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10、路见不平被迫相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早知道先蹭吃才离开村子。”

  正午烈日当空。

  当下的季节气温高、空气干燥,两人饿得肚子打鼓。乡野小路杂草丛生,旁边绿树成荫,但他们远瞧着林里没果子。

  不过他们依然想碰运气,走进树林找野果。

  “如果是古代,野果绿色无污染、无农药,只是可能有虫子。”唐海用宽大的袖子擦汗。这身衣服有三层,他从未试过在热天穿三件。

  薛青鸟同样额头渗汗,提着裙摆一步深一步浅前行。

  终于被他们找到果树,装备了《本草纲目》的唐海一眼辨认果子有没有毒。

  “没有毒,可以吃。”

  见他不动,薛青鸟疑惑。“你怎么不摘?”

  “咳,我的透视眼透视不了植物,不确定里面有没有虫子。如果这是古代,细菌和现代不同,我怕远古虫子的细菌是传染病病源……队长你干什么?”

  他还没讲解完细菌,薛青鸟施展轻功摘野果。转眼,她的长衫下摆兜着十几只红艳艳的果子。

  “吃吧,有你在怕什么生病。”

  “队长,如果我病了谁给你们治病?”

  结果真香,唐海津津有味地吃鲜甜的野果,解馋又解渴。饿坏的两人几乎吃光,满足地打饱嗝。

  薛青鸟再摘一些放进唐海背着的竹篓,防止在鸟不生蛋的野外找不到住处和食物。

  继续上路,两人沿着有车轮碾过痕迹的乡野小路走。

  “队长,你说通讯功能为什么出现故障?系统的质量不是一直很逆天吗?十二个时辰等于二十四小时,起码等一天才能联络他们。”

  “系统说是这位面的缘故导致故障,看来这个位面存在神秘力量,还记得奎椰那个位面吗?”

  唐海摸摸下巴点头。“这么说,这也是超自然位面?不出现幽灵就好。”

  薛青鸟放红秀出来透气,由得她爬上自己的肩膀。周围除了树木便是野草,风景不咋地,红秀索然无味地趴着。

  “哎呀!”唐海突然拍手惊呼:“你说放机车出来行不行?”

  她愣了愣。“虽然出现电瓶车,但目前为止我们没见过更先进的机器,暂时不使用机车。”

  两人只好一直步行。鞋底硬梆梆,他们的脚底又酸又疼。

  没多久,乡野小路分出两条岔道,车主说过右边是进城的路,于是两人选择走右边。

  右道两侧树林茂密,其中一侧树木后方是山丘。走了一段,薛青鸟如芒在背。

  唐海缩了缩脖子,浑身不自在。“这条路古怪,是不是那人骗我们?”

  “静观其变。”

  若无其事的两人静静地行走,愈发清晰感受到被人盯着。她觉得奇怪,如果目标是他们,暗处的人为什么还不动手?

  一阵策马之声突然从后传来,两人回头就见匆匆奔来的两列骏马。

  马上之人劲装深灰,佩戴长剑,煞气冲天。

  “让开——”

  两人急忙避让,跟随两列骏马经过的马车扬起淡黄尘土。他们瞧见雕刻花纹的车厢布帘挂穗,外层扬起轻纱下面是镂花布帘。

  装饰如此繁琐,又有打手护送,里面的人非富则贵。

  薛青鸟和唐海捂着口鼻看着车队驶过,寻找拍戏的摄像机在哪里。

  忽而山林簌簌,杀气萧萧,一群黑衣人从树林飞出。他们蒙脸带刀,踏着树冠跃下围堵车队。

  但黑衣人二话不说就杀人,两人亲眼看见有人当场溅血。

  血洒黄泥,唐海捂着口鼻问那是真血还是拍戏用的血包。

  “你留在原地。”薛青鸟瞬移到车队旁边,拔剑挡下某黑衣人的刀。

  拍戏可不会出现滔天杀气,这群人是真正武者。

  接着她一脚踹开黑衣人,剑锋掠过他的肚子,随即血花飞溅。车队的打手见她帮忙,便不对她出手。

  背后生寒意,薛青鸟蓦地转身刺中欲偷袭的黑衣人。该黑衣人诧异地瞪圆眼睛,似乎难以置信她能预料自己的动作。

  刀光从旁闪烁,她后仰躲开,对方的刀刃掠过脖子前面。

  她泰然地迅速换手,左手持剑反向刺中对方。

  这些只是小喽啰,她惊觉背后的气势排山倒海,宛如惊涛骇浪击拍后背。

  显然敌人想先除掉她这个外人。

  电光火石间,她矮身横扫背后之人的下盘,不料对方及时跃起,一刀直下。

  当她马步扎稳,横剑头顶抵挡时,她心头一突。果然有诈,对方突然收起长刀,该用手掌压下来。

  她的眸子闪过橘黄光芒,瞧见那掌心蕴含可怕的气压。来不及细想,她收剑后蓄力一掌对上。

  霎时劲风扫荡两侧树林,旁人猝不及防地弹出几丈远。

  炽热的气息从掌心贯彻她全身,火烧般;瞬时体内腾升阴柔之气缓和炽热。她没事,但对方隔着面巾吐血。

  待黑衣人吐着血倒下,她惊奇地注视自己的掌心。

  刚才是暗之力和阴性的《幽月》秘籍中和对方刚劲的内力,原来能这么使用。

  没了主心骨的黑衣人溃不成军,很快就被车队的打手杀剩一个,逼问幕后主使。

  可惜打手没来得及扯下他的面巾,他便自爆筋脉身亡。

  “哎哎哎,你们捉我干什么!”唐海的呼喊使薛青鸟回神。

  唐海被两个打手押着过来,利用三寸不烂之舌解释自己不认识那些黑衣人。

  打手的头子是严肃的中年人,他默然端详唐海和薛青鸟片刻,尔后吩咐手下搜身。

  “喂!等等,她是女孩子,你们搜她的身不礼貌呀!”

  唐海的竹篓被打手仔细翻看,无奈的他举起双手任由他们摸。

  至于薛青鸟,打手们不好意思搜,只是要她自己拿出袖里和腰间的物品。

  “禀报程大人,这个男人的竹篓只有野果、山草药和药丸,身上没有利器和可疑物品。女的除了佩剑也没有可疑物品。”

  姓程的中年人点点头。“你们是何人,来自哪里?”

  薛青鸟抱拳回答:“我和哥哥来自东面的小村,打算去城里买东西。”

  他一瞥唐海,“你哥哥是郎中?”

  “正是。”

  中年人到马车旁边与车里的人汇报,得到准许才放两人走。

  与此同时树林后的山丘上,有人影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