球砸袭击者。一缕淡淡的白烟随之冒起,残影转攻宅男。

  当江小川发射暴雨梨花针,残影蓦然退后,宅男赶紧利用圆形护盾挡下箭雨。

  “它知道我们有什么异能似的。”闫欢转动眼眸,一语道破:“异形有一切生物的精神链接,除了控制少部分人的思维,同类间通过心灵交流。”

  “听起来异形也有异能。”

  他们边跑边躲残影袭击。

  遭受刀剑领域千刀万剐的雄蜂异形被削成棍倒地,没了动静。

  美嘉加入战局,三名近战齐攻残影。薛青鸟和星桐左右夹攻,双刀流的美嘉牵制其尾巴的残影。

  很快,速度受限的残影露出真容。

  它的头盖骨长且呈半扇形,形如甲壳虫的外壳,不过增添三列钝骨刺。

  它身高4.5米,双手又细又长,胳膊骨骼组成和人类的一模一样。背上的尖刺须格外留神,一不小心会被刺死。

  江小川偷空瞄一眼异形皇后待的房间,瞬时毛骨悚然。“隔壁房间有很多异形蛋,墙壁还包裹很多干尸。”

  “千万别去隔壁。”

  异形皇后朝一群食物龇牙,左手成爪的薛青鸟抓它的头部,谁知它的头部能缩回头盖骨里。

  头盖骨是它的头盔。

  “远程的留在外围,近战继续强攻!”

  一声令下,远程让出战斗空间,留在战斗圈外围支援。江小川专门射击它的头盖骨,而唐海的疾风拂每人身前,挡异形的血液。

  闫欢和蓝岚故技重施,但重力场还没完成,尾巴猝不及防拍打蓝岚。

  她撞到后面的墙壁,头罩响了响,吓得她检查头罩有没有裂纹。

  顷刻它冲散他们的队形,剑斩下后它的骨骼铿铿作响却丝毫无损,它甚至轻易甩开双剑。

  转眼间,它跳上墙壁攀爬突然跃向闫欢。速度快如闪电,所有人紧急回防,薛青鸟更是一跃而起挥剑。

  不过它的尾巴在半空奋力一甩,强行令身体转向。下一刻它宛如沉重的铁球撞薛青鸟,它和薛青鸟一起滚落地面。

  幸好一面圆形护盾及时接住她,否则她的头罩碎裂。

  薛青鸟趁机紧抓它双手不让它动,狂喊远程攻击。

  江小川和蓝岚同时动手,前者射出水纹箭,后者的红色光球足以笼罩异形皇后的头盖骨。

  夹缝中求生存,薛青鸟眼看攻击来袭马上放开异形皇后,试图滚出去。

  然而它按着薛青鸟的肩膀不让她逃,千钧一发之际,她不得已发动戒指“天使拥抱”。

  这是增强暴击和潜能的戒指,时效五分钟。

  利用突如其来的蛮力,她暴喝着推开异形皇后的双手,在它胸膛渗出血液前滚开。

  两滴血液落地,地面冒轻烟但没出现窟窿。

  异形巢穴材质的密度能抗衡它们的腐蚀血液。

  薛青鸟一身冷汗,暗道好险。

  唐海继续使用疾风困住异形皇后,不经意间心慌慌。

  貌似他们忽略了某件事。

  霎时,旁边有黑影动了。他转头一看竟是还没死透的雄蜂异形,它不知不觉爬到江小川和宅男身后,嘴巴半张开。

  来不及提醒,唐海冲过去狠踩它的头,听到动静的两人连忙转身。

  脚下的异形张嘴嘶吼,唐海还没教训两人不够警惕,哪知胸口一凉。

  狡猾的雄蜂异形将沾血尾巴抽离,这二次伤害使唐海捂住血流不止的伤口。

  他才明白,这是异形皇后的诡计。故意吸引注意力,暗中差遣装死的雄蜂偷袭。

  见唐海跪下,江小川立马扶着他。

  “你没事吧?”江小川目光下移,难以置信地看见他脸色苍白。“你……你挺住啊!”

  “我……坚持不了多久……”脸色发白的唐海揪紧江小川的袖子说:“臭小子你听着,以后记得留意自己身后!”

  “道理以后再讲,你给我挺住!”

  而手忙脚乱的宅男用力按着他的伤口。

  “别傻了……正中心脏……防护服也破了……”

  唐海慢慢松开他的袖子,铁青的脸令人两人惧怕。他头罩内因急促的呼吸蒙上小片白雾,通过头罩内的扩音器,大家都听见他喘粗气之声。

  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冷,眼前的几张脸越来越模糊。

  “……平时我拉病人离开鬼门关……现在我该休息下了……”

  他闭上眼睛,嘴边挂着豁然的浅笑。

  “唐医生!臭大叔你给我醒醒!”

  无论江小川怎么摇晃,唐海再无反应。

  “你冷静点,我们还在战斗!”

  宅男的话令江小川目露凶光,他将机械弩对准雄蜂异形的嘴巴疯狂射击,直到它死透为止。

  蓝岚忍不住哭出声。

  打击最大的是美嘉,一定是因为她大意才造成这一切。

  愤怒的她卷起飓风包围异形皇后,千刀万剐。

  薛青鸟没阻止她泄愤,再度施展“两仪”限制异形皇后的行动。

  闫欢和蓝岚施展重力场意图压扁异形皇后。

  出乎意料,异形皇后并不慌乱反而尖声嘶吼,刺耳的声音穿透他们的头罩,他们顿觉心烦。

  正是心烦的一瞬间,异形皇后敏锐察觉他们的异能减弱,当即冲出美嘉的刀剑领域和重力场。

  它吃透他们的异能般。

  薛青鸟橘黄眸子再现,咬着牙瞬移攻去。九尾幻影若隐若现,一爪下去,异形皇后受击的部位冒出蓝色狐火。

  它又尖声嘶吼。

  星桐见状灵机一闪,指间的五雷符自燃。

  须臾大束雷电从天花板降临,蓝白的电光极其刺眼,薛青鸟不得不暂退三尺。

  噼啪噼啪,强烈的雷光填满房间,所有人身陷白茫茫光海。

  五雷轰顶,看是天雷强还是它的头盖骨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