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66、女人不能报名吗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翌日还没天亮,琼斯太太已经上来敲门喊醒她们。

  窗外夜色黑沉沉,淡淡疏星伴月。

  “还没天亮……”眯眼的叶莉娅见天没亮,还想留在暖洋洋的被窝里继续睡。

  身穿薄裙的薛青鸟直接拉她起来,“快起来洗漱,不然早餐被男的吃光。”

  半梦半醒的叶莉娅舔一舔嘴唇。

  起早不是难题,真正的难题是盘发。昨晚她们都拆了发型,要是不散下头发睡会硌脑袋。

  面对一堆发夹,她们异常无助。

  “直接扎丸子头吧。”

  她们互相给对方扎丸子头在脑后,然后别上蝴蝶结。看着还行,只是卷发不再贴脸,缺乏优雅。

  到了一楼,端着早餐盘子的琼斯太太向她们道早安,忽而愣愣地打量她们的发型。

  “女士们,你的发型……挺特别。”

  薛青鸟笑了笑,“我们家乡流行这种发型。”

  琼斯太太大开眼界。

  厅里油灯摇曳,早餐是燕麦稀粥、粗粮面包和磨成渣的西红柿汁。薛青鸟保持常色试喝一口,味道酸酸的,出乎意料还行。

  而丹尼尔早就换好得体的西服,粗呢西服外套是长款,头戴礼帽。虽然他仍看着稚气,但这是他最好的套装,一直找机会穿出去。

  清晨料峭春寒,风刮脸,他们都穿粗呢大衣出门。

  此时刚破晓,鱼肚白的天边朝霞初现,为夜色未退尽的天空添锦绣。

  丹尼尔和夏昱各骑一匹马,马后拉着木头车,其他人坐木头车上。

  马车沿着大草坪边上的乡间小路慢慢行驶,遇到出门耕作的村民。见外地人在木头车上,他们纷纷点头打招呼。

  经过相安无事的一晚,村民对十个外来人降低警惕。

  “丹尼尔等一等!”

  红发大妈带着一个戴礼帽的红发小伙子追来,回望的丹尼尔马上停车。

  “丹尼尔,能不能捎带上威廉,他也想进城报名……那个……”

  “没问题,上车吧!”丹尼尔爽朗笑道。

  “谢谢,你真是天使!”红发大妈喜出望外,同时愧对自己昨天质问的外地人。

  威廉爬上木头车,和男士坐一块,不敢抬头看对面的女士。

  太阳尚未完全升起,气温依旧低,风一拂如铁片刮脸,车上的人挨近坐取暖。

  待到艾德城的城门前面,天已经全亮甚至阳光明媚,驾车的夏昱和丹尼尔觉得有点热。

  入城前要排队登记,队伍旁边走来一条身型修长的褐色猎狗,嗅每一个入城的人。

  丹尼尔回头告诉他们:“现在南方的城镇限制北方逃过来的人民,担心混入狼人,那猎犬辨别狼人用的。”

  薛青鸟轻蹙。这个时代没有身份证,随便写个存在的城镇就能蒙混过关,这道关卡意义不大。

  虽说如此,拥有东方脸孔的八人以及黑大个摩洛斯引人注目,守城门的侍卫格外注意他们。

  “早知道兑换一些易容的道具。”忧心忡忡的田橙嘀咕。

  轮到他们登记,守城侍卫紧盯着。

  他们直接写东方的国家明国——昨天夏昱和闫欢从琼斯口中打听出,这时代的东方王朝和现实世界历史中的不同。

  守城侍卫瞟两眼纸上的地名便诧异,询问:“你们从遥远的东方来艾德郡干什么?”

  “来旅游。”

  两侍卫语塞,城内没有禁止东方人来旅游,只好放行。

  叶莉娅就爱看他们半信半疑但不得不放行的表情。

  丹尼尔则松一口气,生怕守城侍卫刁难。

  城里的建筑灰蒙蒙,斜坡屋顶烟灰色;铺砌大街的石砖也是灰色,若不是阳光点缀,城里的色彩死气沉沉。

  路上总有华美的马车经过,丹尼尔说车里的人是贵族,贵族出门后从不轻易露脸。

  十一人跟着丹尼尔去停放马车,鹤立鸡群的他们引路人侧目。不但因为外貌,还因为女士们前卫的发型。

  路过的淑女们都戴五花八门帽子,唯独她们五个头发外露。

  威廉不明所以,“他们为什么总看过来?”

  就算是东方人,也不该这么好奇吧?

  “不用理会。”薛青鸟不以为然。

  当丹尼尔交好停马车费,街道对面有一名拿着报纸的英俊青年朝他们小跑过来。

  “你们好。”西装革履的青年摘下礼帽,金色卷发在阳光下闪耀。他微微欠身,点头打招呼。“你们从外面来?”

  “对啊,先生。”两个单纯的小伙子异口同声承认。

  青年的笑容如其金发耀眼。“有事需要我代劳吗?我经常为外地人带路。”

  薛青鸟不动声色打量青年,目光掠过其呢子细腻的西装领大衣。

  “可是我没多余的钱作小费。”丹尼尔窘迫地小声说。

  “不要紧,这是我的兴趣,不是工作。你们想去哪里?我可以带路。”

  “想去侍卫的报名处。”

  青年的蓝眸微微闪亮,笑道随他来,然后他优雅地戴回礼帽。

  他不紧不慢地带路,时而笑吟吟地回望薛青鸟等女士——薛青鸟发现他的目光总是落在女士身上。

  “几位女士也想报名侍卫吗?”

  “不一定,我们想找合适的差事。”

  “合适啊……公告板会贴许多招聘广告,或许有女士们想找的工作。”

  公告板设立在路边,已有很多城民围在公告板前面。青年压了压帽檐,朝公告板作出“请”的手势。

  女士不方面挤入男人堆里,丹尼尔和威廉陪十人站在人群外面望招聘广告。

  “早上九点开始报名,还来得及!”丹尼尔和威廉异常兴奋。

  侍卫报名人数不限,但须经过选拔入围,然后再筛选。围观的年轻人吐槽,以前当守城侍卫没有这么严格。

  薛青鸟注意到,侍卫报名没有限制性别。

  “薛,王子的庄园招聘仆人。”夏昱低声告诉薛青鸟。

  “你们想去当仆人?”原来带路的青年还没走,出现在两人身后。“听说庄园工薪多,艾德华殿下和蔼可亲,是份不错的工作。”

  “你很了解艾德华殿下?”夏昱回头。

  “听我家管家说的。”青年笑盈盈。

  薛青鸟却一语惊人:“一半人报名侍卫,一半人去应聘仆人。”

  青年微惊,随即问:“小姐,你想报名侍卫还是应聘仆人呢?”

  “报名侍卫。”

  青年惊得合不拢嘴。

  “女人不能报名?”她转头看青年。

  他用手掌合上惊掉的下巴。“没规定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