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84、第一轮存活人数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凌晨四点十分,朝露浓重,夜如浓墨。

  离日出约有四十分钟。

  某个简陋旅馆的房间里,一块沙盘占据一张桌子。围观的几人盯着沙盘,大气不敢喘。

  沙盘自动堆砌,城池雏形渐渐显露。接着一栋栋斜坡顶房屋、一条条街道以实际比例缩小呈现。

  由于范围限制,轮廓建设到城中心外的大草坪为止。沙盘开始塑造细节,连巡逻侍卫、起早工作的居民也出现在城中。

  “草坪另一头是什么地方?”

  有人指着大草坪问。

  “哼,不是村庄就是贵族住的地方。这城不是叫什么艾德城吗,那里估计就是艾德华王子的住处。副队长,你说呢?”

  被唤作副队长的男人一声不吭,仔细观察城中的情况。

  沙盘堆砌的小人能够行走,极其仿真。

  “这道具总算物有所值,花了我们两千积分!现在我们可以随时掌握超次元战队的动向,呵呵。”

  副队长一瞥旁边脸长、阴沉的男人。“隐狼有没有告诉你信息?”

  “对面有三个使剑高手、一个力气大的黑人、一个身手敏捷的长发男人、还有五个没显露身手的男女。”

  “哇,他们的近战有点多。会是那个三人杀死我们两名队员吗!”

  “这个仇一定要报!对面三个近战又怎么样,我们队长一样是近战高手!”

  似乎响应队员的话,隔壁房间隐约传来呼噜声。有人嘴角抽动:他们在监视对面,队长却睡得香。

  阴沉男人冷笑:“别轻敌,隐狼说有一个女剑士未拔剑已伤人。”

  其他人凝眉噤声。

  副队长拧紧眉心,继续观察沙盘的动态。

  天蒙亮,青色霞光晕染天边,两队同时收到系统提示:【第一轮竞技结束,现宣布第一轮赛果。】

  【超次元战队阵营存活六人,帝霸队阵营存活五人。今晚进行第二轮竞技,请双方做好准备。】

  “卧槽?我们这边才五人?什么时候……”

  匆匆的脚步声打断讨论,来人是高鼻梁、红色卷发的男子。“希……希莱死了!”

  帝霸队骇然无比,因为希莱拿的是另一张狼人牌。他们急忙赶去希莱的房间,才到门口就看见房里倒卧一个胖子。

  “你们留在外面,找一个人去通知队长。张浩和我一起进去。”副队长吩咐完,和阴沉男人一起迈进房间。

  房里的家具、希莱的行李整齐,毫无搏斗过的痕迹。希莱仰面躺下,右手保持捂胸口的动作。

  门外的红卷发男人说明情况:“我敲门喊他去吃早餐,敲许久没人应我就撞门,谁知道门没锁。”

  “没锁但关上?”张浩阴沉抬头。

  “对,没从里面锁上!”

  副队长用力拿开希莱的手——死者的手已经发硬但不属于硬得掰不动,皮肤比较冰凉。

  “依照这种寒凉的天气来看,他已经死去两至三小时左右。”

  即是说死亡时间凌晨两点至三点。

  一拿开其右手,副队长和张浩大吃一惊。

  希莱心脏处的致命伤拳头大,不用验尸也知道他的心脏碎了。

  果不其然,两人在死者头部朝向的墙上看见喷溅式的血和肉碎块。只是墙上除了污迹,没有凶器射落的痕迹。

  “伤口这么大,口径比得上火箭筒。”张浩脸色忽而转阴狠,抬头盯门外的人。“凌晨两点至三点,你们有没有听见可疑的响声?”

  “那个时候我还在外面。”红卷发男人说。

  帝霸队其他队员纷纷摇头,倒是围观的一名狼人同盟迟疑地回答:“好像有一声砰,不过我以为自己做梦。”

  张浩的目光宛如毒蛇逼视,该狼人不敢再说话。

  真是一群猪队友。

  红卷发男人硬着头皮问:“希莱是被谁杀死?”

  张浩无视他继续检查尸体。

  “找不到凶器。”副队长刚才一直搜索周围。“可能被带走了。”

  张浩心领神会,凶器会暴露凶手的身份和能力。“你们回楼上,我要处理尸体。”

  “处理?”红卷发男人不甘心。“你们粗略一看就检查完?找不到凶手怎么帮希莱报仇?”

  副队长刚瞟门外,却见红卷发男人躲开自己的视线。他狐疑地蹙眉,走近红卷发男人。

  哪知其眼神闪躲,想退到某个队员身后。

  “你去艾德城的时候还顺利吗?”

  红卷发男人点头。

  “有没有忍不住对平民出手?”

  他闻言一窒。

  副队长看透其僵滞的表情。不过红卷发男人辩驳没有出手,放好那些仪器就离开。

  “到底有没有人看见你出手?有没有碰着别人?”副队长咄咄逼人。

  “没……没……”他瞟去别处。

  突然他被推到墙上,副队长一拳砸其耳边。只有狼人同盟气冲冲地想拉开副队长,帝霸队队员马上阻拦众狼人。

  “如果你被人撞见,等于暴露你的身份能力——”副队长眼球泛红,额头突现青筋。

  不对,希莱已经暴露了身份能力。

  副队长颓然地放开红卷发男人,喊队员们上楼。

  红卷发男人整理歪掉的衣领,羞愤得没勇气正眼看其他同类。

  回到放置沙盘的房间,他们仍然依稀听见隔壁的呼噜声。

  他们习以为常,猜到队长不容易喊起床。

  “我们不能再失去任何人员和队员,克隆资格证必须到手。”副队长将沙盘收回空间存储器,行李早已整理好。

  “能无声无息杀狼人的牌似乎只有女巫,但希莱的尸体没有中毒表象,而类似猎杀的牌只有猎人。”肤色小麦的女子分析道。

  “规则没有禁止特殊身份持有者使用异能,做到无声无息猎杀是可以的。”

  女子深有同感,随即建议:“这次我们该主动出击,让我去。”

  大家忧心忡忡。

  “去吧。”副队长下了决心。

  得到准许,女子的脸产生变化——由单眼皮、小巧鼻变成白皮肤、高鼻梁、绿眼睛的金发美女。

  另一边,艾德城里起早的居民越来越多。

  江小川打着哈欠从营地出来,黑眼圈淡淡。

  “昨晚没睡好?不是去幽会了吧!”路过的侍卫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