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88、免费劳工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天还没全亮,庄园的地下室打响起早铃。

  睡眼惺忪的仆人们眯着眼睛起床,然后快速换仆人装、套围裙、娴熟地盘发、洗漱,花费的时间五分钟。

  神速得恍然回到军训。

  田橙和叶莉娅学不会盘发,扎个丸子在脑后。蓝岚短发,在这个时代看来过于前卫,常有女仆问她为什么想不开剪掉头发。

  相比仆人,厨娘雷厉风行,打仗似的争分夺秒做早餐。可惜不是为仆人做早餐,是为艾德华和几位留宿客人准备。

  打下手的蓝岚和另外一名女仆把吐司热了下,夹些白菜涂黄油或者涂果酱,端去旁边的仆人饭厅。

  仆人的早餐很简单,他们求饱腹而已,因为接着要去干活。

  “我听马夫说裁缝今天又来庄园。”发际线堪忧的女仆打听到最新消息。

  裁缝两天前就来过,他们知道其为艾德华量身缝制进宫的礼服,因此都反应平淡。

  女仆不满他们的反应,决定放大招:“我还听说裁缝为贴身侍卫缝制制服。”

  这回仆人们齐齐看向三名贴身侍卫,眼里写满羡慕。薛青鸟简单解释:“殿下说我们不能失礼人前,所以重新订做制服。”

  “也对,我们庄园第一次有贴身侍卫进宫,不能失礼。”

  女管家一瞥三人:“宫廷的礼仪记熟了吗,明晚千万不能出错。”

  “记熟了。”薛青鸟和星桐异口同声。

  今天下午两人将随艾德华坐火车到王城,竞技事宜靠其他队员。

  “咦,艾丽呢?她没来吃早餐,但她和我一起起来的。”某个女仆发现少一人,她与艾丽同一个房间。

  女管家不满地皱眉。“我去找她,你们快吃完去打扫。”

  大家吃完早餐便开始忙碌:文森去后门拿报纸和信件;女仆们打扫大厅。

  男仆们则准备伺候客人起床更衣。

  庄园的一天开始了。

  待艾德华和客人吃完早餐,女管家才领着艾丽出现。女管家一脸怒容,后面的艾丽低下头跟随。

  “快去清洁客人的房间,再发现你偷懒就辞退!”

  一声不吭的艾丽跟着她们去打扫房间。

  “艾丽你去哪了?”田橙回头问她。

  “去……寄信。”

  女仆分两人一组清洁房间,田橙和艾丽一起清洁客人的房间。她们先整理床铺,一人摆放一个枕头。

  瞧见艾丽的枕头摆歪了,田橙出言提醒。

  “啊,抱歉。”她马上扶正。

  整理被子的时候,田橙狐疑打量她整理的真丝薄被。“艾丽,你忘了棉被和下面的薄被要对齐整理吗?薄被缩进去了。”

  艾丽马上整理薄被。

  田橙猜她家里是不是有事,导致她心不在焉。

  离开房间时,两人一前一后。田橙不经意地瞟她脑后,蓦然一惊。

  艾丽回头看她,她马上蹲下来捡起掉落的抹布。

  “艾丽你还没吃早餐,我们赶快清洁另一间吧。”

  田橙暗道好险。

  妈呀,这件事太惊悚了!

  好不容易打扫完,田橙去找夏昱或者闫欢。“你觉不觉得……”

  “不觉得饱,一个三明治哪会饱。”

  田橙愣了,不明白夏昱扯哪里去。突然余光闯入一个人影,她适时接下去:“等中午吧,午餐份量多些。”

  夏昱无奈地转身离去。

  她看向迎面走来的艾丽,带她去厨房找剩下的吐司。

  谁知厨娘今天心情不好,因为听到客人说早餐没有羊奶,就逮着她们俩出气,顺便怪蓝岚没有准备羊奶。

  憋着一肚子气的田橙领着艾丽回隔壁仆人饭厅。“老女人的更年期到了,人前人后一张脸。切,演戏给谁看!”

  艾丽吃着三明治没说话。

  这时叶莉娅气呼呼地进来,吐槽女管家太凶。她一看见艾丽这个时候能吃早餐,大喊不公平。

  “刚才我打扫完吃块饼干,被休斯太太骂狗血淋头。你居然能正大光明吃早餐,太偏心了!休斯太太——”

  对于叶莉娅通风报信,艾丽错愕。

  女管家闻声走来,一见艾丽还在吃早餐劈头大骂:“简直放肆!谁允许你这个时候进食?你今早出去吃不上早餐是你的事,就算饿着肚子也要熬到中午,哪怕你饿死!”

  “是她给我三明治……”

  “休斯太太,她刚才边吃三明治边骂你老女人呢!”叶莉娅快速打断艾丽。

  女管家气炸,用力拍桌吓着隔壁厨房的人。

  “我没有!”

  “她有骂,我听见了!”叶莉娅在女管家身后向艾丽吐舌头。“她还骂老女人脾气不好活该没人要!”

  “够了!”

  脸通红的女管家大喝,震耳欲聋。对面的艾丽气得咬牙切齿,不明白她为什么污蔑自己。

  “艾丽出去砍柴!砍不够做午餐和晚餐的份量别回屋,快去!”

  艾丽不甘心。“休斯太太,我没有骂你,我发誓!是她污蔑我,她可以作证!”

  她指着田橙。

  田橙作鹌鹑状:“算了艾丽,你听休斯太太的话吧。”

  “出去!”

  难以置信的艾丽不情不愿地去砍柴。

  “还有你们两个。”女管家不放过田橙和叶莉娅,“中午前将所有餐具擦一遍,如发现有污迹和灰尘,你们俩不准吃午饭。”

  “哦。”

  两人一脸无辜地搬出餐具,有刀叉、汤勺、餐碟和茶杯等等,眼花缭乱。

  不过她们没有怨言,反而笑容贱兮兮。“擦完后要去看她砍成怎么样吗?”

  “你不怕她举着斧头砍你?”

  “怕怕哟。”叶莉娅露出害怕的表情。

  可怜的艾丽在后门砍柴,她当木头是叶莉娅,狠狠地劈下去。

  “艾丽,今天轮到你砍柴?”薛青鸟悠闲地走过来。

  艾丽看了眼穿骑马女装的薛青鸟。“不是,被罚的。”

  薛青鸟恍然大悟。“确实是你不对,你不该长时间不见人影。”

  “不是因为这个。”

  “不管怎么说,在这里文森先生和休斯太太的话就是法律,不听只能滚蛋。不想滚蛋就好好砍吧,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进庄园当女仆。”

  艾丽想开口,她又打断。

  “对了,殿下想玩射箭游戏,我来借一些木头。”

  艾丽眼睁睁看着她抱走好不容易砍好的柴,迸发狠辣之色目送她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