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27、画皮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搜不到?”

  某书房内有人谈论今天的当街杀人事件,包括官府搜林府的事也有所耳闻。

  “离开林府的衙役确实这么讨论,他们没搜到凶手行凶时穿的衣服以及凶器。”

  “药店那边呢?”

  “也没搜到药店老板与林府勾结的信件。”

  木案后的人狠狠拍桌,气得浑身发抖。

  汇报的人抬眼瞄木案后,强作镇定地分析:“大人,会不会是那只老狐狸安排了后手?”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计划走漏风声?”

  “下官不敢。”

  “老狐狸不在京都,只剩一个人能帮他排忧。”

  “大人是指常年不露面、武德司丁组的负责人?”

  木案后的人不置可否。

  “大人,还有一事。坊间突然盛传京都准备举办名剑大会,人人叫好。下官还没查到推动舆论之人。”

  对面紧握拳头,深感已输给对方。“这一招真不错,帮陛下调查民意营造时势。如果查不到就不必浪费时间,好好准备名剑大会吧。”

  大会的举办势在必行。

  这一天满城风雨,当夜幕降临,白日的喧闹逐渐归于平静。不过对于富家子弟而言,夜晚才是找乐趣的时候。

  盛名的烟雨阁门庭若市,红袖招香;楼内的水晶大吊灯下歌莺舞燕,美人琴棋书画俱佳。

  一辆精美的马车如常停在烟雨阁门外,下车的公子气宇不凡,步伐稳健,显然是练武之人。

  卖笑追欢的老鸨第一时间来招呼,带他上花魁的房间。

  “你们看,封大公子又来找晚卿小姐了!”几个丫鬟躲在珠帘后面窥望,不敢越过珠帘到楼面。

  蓝岚站在她们后面张望,确实每晚看见封家大公子来找花魁。烟雨阁传言,封大公子对花魁一见倾心。

  “封大公子每次都为晚卿小姐一掷千金,真羡慕!”

  “晚卿小姐乃倾城美人,令封大公子神魂颠倒是她的本事。”

  丫鬟们窃窃私语,有羡慕的,有以花魁为目标的。蓝岚插不上话,静静地等她们散去。

  由于夏昱要求,她在没有安装摄像头的地方、无人时穿上隐形斗篷,蹑手蹑脚地靠近花魁的卧室。

  卧室门外有封大公子的护卫把守,她蹲在朱红的格扇窗下,拿出异形骨骼特制的匕首割开乳白色的窗纸。

  通过一个小破洞,她窥见卧室内的情形。

  鹅黄灯光大盛,圆桌上放置一个铜制脸盆。封大公子与花魁在圆桌边对坐,两人对杯交谈今天的见闻。

  他们声音不大,但卧室宽阔,蓝岚听得不真切。

  接着封大公子从袖里拿出用布包裹的东西,而花魁低下头摸额角。

  蓝岚正疑惑,惊见里面的人做出可怕的举动——花魁像撕面膜般撕下自己的脸皮,两额角各露出尖尖的短角。

  她捂着嘴巴按捺惊恐,隐约窥见撕下的脸皮背面红红的。

  叶莉娅说过北大陆的外星人额头有角,换言之花魁是外星人?

  此刻花魁的容貌与平日的天差地别:肤色白如纸、没有眉毛,唇色淡得发白。

  封大公子毫不惊讶,习以为常地接过花魁撕下的脸皮,把脸皮放进脸庞中清洗。

  水声沥沥,咬紧牙关的蓝岚继续偷窥。

  他洗完脸皮后拿出,放在两张白纸之间快速吸干水份,然后他展开自己的布包,提起毛笔。

  毛笔点朱砂,随即他娴熟地在脸皮上写画。

  心惊胆战的蓝岚总留意周围有没有人经过。

  不一会儿,封大公子将背面写满符咒的脸皮递给花魁。后者敷面膜似的,盖上脸皮。

  神奇的是,盖上后她两只短角不见了。

  蓝岚不禁轻吸一口凉气。就在这时,封大公子蓦然瞪这边,大喝是谁!

  行迹败露的蓝岚掉头跑,守门的护卫追过来。尽管他们面前没人,但匆匆逃跑的脚步声异常明显。

  他们不假思索地推掌,内力化风涌蓝岚背后。

  体内血气翻涌,她死死捂住嘴巴穿墙逃跑。

  “被撞见了?”卧室内,花魁的双目迸发杀气。

  “护卫没有看见偷窥的人,但我确实听见不寻常的吸气声。”封大公子目露凶光,一字一顿:“封锁、搜查烟雨阁。”

  花魁立马放声尖叫喊有小偷。

  听说小偷光顾花魁的闺房,老鸨命令烟雨阁的护卫封锁各处出入口,地毯式搜索各个房间并清点人员。

  比起喧闹的烟雨阁,京都另一头万籁俱寂。

  大街没有路灯,只凭商铺作坊内的灯光照亮路面。巡城厢兵结伴穿街走巷,他们是唯一的路人。

  巡逻的星桐似有所感,回望城中远方。当他再度回头,身后某处屋檐上闪过黑影。

  正是查探京兆府离去的江小川。

  他翻到京兆府后门走没多远,轻声问:“蓝岚,你在不在?”

  等好一会儿,阴暗的墙角下露出铁青的脸庞,正是嘴角带血的蓝岚。

  逃出烟雨阁时,她联系正潜入京兆府的江小川。

  “你的伤严重吗?”他扶起隐形斗篷时效刚过的蓝岚。

  “是震伤,我及时挡下对方的一部分内力。”她抓着江小川才站得稳,令江小川忧心忡忡。

  “我的住处不能回,你也不能回烟雨阁……”他灵机一闪,想到一个方便治疗的地方。

  京都的大街和胡同皆安装了摄像头,唯独屋顶是摄像死角。江小川无法背人上屋顶,只好趁小巷的摄像头转向,拉着蓝岚躲进堆放的箩筐里。

  两人等隐形斗篷半小时的冷却时间。

  期间没有人经过。

  半小时后,隐形的江小川背起穿上隐形斗篷的蓝岚,其出乎意料的举动吓她一跳。

  鬼鬼祟祟的两人潜入贴了封条的药店后,江小川在队伍频道问怎么治疗内伤。

  “服用补血气的药以及运功逼瘀血出体内。刚受伤时,慢慢地运功检查堵塞的经脉和穴位……”薛青鸟特意请教了任天棠。

  蓝岚依言照办,盘腿坐在床上慢慢运功,片刻吐出瘀血,她感觉轻松多了。

  “我们留在药店会不会被发现?”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躲在这里等唐医生和队长来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