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86、狼美人(三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中午前,轮到江小川和丹尼尔到城门换班,他们守城门并检查排队入城的居民。

  江小川牵着褐色的猎犬去检查。它比江小川的膝盖高,四肢修长,鼻子老往排队居民身上嗅。

  一些女士惊恐地往边上缩,江小川安抚她们不用怕。

  他留意队伍里有没有混进东方脸孔,尽管对面不会这么傻从城门进来,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良久,他没发现行为可疑的居民。

  “你们听说了吗?”

  路过时,江小川听见队伍有人讨论当今时势,于是放慢脚步偷听。

  “我听到一个传闻,是说亚瑟王大帝派的骑士降临了!而且来自东方!”

  “谁说的?为什么亚瑟王大帝的骑士是东方人?不合常理吧。”

  “合不合常理我不知道,反正我们村子每个人都听说了。不管是不是来自东方……喂,你看——”

  讨论戛然而止,相反多了几道视线集中在江小川身上。他飞快地瞟讨论的几个村民,然后装淡定地远去。

  不得了,这个传闻从何而来?

  可惜他还没到换班时间,不能到在角落通知其他人。他只好耐心地等,一等就是黄昏。

  第二轮即将开始。

  “丹尼尔你等我一会。”江小川先到角落通知其他人。只有少数人激动,三个近战、两个精神力控制的反应淡淡。

  “你们的反应令我很没成就感。”

  “我们很惊讶。”

  江小川努嘴。“不知道你们的葫芦卖什么药,我先去和丹尼尔吃饭,拜拜。”

  他和丹尼尔回宿舍找威廉和摩洛斯一起吃晚饭,谁知道刚睡醒的摩洛斯也在找威廉。

  “他没找你一起出去?”

  明明说好不能单独行动,威廉搞什么!

  这时一名侍卫经过,丹尼尔急忙问他有没有见过威廉。

  “见过。一个小时前他问我哪儿有饰品店,估计他去找饰品店了吧。他说他妈妈快要过生日,要挑一顶帽子送她。”

  顿时,三人心里不再责备威廉,问侍卫饰品店在哪。怎料城里有两间裁缝店、两间首饰店,都有卖帽子。

  “分头找。你们俩去找裁缝店。”摩洛斯自己去找首饰店,暗中查看电子眼。

  丹尼尔疑惑他俩比自己还紧张,便告诉江小川:“我相信天黑前威廉会回来。”

  “我也希望是这样,但我们不能松懈。”

  江小川回望天边橘色的晚霞,夜幕正驱逐晚霞,已占据一半天空。

  余晖渐暗,走出裁缝店的威廉抱着一个大大的礼物盒。他太过高兴没留意前面,不小心撞到路人。

  “啊……”

  听见是女士轻呼,威廉急忙放下礼盒去扶起她。他羞愧不已,居然撞倒一名女士。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抬眼偷看女士是不是生气,却被对方的美貌吸引。她肌肤胜雪,金发碧眼,红唇微扬。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她的声音宛如银铃,威廉忍不住多看她几眼。这一看便被她的双眼迷住,他直勾勾注视美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很喜欢看着她。

  “我好像扭伤了脚,你能送我回家吗?”她美目流盼,模样楚楚可怜。

  傻笑的威廉不假思索答应,连地上的礼盒也忘了拿。

  女士带他拐入裁缝店的后巷,两人前脚踏进后巷,摩洛斯后脚跑来裁缝店。

  后巷已没余晖照射,黑黑沉沉,夜色笼罩大半座艾德城。威廉依旧傻笑着,视而不见她阴沉的表情。

  个别居民点燃油灯,艾德城里烛光零星。

  得知威廉刚离开的摩洛斯跑出裁缝店,发现前面有一个礼物孤零零地留在地面。

  他大步流星去掀开礼盒的盖子,看见里面有一顶深蓝色的女士礼帽。

  摩洛斯抄起礼盒东张西望,忽而回望身后的小巷子,决定先进巷子找威廉。

  “威……”

  他还没喊完,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啪嗒”的响声,霎时他飞奔去后巷。

  天完全黑,正从首饰店离开的江小川接到摩洛斯的私聊:“来面包店对面的裁缝店后巷。”

  摩洛斯的语气低沉得不对劲,江小川二话不说,拉着丹尼尔跑。跑到裁缝店后巷,两人先闻到一丝腥味。

  接着,两人看见摩洛斯蹲在一个倒地的人身边。

  江小川先奔去,而丹尼尔凝视地上的人,不敢也不肯迈出一步。他有种直觉,他即将面对不想接受的事。

  那个一定不是威廉,他心想。

  江小川转头看来,其满脸的悲伤刺痛丹尼尔的心房。

  不是威廉!不是威廉!

  “威廉死了。”江小川偏偏浇冷水。

  “不!!”丹尼尔竭斯底里大吼,不敢上前一步。

  情急之下,江小川走来拉他,逼他面对威廉的尸体。

  “你的好朋友死了,你就这么窝囊不敢接受?”

  丹尼尔目光下移,瞧见威廉的心脏处血肉模糊。威廉死不瞑目,瞪圆眼睛望夜空。

  “威廉?”

  尸体不会回应。

  丹尼尔蓦地跪下,滚烫泪水划脸庞。“谁……是谁杀……是谁杀威廉?是不是狼人?我要去报仇!”

  摩洛斯用力按着他的肩膀不让他胡来。“我赶来的时候看见女人的背影消失在后巷,追不及了。”

  “那我杀了那个女人!”

  “冷静点!”江小川大喝杀气腾腾的丹尼尔,发现他的手已经摸向刀柄。“摩洛斯没看到女人的外貌,你怎么知道是哪一个?我们现在该想方法处理威廉的尸体。”

  丹尼尔愣了。“怎么处理?告诉侍卫长?报案?”

  江小川眉头深锁,思前想后认为先通知其他队员。“你们留在原地等一会,我去看看外面有没有人经过。”

  他借此暂时离开丹尼尔的视线,悄悄通知薛青鸟他们。

  “威廉死了?怎么死的?”那边反应激烈,突发事件打乱闫欢的计划。

  “摩洛斯在凶案现场看到一个女人背影消失,肯定是对面的人杀的!现在怎么办?报案吗?”

  “才刚天黑就下手,对面真狠辣!”叶莉娅义愤填膺。

  心情沉重的薛青鸟问其他人有什么建议。

  由于这边还没行动,可考虑的对策不少。

  大家异常安静,都在思考对策。

  “那个,我可以试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