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93、谁怕谁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就在亚瑟思考对策时,女王登场。

  其白裙银纱,颈戴一圈大小渐进的红宝石光彩夺目;旁边红绒燕尾服的国王显得失色。

  玛丽暂时放弃说服两人,改去跟父母寒暄。其他王储不甘落后,一群人蜂拥而上。

  薛青鸟和星桐望见亚瑟带着赵先生走近女王和国王,后者低声问:“你怎么看赵先生?”

  “我觉得他现在的外表像糖纸,拆开后内里未必是糖果,可能是玻璃。”

  即是内里藏刀。

  赵先生给她的感觉是他压抑着锋芒,这人兴许很危险。

  亚瑟在其他王储面前介绍赵先生,可惜距离太远、人又多,薛青鸟和星桐望不清女王的神情。

  无奈之下,她望别处去,发现一名端菜的男仆也伸长脖子望女王那边。

  这场宴会吸引的奇怪客人真多。

  家宴正式开始,自助餐形式,宾客夹完心仪的菜式便回到其中一张长桌边坐。一共三张长桌,女王、国王和王储坐同一张。

  席间,无非是华丽的致辞和浅谈时事话题,窗边的两人站得无聊。

  餐后,男宾在外客厅高谈阔论,女宾在内客厅聊聊八卦,直到被一个惊慌失措的女仆打破沉闷的气氛。

  女仆先是闯入内客厅向女宾通传:“陛下!不好了,路易莎公主不见了!”

  内客厅蓦然肃静,女仆更加慌张。

  “怎么不见的?”玛丽第一个站起来,厉声质问女仆。

  薛青鸟守的是内客厅,知道路易莎为什么中途离去,因为一个男仆不小心打翻红酒,弄脏了路易莎的裙子,所以她回房间换衣服。

  “你把事情说清楚。”女王临危不乱。

  女仆已经慌得眼神乱瞟。“路易莎公主回房间换礼服,换了好久还没出来,我敲门没有人回应就斗胆开门一看,发现路易莎公主不在房间!”

  薛青鸟诧异又疑惑:这个女仆不是路易莎的贴身女仆。

  “陛下,必须尽快找到路易莎,大胆的贼人肯定还没离开皇宫。”玛丽放下酒杯,准备去找自己的贴身侍卫。

  女王镇定地扫视站在窗边的侍卫,派他们去找路易莎。

  玛丽快步到自己的贴身侍卫旁边,“如果你们找不到路易莎公主,直接离开皇宫吧。”

  贴身侍卫一个激灵,急忙去找人。

  接着女王走去外客厅通知国王,也派外客厅的侍卫找路易莎。

  不过薛青鸟没有立刻去找路易莎,而是找到一脸震惊的艾德华。“殿下,请随我们来。”

  “不是找路易莎吗?”

  她悄悄指趁人不注意,转身离去的通报女仆,“殿下,你和星桐尾随她。”

  “噢,你呢?”

  “我去确认一些事。”

  言毕,艾德华随星桐跟踪通报的女仆。至于薛青鸟,她去找某个男仆。

  厅里所有侍卫迅速散去,女王和国王安抚无措的宾客。

  通过系统展示的三维建筑透视图,她很快找到厨房在哪。宫殿的首席男仆负责端菜、端酒水,直接去厨房找人最快捷。

  果不其然,她才到厨房外的走廊,就看见一名行迹可疑的首席男仆。

  她二话不说现出手枪开枪。

  一枚散发淡光的子弹穿过他肩膀但没受伤,他徒然一顿,回望开枪的人。

  怎料一张冷脸迎面逼近,他错愕地后退几步,十指变成又见又长的狐爪,简直非人类。

  当真是参与者。

  转眼,薛青鸟瞬移到他身后,一把漆黑的剑架在他脖子旁边。“帝霸队?”

  男仆一声不吭,徒手抓着剑身。入手处的冰寒宛如快速窜过的电流,令他的触觉麻痹一刹那。

  “停手!”突如其来的男声使两人顿住。

  薛青鸟瞧来人冷笑:“赵先生,心疼你的队友?”

  来人正是穿黑色燕尾服的赵先生,他温和的面容此刻忧心忡忡。“能不能放开他?”

  “先说说你们的来皇宫目的?”

  赵睿轩掠过一丝苦笑。“计划已经被你破坏,你从哪里看出破绽?”

  “这男仆喜欢东张西望、故意弄脏路易莎的裙子,而且气质娘娘腔。”

  赵睿轩的嘴角抽搐一下,微笑加倍苦涩。

  男仆的声音闷在喉咙,唧唧哼哼的更娘娘腔。剑刃紧贴他的脖子,他才不吭声。

  他只能朝赵睿轩瞪眼,疑惑为什么不让自己还击。

  这时赵睿轩从裤兜掏出一个香蕉外表的橡皮擦。“想拿回你的东西就放了他。”

  不以为然的薛青鸟左手呈现一个半球状的金属物,对面的赵睿轩神色瞬变。

  对方手握她的道具记录仪配件,她手握对方的模拟沙盘配件。

  谁怕谁。

  赵睿轩自知对方胜一筹,但坚决不透露原来的计划。心急如焚的男仆把心一横,脑后的变化只有薛青鸟看见。

  她无比惊讶,趁这空隙男仆挣脱暗月之剑。谁知她反应太快,左手也变成爪子扎入他后背。

  出乎意料之外,爪子扎不入男仆的后背。

  而男仆冒着被剑刃割伤的危险强行挣脱,然后捂着血流不止的脖子冲去对面。

  暗月之剑变成无限手枪,射击男仆的后脑勺。

  金缕玉衣可不护头。

  千钧一发之际,眼睛充血的赵睿轩徒手抓着金属子弹。那一瞬间,薛青鸟看到他的掌心藏有一个黑色漩涡。

  男仆趁机逃走,按着青筋暴突额头的赵睿轩往另一边逃窜。

  薛青鸟后脊发寒,庆幸自己没有一对二硬碰硬。

  眼看追不成,她联系星桐,让他发来定位。

  沿着仆人专用的暗道尾随,星桐和艾德华一前一后,鬼鬼祟祟地猫腰。暗道阴暗狭窄,艾德华根本没来过。

  继而两人跟女仆穿过一个富丽堂皇的小书房到走廊。

  他们等女仆背身打开小书房的门时,才蹑手蹑脚地走进小书房,然后迫不及待开门出去。

  两人一扭头,就见女仆站在一道房门前面。房间里有人拍门大喊,并伴随惊慌的哭泣。

  艾德华二话不说跑过去,吓得女仆面无血色。

  “里面的人是谁!”

  “艾艾德华殿下……不关我事……不关我事……”

  艾德华顾不上仪态,狠狠地揪起女仆的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