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35、九阶怎么了吗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大会前一天,所有报名的选手分武者、天师排队抽签。据说,这次有五百多号人报名:武者332名,天师204名,朝廷为此设立五个海选场地。

  两组的一至五十号在翔天武学院海选;五十一至一百号则在东方武学院;一百零一至一百五十号在京都书院……

  连书院和集市都腾空出来作海选场地,可见人数之多。

  薛青鸟抽到武者组一百六十三号,今天来南靖书院海选。武者和天师组分别在南、北院比赛,她只遇到武者组的星桐。

  两人不方便打招呼,对视一瞬便分开而行。

  武者和天师组各分成五小组同时比赛,第二轮才到薛青鸟,她趁机观测位面土著的实力。

  一般而言,武者多为不懂法术的修炼者,类似武侠中的高手。星桐深谙深藏不露之道,只用剑术击败对手。

  规则是一局定胜负,败方无缘下面的比赛。评委暂时是武德司的侍卫和厢兵,每一个二人小组比赛设置一名评委。

  第二轮轮到薛青鸟上场,她的对手是拿着一百六十四号的青年。其发冠银闪闪,一袭窄袖棕衣。

  这场武者组仅有十二位侠女,其中薛青鸟的名气最大——从她报名那日起,不知天高地厚、谎报九阶的侠女传遍武者组的选手耳中。

  她真想问星桐当时报多少阶修为。

  幸好,不是所有武者都见过她,也不甚知其名。

  准备期间,对面的青年礼貌地介绍自己:“姑娘,在下叫姬堂,乃六阶武者。”

  他浅笑打量身形修长的薛青鸟,猜测她的修为。此女同用剑,估计身法利落敏捷,不知力度如何,通常女子的力度不如男子。

  薛青鸟同样打量他,喃喃自语:“六阶?相当于比普通侠士强一点?”

  姬堂笑容僵硬,以为小声说他就听不到吗!

  当裁判说比赛开始,姬堂先出剑,给这狂妄女子一个下马威,他要证明六阶不止比普通武者强一点。

  劲风迎面扑来,薛青鸟的发丝轻扬。

  反应真慢。姬堂不屑地一剑刺去,怎料刺空。

  旁边的裁判诧异地睁圆眼睛,围观的侠士窃窃私语。

  “你刺哪呢。”

  冷冷女音在姬堂耳畔响起,接着一个钝物撞击他背后的灵台穴。又惊又恼的他手腕翻下,灵活的五指旋转剑柄。

  反手剑刺背后的薛青鸟。

  可是运气时,他感觉不通畅。

  他的剑被硬物抵住,响起铿锵的金属撞击声。他趁这时迅速转身,不料眼前的人影已蹲下横扫其下盘。

  当他跃起翻跟斗闪避,又感到经脉不通畅。稍分神,他的后背遭人狠踢。他踉跄翻身落地之际,漆黑剑刃穿过他肋骨处的衣物。

  隔着剩下一层衣物,他的皮肤感觉到剑刃冰寒。

  “姬堂负,唐青鸟胜!”

  胜负已分,薛青鸟收剑。

  经过一轮试探,她大致明白武者六阶的概念。如果五阶是普通侠士,六阶比较普通侠士的攻击速度快些,招式连贯些。

  但比起之前的黑衣人,他的速度太慢、对周围的感知不够敏锐。

  可惜姬堂还没使出内力。

  “你是不是封了我的灵台穴!”姬堂咬牙切齿问。

  “现在才感觉到?放心,很快就会恢复。”

  “你卑鄙!”

  她承认自己有点卑鄙,拿人家做实验,但此时此刻她得厚脸皮反驳:“第一,你防不住;第二,你的应变不够及时;第三,你没方法攻克这个临时的弱点,能怪谁?”

  姬堂哑口无言,脸一阵红一阵白。

  “好了,下一组上场!”裁判提醒两人让位。

  颜面扫地的姬堂埋头混入人群,找个角落等候下一场二百进一百的淘汰分组赛。

  肯定有高手能打败她,他拭目以待。

  薛青鸟则回到人群,听见有人议论自己和报名那天的趣闻。

  星桐默默站在人群中,看招摇的她能拉多大仇恨。

  五轮过后,进行第二场分组淘汰赛。选对手的规则依然是相邻的号码作对手。

  例如一百五十一号至一百六十号中,剩下五人参加第二场,那么相邻的一百五十一号和一百五十四号作对手,以此类推。

  最后会剩下一名落单者,等相邻的号码比赛完,与胜者决胜负。

  这一场毫不例外,星桐很快就单凭剑术击败七阶的对手。

  而薛青鸟的对手是拿一百六十五号的女子,其端视的目光宛如遇到撞衫的同性,满眼“你不如我”的意味。

  能够流露这种目光,对方起码六阶以上吧?

  “敢报九阶,很快你就明白何谓天外有天。”

  薛青鸟就不明白,报九阶怎么了吗!

  闲话少说,比赛一开始对面闪烁寒芒,目光炯炯的女子带风刺来。

  银白剑刃掠过侧头的薛青鸟,旋即剑锋斜刺,直往薛青鸟的脖子。

  暗月之剑与之交锋时,两锋刃如钟鸣,一缕寒气传到薛青鸟的掌心,显然女子剑与内力齐攻。

  “姑娘,你多少阶修为?”

  女子错愕她还有时间闲聊,对自己的九寒经毫无感觉似的。“六阶,对付你绰绰有余!”

  薛青鸟恍然大悟,六阶中也分良莠。

  瞬间炽热的气息迸发,女子感到剑柄烫手。薛青鸟乘机以剑柄击打女子的手腕,使之麻痹。

  须臾酷热之气吞噬女子释放的阴寒,火球似的薛青鸟用手肘击打她的胸口。

  冷热交织,但冷只是稍纵即逝,酷热使裁判额头渗汗。

  “咳——”女子尽管吐血也不忘用左手紧扣薛青鸟的喉咙。

  哪知薛青鸟的左手顺势攀附其左手,反而紧扣女子的少阳经脉。

  “对于你来说,酷热的内功是阳毒,一旦我输送给你,你练的内功可能毁于一旦。”

  裁判急忙喊停。“柳悠悠负,唐青鸟胜!”

  闻言,薛青鸟松开她的手腕。

  女子则见鬼似的避之不及,匆匆离开擂台。围观的侠士看着薛青鸟走来,纷纷挪远几步。

  甚至这片空气残留炽热,有人擦拭额头的汗。

  薛青鸟无暇理会周遭,思考阴阳之力与《幽月》、《赤狐》秘籍的关系。

  内功外放可以伤对手经脉,有些时候比使用异能方便呢。经过刚才和黑衣人头领一战,她才知晓自己阴阳齐修能化解、吸纳大部分内力。

  她终于明白阴阳之力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