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64、噢漏,低武!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望见那群外地人跟着琼斯走,八卦的农民伸长脖子张望。

  琼斯家比其他农舍大一些,黄砖墙红屋顶,门前大片农地冒嫩芽,旁边是马厩。

  “爸爸!招收信息出来没?”一个小伙子突然从屋里跑出来,当他看到琼斯带回一群客人,彼此大眼瞪小眼。

  尤其看到女士的时候,小伙子脸庞通红。

  “咳!”琼斯有点窘迫。“这位失礼的年轻人是我的长子,叫丹尼尔。丹尼尔,他们是帮助过爸爸的客人,快打招呼!”

  发色淡金的丹尼尔立马展颜欢笑,点头哈腰伸出手说:“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做客。”

  夏昱上前与他握手,逐一介绍同伴的姓氏。

  屋里还有两位忙碌的身影,一位是琼斯太太,一位是丹尼尔的妹妹莉莎。

  莉莎才十岁,从没见过东方面孔,眼巴巴地跟着客人坐在厅里。

  “天啊,没有茶水了!”琼斯太太提着轻轻的茶壶惊道:“请你们稍等,热乎乎的茶水很快到!”

  她扭着胖乎乎的身体煮茶去。

  “内人喜欢忙碌。”摘下礼帽和解下西装外套的琼斯回归粗汉本性,大大咧咧地搂着儿子的肩膀介绍:

  “丹尼尔一直憧憬到城里当侍卫,现在终于等到机会。咳,虽然他的剑术是自学不过他很刻苦,如果有机会,希望你们能指导他一下。”

  父子俩没来由羞赧。

  薛青鸟了然,这是请他们做客的目的。不要紧,他们正想通过村民打听背景信息,这是好机会。

  “如果不嫌弃我们技巧劣拙,愿意献丑。”

  “不嫌弃!”眼含星光的丹尼尔脱口而出,随即稍稍收敛热情,矜持一下。“我会努力学习。”

  琼斯眉开眼笑。“请你们今晚务必留下,当我们的答谢。噢,请别以为我想你们指导丹尼尔才叫你们留下,你们救了我一命,这是我该答谢的。”

  “是的是的。”

  他拍下了傻乎乎帮腔的丹尼尔,接着说:“各位打算进城吗?今天我在城里打听到明天会发布招收侍卫的信息。其他郡早就大量招收护城侍卫,我们艾德郡算晚了。”

  “我们的确想进城找份差事做,但对城里的情况不太清楚。”

  这时琼斯太太端来茶水和点心。“我有个提议,明天你们和丹尼尔一起进城里看看怎么样?丹尼尔进过城几次,他可以带路。城里贵族多,说不定你们能遇到艾德华殿下。”

  有戏。薛青鸟等人心花怒放。

  丹尼尔忙不迭点头。“好啊,我们一起进城吧!”

  薛青鸟微笑点头。

  “能不能问下琼斯先生提到的‘骑士’是怎么回事?”闫欢转入正题。

  “你们还不知道?”除了年幼的莉莎,一家三口错愕。

  “我们从很远的乡村来。”夏昱淡定解释。

  一家三口意识到失礼,羞愧地连声说抱歉。

  “各位客人,是这样的。女王陛下早前宣布恢复骑士的职阶,制度和旧时一样,立了战功就能荣升骑士并拥有土地,对于我们平民来说是难得的向上爬机会,不过全国骑士只限十到十五人。”

  琼斯喝一口茶,继续说:“虽然说封地吸引人,但保家卫国男人有责,丹尼尔该尽一份力。”

  闻言,丹尼尔挺直胸膛。

  “我家丹尼尔就该穿上那套帅气的骑士服。”琼斯太太沉醉憧憬,莉莎则拍手说哥哥帅气。

  丹尼尔顿时面红耳赤。

  结合零散的信息,闫欢大胆猜测一系列变革和狼人部落有关。他又问:“发生这么大变动,难道和狼人部落有关?”

  屋里的气氛迅速凝重,琼斯太太和莉莎露出惊恐的表情。

  “该死的狼人!”琼斯低声骂。“没错,就是和狼人有关。它们已经侵占北方某些村落,听说被它们咬一口就会变成狼人,它们正慢慢朝南方来。”

  “我以为狼人只是传说。”薛青鸟佯作喃喃自语,音量故意让一家四口听见。

  “不是传说,应该说传说是真的。”丹尼尔握紧拳头,愤然道:“它们潜伏至今,突然在北方恣意妄为、屠杀村民。古时有亚瑟王击退狼人,这个时代有女王陛下带领我们!”

  “狼人懂魔法吗?”

  丹尼尔脸色大变。

  琼斯接过话:“噢,传说狼人本来拥有魔法,但为了和亚瑟王的魔法契约抗衡,它与地狱签订契约,以自身魔法为代价召唤黑暗骑士协助它们。”

  黑暗骑士?不是指帝霸队吧?

  薛青鸟暗叹,确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对抗。他们更加不能输,要存积分、要复活牺牲的队员。

  很快她意识到严峻的问题。

  狼人能侵占北方,是不是说明这个世界的居民不懂魔法?

  夏昱也想到这点,旁击侧敲:“有没有厉害的巫师对付它们?”

  “上帝!现在是19世纪,还哪来巫师?”

  噢漏,低武世界。

  村民用什么抵抗狼人呢,难怪王室如临大敌。

  “如果艾德华殿下再不重视,艾德郡比其他郡容易攻陷。”琼斯太太不满地嘀咕。

  琼斯瞪她一眼,“别在客人面前乱说话。”

  所以艾德华殿下昏庸无能?

  薛青鸟他们很不安。

  19世纪交通不便利,他们从这个郡到那个郡找王储得花几天,到时黄菜花凉了。

  江小川偷偷给薛青鸟打眼色:晚上骑魔法扫把离开?

  她权衡一番。

  如果留下,有丹尼尔带他们进城了解;如果离开,要靠自己在别的城收集信息,第一个选择省事多了。

  而他们的当务之急是接近王储,不是挑选王储,先将就吧。

  “琼斯先生,明天会发布招收侍卫的信息是吗?”

  “是的。当上侍卫立功的话,就能入选骑士。”

  “我们没想好找什么差事做,想顺道见识侍卫的工作。”

  一锤定音,其他队员听懂薛青鸟决定留在艾德郡的意思。

  琼斯和丹尼尔自然高兴,前者打铁趁热:“丹尼尔,好好请教我们的客人,明天不能丢琼斯家的面子。”

  丹尼尔热切地注视十位客人。

  总不能白吃白住,薛青鸟笑吟吟地看向星桐。

  “?”

  星桐涌现不太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