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89、声东击西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下午两点,这次艾德华正大光明出城。

  华丽马车穿过街道,两侧各有一名贴身侍卫骑马随行。

  薛青鸟和星桐英姿飒飒,骑马装利落凌厉,吸引路人观望。

  她帽子下的网格面纱罩面,似遮未遮冷艳的五官,引人一窥芳容。

  到城门前,牵着小杰的格林亲自到马车旁边。通过车窗,他扫了眼只有艾德华和贴身男仆的车内,然后放行。

  瞧见丹尼尔他们在旁边,薛青鸟朝他们微微点头,接着排队入城和城内围观的人民目送他们出城。

  人群中,有人不屑地冷哼。

  丹尼尔则目光炯炯,梦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当贴身侍卫。

  小插曲结束,侍卫和居民该干嘛就干嘛去,人群四散。

  太阳偏西,竞技的第三晚即将来临,勤奋的丹尼尔和威廉继续夜巡。这次威廉紧紧贴着丹尼尔,不该再私自行动。

  他知道自己死过一次,拥有死亡时的记忆。

  第三晚,宁静注定被打破。

  两名夜巡的侍卫发现大街躺着一个死人,急匆匆地东奔西跑通知同僚。

  死者浑身酒气、尚余体温,心脏插着一把普遍可见的小刀。

  除了守城的侍卫,当值或没当值的都守在尸体旁边。小杰嗅着尸体,突然朝格林吠一声。

  “小杰闻到有关凶手的气味,我和小杰循着这条线索找,其他人搜索城里每一个角落。”

  “侍卫长,庄园怎么办?”

  格林派遣四名侍卫赶去庄园,以防凶手逃去庄园。末了,侍卫们分散搜索。

  丹尼尔看着尸体脸上的淤青若有所思,他想起那个同样浑身酒气的男人。

  江小川、摩洛斯和两个小伙子一起搜索,皆因他们俩头顶的标识太惹眼,灯泡一样。今晚是最后一轮,他们更不能松懈。

  “我提议我们先去一个地方。”丹尼尔带他们去酒馆询问。

  其他组的侍卫也想到这点,聚集在吵闹的酒馆里问话,果然听到有价值的消息。

  “刚才有人打架,就是威治和莫尼。他们俩天天在酒馆吵甚至大打出手,刚才幸好我们拉住他们。对了,你们问这个做什么?”

  “莫尼死了。”摩洛斯公布死讯,顿时酒客们噤若寒蝉,彻底酒醒。

  “谁……谁杀的?”

  “还没查出来,所以来盘问你们。威治后来去哪了?”

  “不知道,他和莫尼前后离开酒馆。我先声明,我们这群人一直在酒馆,不是我们杀的。”

  江小川四人率先离开酒馆找威治。“莫尼刚死不久,威治一定跑不远。唉,我就说威治会搞事!”

  突然一组侍卫匆匆跑过,他们来不及解释,只丢下一句话:“我们遇到威治,他跑那边去了!”

  闻言,四人组跟着跑。

  没跑多远,又有一组侍卫从对面的十字路口跑过。“威治在那边,快追!”

  带领四人的第一组侍卫懵了,十字路口那组追击的方向是反方向。他们坚信自己的眼睛,没跑去反方向。

  江小川和摩洛斯没让两小伙跟上,感觉不对劲。

  停在原地片刻,他们望见几组侍卫跑来跑去,分别追击不同的方向。

  “难道他们看到不同的威治?”丹尼尔开玩笑的一句使江小川和摩洛斯灵机一闪。

  “我们靠边站,别妨碍他们追赶。”

  两小伙疑惑不解,想问不搜索了吗,但摩洛斯黝黑的脸深沉又凝重,只好乖乖地靠边站。

  摩洛斯故作深沉,实则观看电子眼传送回的画面。果不其然,不同的画面闪过一个男人的身影。

  看身形,像威治。

  问题是,各散东西的电子眼都拍到那人影。

  “我想,他们似乎都遇到威治。”

  “怎么可能,难道威治懂得分身魔法?”威廉大感不可思议。

  江小川变得神色严肃,事情大条了。这情形像极克隆布偶制造的效果,但威治不是参与者,他哪来道具?

  他猛地一震,与摩洛斯无言对视。

  除非有参与者帮他。

  躺大街的死尸、酒馆殴斗、分身的威治,一切多么顺理成章。

  摩洛斯再细看画面,发现某一个人影移动的频率较低。他当机立断,提议搜索那个地方。

  那里是教堂,现在已经关门。

  四人远远望见教堂后门伫立一人,于是绕去教堂侧门偷偷接近。他们分两头包抄,到后门时那人不见了。

  空气中残留淡淡的酒气,江小川眉头深锁。

  突然一个黑影从屋顶跃下,夜色中划过一道银芒。江小川和摩洛斯先推开两小伙,欲还击时发现来人不是威治。

  是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他戴着黑色兜帽和黑色口罩,面容陷入浓浓的暗影。

  不由分说,江小川和摩洛斯先解决这男人。戴口罩这么现代化,一定是参与者。

  瞧见江小川现出机械弩,男人暗影里的眼睛似乎露出异样目光。

  两小伙想帮忙,哪知屋顶又跳下一人,这人酒气浓郁。

  “是威治!”

  威治握着不知哪来的十字剑刺丹尼尔和威廉。不愧曾为侍卫长,他的剑法比两人纯熟许多。

  不过丹尼尔毫不畏惧,让威廉退到一边,他要亲手教训威治。

  而黑帽男人并未出手攻击,不停瞬移到不同方向引开江小川和摩洛斯。

  “摩洛斯你去帮他们,我用箭克制他瞬移。”

  当摩洛斯跑回教堂后门,丹尼尔与威治正酣战。

  丹尼尔犹如倔强不服输的幼师,忍受威治的嘲讽,孜孜不倦刺去。

  “小毛孩,没人教过你使剑吗?像拿木棍一样甩来甩去,这样你就死了——”威治的剑尖直刺丹尼尔胸口。

  紧张兮兮的威廉想冲去劈开他的剑。

  然而丹尼尔及时侧身,换剑于左手斜刺威治腋下。

  威治大吃一惊,从没见过这种招数。气愤的他欲还击之际,一阵呛鼻的烟尘漫天飞舞,视野迷蒙,咳嗽不断。

  瞬移到战场的黑帽男五指抓向丹尼尔,谁知抓到柔韧的东西,见势不妙的他立刻改变计划。

  含辣椒粉的烟尘渐渐散去,黑帽男和威治不见踪影,江小川四人呛得涕泗横流。

  难怪那家伙戴口罩。

  瞬移到远处的黑帽男放开威治,命令他在原地等他回来。

  “为什么要逃,我差点就能杀掉他!”

  黑帽男冷冷回头,“连一个用剑新丁都打不过,少说废话。”

  威治龇目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