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23、后生可畏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任天棠没想到,阵内变成屠宰场,凄厉的惨叫震彻阵内。

  “你们太粗鲁了!”

  薛青鸟蓝火烧女鬼;唐海不知用什么工具,硬生生扯仅有上半身的女鬼出来;谭若雯举着巨大镰刀斩首;豆豆疯狂鞭打女鬼……

  任天棠低头看看自己含黄光的手掌,貌似就自己的攻击比较朴素原始。

  后生可畏啊!

  片刻,十二个女鬼消失无踪。

  “师父,接着怎么做?”

  他神色复杂地扫视四人,他们不到一刻钟就灭掉所有女鬼。“接下来该破坏阴柱,当然不能强行破坏。有两种方法,一是借助阳刚的力量,二是找出生门。”

  “每棵树都一个样子,貌似第一个方法容易些。”

  他点点头。确实,罗盘和指南针不起作用,难以辨别地支所属方位,只好使用第一个方法。

  “何人身上有带镜子?”他问三位姑娘。

  三人立刻翻找袖里和衣兜,只有豆豆带了一面小镜子。镜面铜黄色,并不影响照镜子。

  任天棠接过她的小镜子,咬破指头,用鲜血在镜面画一道符;身体绷直的豆豆忍着不露出嫌弃的神色。

  符一完成,他手里增多一叠小镜子,每块一模一样。

  惊奇的四人看着他将所有小镜子撒于半空,随即每块小镜子自行贴在十二棵树上。剩下多余的,贴在中央的树上。

  “你们各挑一根阴柱,在底下坐着,然后听从老夫指挥。小徒弟,先到中间画那个太极。”

  四人依言照办。薛青鸟将暗月倒插阵法中央,地面的太极图案覆盖整个十二玄阴柱阵。

  “大家盘腿而坐,然后运行小周天。”

  “什么是小周天?”对面的豆豆问。

  任天棠言简意赅:“让内力在体内游走一圈。”

  他们运小周天期间,树上的小镜子轻轻振动。不一会儿,大家感觉身体发热,不再受阴寒影响。薛青鸟则感到阵内的阴邪之气被“两仪”制衡,逐渐调和阴阳。

  作为阵眼的任天棠,此刻一圈淡黄的光符环绕其身边。他蓦地睁眼,每一道光符射入每一块小镜子。

  刹那所有镜面金光大盛,振动的声响宛如雷鸣。

  “稳住心神,坚持一会就好!”任天棠竭力大喊。

  金光洋溢阵内,红雾早已俱散。阴寒被温热取代,片刻烈日当头一般,大家的额头滑下汗珠。

  与之相反,他们背后的树干异常寒冷。一热一寒夹杂,他们一边流汗一边打寒颤。

  任天棠一鼓作气地暴喝,瞬间金光冲天际,驱散厚厚的乌云。

  阳光漏枝缝,背后的寒冷逐渐减弱。忽而陆续的碎裂声传来,有细碎的东西掉落他们头顶上。

  “大家可以睁眼了。”

  薛青鸟睁开眼见树林恢复原样,第一时间拍落头顶的细碎物——竟是黄铜色的碎块,怕是镜子碎了。

  “我的镜子!”豆豆捡起可怜兮兮的碎块。

  任天棠过意不去。“姑娘,到下一个县城后老夫赔你一块。”

  “算了算了,我们未必同路。阵法破了没?我们能走没?”

  任天棠细细感应地面下,末了眉开眼笑。“邪气已散,阵法不复存在。地下的阴气过一段时间会散尽,无须担忧。”

  “……别忘了我……”不远处响起有气无力的声音,一抹紫色滑落到草丛。

  “原来你没跑路呀?”

  大家去扶起紫袍道士。他没有皮外伤,脸庞稍苍白。

  他没好气地倾诉委屈:“刚才我眼睁睁看着你们在我面前走过,无论我怎么喊你们都听不见也看不见我。还有你,找到我的鞋和停在我前面也看不见我!”

  “当时我只看到树。”薛青鸟轻描淡写地解释。

  “哼!”他穿好布鞋站起来,拍掉衣摆沾的泥土和野草。“我……贫道一时大意才中招,要是贫道在,破阵的速度绝对比刚才快许多。喂喂,你们有没有在听?”

  五人落下他,牵马的牵马,辨认方向的辨认方向。

  “我们就此分道扬镳。”谭若雯对薛青鸟三人说。

  “姑娘,方圆几里全是树林和山头,你们要到什么地方?”任天棠好心提醒。

  谭若雯和豆豆一愣。“附近没有村子或县城吗?”

  “没有,走过这一带山野才会有县城,大概走两天。不过你们折返罗山县,从南面城门离开走官道,能接连遇到村落。”

  “折返……”谭若雯和豆豆无助地对视。她们没有马,折返又得费一个多小时。

  “你们有目的地吗?”唐海笑眯眯,眼睛成细缝。“姑娘孤身赶路不安全,缺乏护花使者。”

  谭若雯知道他打的主意,但反过来也能观察超次元战队的目的,打探他们和这位老人家同路的用意。

  她莞尔一笑,“你说得有道理。我们暂时没有目的地,不如一起到下一个县城?”

  唐海不动声色地斜睨薛青鸟。

  “师父,你怎么看?”她适时尊师重道。

  任天棠呵呵一笑,捋一捋长长的白胡子。“人多热闹,为师乐意至极。”

  “贫道也乐意。”

  紫色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其他人面无表情地一瞥。

  唐海笑眯眯的双眼顿变死鱼眼,质问不要脸的紫袍道士。“早上的闹剧还没跟你算账,你还好意思跟来?”

  “此言差矣。”紫袍道士边说边看任天棠。“经过今早的误会,贫道……我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决定修行深造,希望老前辈给鄙人一个机会。”

  老前辈?视线集中任天棠身上。

  任天棠诧异,“你修行深造与老夫何干?”

  “嘿嘿嘿,希望老前辈指点迷津。”

  真不要脸。

  其他人一脸鄙夷。

  “老夫只是普通的老人家,无事可指点。各位,尽早出发吧。”任天棠无视他,利落地上马背。

  “等等……”

  没人理他,他道士眼睁睁看着他们远去。

  “等等我!”

  紫色身影骑着大葫芦紧跟在后。

  薛青鸟让出一匹马给谭若雯和豆豆,她则和唐海同乘一匹。

  “咳咳,队长,我是正人君子,你可以放心地搂着我。”

  她无暇理会唐海的胡言乱语,低声说:“队伍的通讯功能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