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65、有朋自东方来(三更,除夕快乐!)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琼斯夫妇慈爱地目送儿子跟星桐出去练习剑术,莉莎跟去看热闹。

  其他人有的去帮琼斯太太做饭,但被她严厉拒绝:“客人不能进入厨房!”

  有的留在客厅和琼斯聊天,这份差事非夏昱和闫欢莫属。

  这个时代的男人之间除了爱谈论异性还爱谈论时政,琼斯一聊开便滔滔不绝。

  薛青鸟带着几名队员到屋外围观两人练剑,发现八卦的村民在门外徘徊,时而瞄屋内。

  被发现时,他们若无其事地经过。

  “请不要介意,村民只是好奇外地来的陌生人,没有恶意。”丹尼尔粲然一笑。

  可他说完不久,一位红发大妈迟疑地站在门外招手,丹尼尔窘迫地小跑过去问她有什么事。

  “丹尼尔,你家的客人什么来头?不会从北方来吧?”红发大妈搓着自己的围裙裙角。

  他霎时明白,村民以为客人是狼人变的。“他们只是想进城找差事做,不是狼人。”

  “你怎么保证?我听说狼人白天是普通人,晚上会变狼杀人,你怎么知道他们晚上会不会变成狼?”

  丹尼尔略显为难,回头望等他回去练习的几位客人。

  那边薛青鸟对上他的视线,敏锐感觉他有难处,便和田橙走过去。她们一来,红发大妈更加紧张甚至转身想跑。

  丹尼尔马上拉着红发大妈。“布朗太太,你可以直接问她们从哪里来。”

  “傻孩子,哪能直接问!”红发大妈急了。

  察觉红发大妈惊惶,薛青鸟恍然大悟,敢情村民以为他们是狼人。

  她扬起和善的笑容,“布朗太太,我们来自东方。”

  东方脸孔摆在这儿,说服力成倍增长。

  丹尼尔和红发大妈愣了,“是那神秘的东方?”

  “正是。我们听说北方出现狼人,所以改来南方,打算边旅游边找差事做。”

  红发大妈半信半疑,“但你们当中有一个黑黑的大个头,他绝对不是来自东方。”

  田橙眼眸一转,编造的理由手到拈来。“他是我们半路遇到,他也来南方旅游于是我们一起旅行。”

  她依旧半信半疑。

  丹尼尔调侃红发大妈:“布朗太太,你听说过东方有狼人吗?他们明天打算进城了解侍卫的职位呢,他们也想为艾德郡出份力。”

  “诶?城里招侍卫?”

  “明天会发布消息。”

  “我得回去告诉小威廉!”她一溜烟地跑回去报喜讯。

  田橙狐疑地打量丹尼尔,“你不担心我们是狼人吗?”

  他露出洁白牙齿笑道:“我有一个从北方逃回来的叔叔,他教我分辨狼人的方法。他说狼人月亮出现时才会变身,它们杀人后染上血腥味,洗也洗不掉。你们没有血腥味,所以……”

  还没说完他就脸红。“我的意思是你们身上没有血腥味……不对……我是说……”

  “我们明白了,你回去练习吧。”

  他低着头、红着脸跑回去。

  他和星桐用树枝练习剑术。东方剑术比西方的复杂,星桐捉摸不透的剑路令丹尼尔毫无还击之力。

  “好厉害,你一定能当上骑士。”丹尼尔目光炯炯。

  “你也不错。”

  莉莎原本关注自家哥哥,但星桐出招后她的关注立刻转移,脸蛋红彤彤。

  “不会吧,那家伙不分年龄段通杀?”不服的江小川环手抱胸,脑后扎着小揪揪。

  “你不懂高冷帅哥的魅力。”

  “那你也……”

  “我喜欢成熟型。”田橙煞有介事地澄清。

  江小川轻轻摸一把顺滑的秀发,“你有眼光,感谢你的厚爱。”

  她立马呵呵冷笑。

  谈笑间,红秀从薛青鸟裙摆的兜探出半个脑袋观看练剑。红秀是底牌,不能轻易展露人前。

  丹尼尔连续输了几个回合,他不但没有放弃反而越战越勇。

  一小时下来,两人疲惫地坐在石头上。

  “挑选侍卫要先经过选拔,我觉得以我的剑术应该选不上。”丹尼尔练习后才知道,自己的剑术多么粗糙。

  “未必,你有进步。”

  “真的吗?”

  “嗯。”

  心花怒放的丹尼尔蓝眸亮晶晶,此刻浅金发的他宛如和煦的小太阳。

  农民的娱乐很少,除了做家务就是干农活,然后吃晚餐。

  夕阳西下,屋里弥漫香甜的气味。

  男士们手边都有一杯琼斯自己酿制的麦芽酒,蛋黄色,甜甜的气味比现代啤酒的好闻。

  “你们放心喝,酒精浓度不高,不容易醉。”琼斯举起杯子和男士们碰杯。

  晚餐有粗粮面包、野菜、培根、牛肉、黄油和蔬菜薄饼。经历过粗糙的太空餐,他们能接受肉类少的晚餐。

  在位面,他们对吃的要求越来越低,饱就行。

  不过配一口香甜麦芽啤酒,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的娱乐更加少,除了席间高谈阔论,没别的事可做。因此这顿晚餐吃了两小时,他们饭后坐一会就睡觉。

  琼斯和琼斯太太分别带男女宾到不同房间。琼斯家高两层,加上阁楼共两间客房,琼斯太太说村里数他们的房子最大。

  原来琼斯先生是农场主,既耕作又养马和家禽。

  薛青鸟暗道庆幸,他们的晚餐应该是村里最丰富。

  队员恰好五男五女,各住一个房间。

  “抱歉,今晚要委屈你们挤一挤。”琼斯太太十分过意不去。

  “不要紧,房间挺大的。”

  女士的房间在阁楼,住五人绰绰有余。但床只有两张,薛青鸟提议打地铺。

  现在晚上八点不到,她们睡不着。吹熄油灯后,月光从三角形窗户透进,轻洒被铺。

  “不习惯不洗澡。”叶莉娅扭来扭去,浑身不舒服。

  “忍一忍,这个时代只有贵族经常洗澡。”

  田橙则眼巴巴望木制的天花板。“洗澡我可以忍,但无聊时没手机玩忍不了,以前的人怎么熬时间?”

  薛青鸟轻轻叹气:“在位面闲得睡前想玩手机,这是第一次。”

  “早点睡,农民清晨四点多就起床。”美嘉轻声提醒。

  “但还没有睡意。我猜星桐已经睡着,今天最累是他,嘻嘻。”

  “嘻嘻嘻,星桐哥哥陪练了一个小时。”

  田橙和叶莉娅小声聊上。

  薛青鸟特意和田橙换位,让她们俩睡边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