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42、初临武陵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然后薛青鸟发现一个不得了的景点。

  “由梅林四名得意弟子创办的布鲁福魔法学校,竣工五年,专门招收魔法天赋极高的学生,吸引众多魔法爱好者和炼金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这四名得意弟子正是:凯瑟、黛丽、杰克和卡特。介绍说他们既担任校长也担任导师授课,证明这个时期四人还没沉睡。

  WTF?

  “夏昱,你最好看一下第五个景点介绍。”

  这个魔方乐园愈发有意思,她产生深究的浓厚兴趣。

  【警告!禁止干涉任务以外的国度,违反者立即抹杀!】

  系统警告适时弹出,她认为这是系统心慌的信号。

  航行时间两个半小时,超次元战队五人一迈进北大陆的飞机场,立刻收到系统提示。

  【主线任务开启:找到辉月王子。完成后每位队员奖励两千积分,战队增加二十点威望值。】

  薛青鸟迅速回望林佑龙等人,只见林佑龙双眼的焦点聚集某个近处,像极眼前有字的样子。

  很快,他意识到有人注视,回神投来目光。

  两队长对视一瞬间。

  “你们怎么停下不走?”纯阳子回头发现九名选手停在原地,只有自己向前走。

  “我们感叹北大陆的机场很特别。”薛青鸟信口胡说八道。

  “噢,确实很特别。”

  北大陆的机场完全现代化设计,外墙多是浅蓝色的玻璃。从窗口往上望,屋顶四四方方,是现代的天台类型并非瓦顶。

  随行的侍卫改穿布衣皮甲,剑等武器改成行李托运,他们跟在队伍后面站在传送带上面代替步行。

  通过安检,他们到行李认领处拿回各自的行李。

  巡逻的外星人保安穿着白衬衣和西裤,甚至个别人类旅客也穿西服,似乎图个新鲜。

  刚离开行李认领处,一行额角长角的外星人候在接送区域。

  它们外穿短袖的褙子,内穿白衬衣,下穿国风绸缎长裤加皮鞋,散发浓浓的中西混搭滑稽之感。

  “塔塔龙先生,别来无恙。”为首的秦王率先与对面的领队握手,看来秦王不是第一次出使北大陆。

  塔塔龙是一个只有一米五的老头子,头顶的白发往后梳;胡子同样苍白,形如上宽下尖的甜筒。

  它昂首与高挑的秦王对视,乌溜溜的眼睛目光炯炯。“秦王爷,好久不见。”

  接着它松手看向秦王身后的人,彬彬有礼地鞠躬:“任尊者、风尊者、使团的各位好,我叫塔塔龙·罗臣,是本次的外交大使,负责招待来自南大陆的朋友们,大家叫我塔塔龙就行。”

  塔塔龙身后的外星人散发生人勿近的威严气息,身形与摩洛斯相似如同一座小山,一拳砸去绝对砸不动。

  它的头顶中央梳着短短的扫把头,两侧光秃秃没有头发。它严穆打量使团的年轻人,下巴“山”字形的灰色胡子更显庄严。

  “这位是银河佣兵的团长迪迪恩·塔恩,负责互送你们到城堡觐见殿下。”塔塔龙昂首挺胸补充:“你们的侍卫请先到酒店安顿。”

  薛青鸟目光流转,感受到对面施展的威压。

  啧,当北大陆是它们的国家了。

  因为有过先例,秦王和两尊者只得接受,前者吩咐所有侍卫、包括自己带来的侍卫跟随塔塔龙的手下去酒店。

  剩余十三人随塔塔龙和银河佣兵前往城堡。

  五辆黑色轿车停在机场外面,薛青鸟一瞥车尾的排气管便明白,南靖皇帝的命令在北大陆——起码在武陵城周边不管用。

  而且这里的空气比南大陆浑浊几倍,堪比现代的空气质量,的确不适合修炼。

  车辆承载的安排很有趣,秦王与塔塔龙、迪迪恩上第一辆,两尊者和两名银河佣兵上第二辆,这样一来大家并不知道秦王与两个外星人讨论什么。

  路上,他们望见郊野上建立许多工厂,烟囱排放浅灰色烟雾。薛青鸟仰望苍穹,一块块厚积的白云遮蔽大半天空。

  一个多小时后,车队驶入武陵城。

  武陵城的布局与京都南辕北辙。

  雕梁画栋、亭台楼阁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灰溜溜的金属建筑,每一层外围添加藏蓝色的飞檐瓦顶。

  而食肆的楼层,走廊挂满古典的大红灯笼,“酒”、“茶”、“食”等代表食肆的鲤鱼幌子迎风扬起。

  远看五彩斑斓,为灰蒙蒙的建筑增添活力。

  当然也有少数灰墙绿瓦的四合院,用作祠堂或……幼儿园用。

  他们正好路过一家幼儿园,朱红大门上的横梁挂着一串七彩小灯泡,牌匾写着武陵幼儿园。

  最特出的建筑是远处的几十层高楼,其表面独特,周围悬浮银白色半圆环,一层又一层,大小不一,像极科幻电影里的城市中枢。

  当闫欢望见那建筑,大致想到它的功能。

  “这位兄弟,那是什么高楼?外面怎么会有升起的东西?”薛青鸟的语气无比惊奇。

  在充当司机的佣兵听来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满怀轻蔑地回答:“那叫城市中枢,说你们也不懂,总之不能随意靠近,不然等着晚上停电。”

  “中枢是中心的意思吗?就是说那玩意有电?”

  “呵呵呵……”主、副驾驶的两名佣兵毫不掩饰地嘲笑。“你说是就是。”

  谭若雯不动声色地斜睨旁边的薛青鸟,心想需要装疯卖傻套话么,丢人类的面子了唉。

  薛青鸟不这么想,通过中枢、有电,她明白那座建筑是提供能源的核心,问题是它利用什么发动?太阳能?

  北大陆朝北,但这里夏天的温度比南大陆酷热,一出机场就如蒸笼,她疑窦顿生。

  她又不耻下问:“车里很凉快,是安装叫空调的机器吗?”

  “对呀。”司机漫不经心道。

  “外面很热,一进车里就凉爽多了。”

  谭若雯心头一震,察觉不对劲来。这里是北大陆,没道理气温和南大陆差不多。

  不,出机场的时候她觉得炎热,走两步便鼻尖冒汗,不对劲。

  就算在现实世界,因为经纬不同,南方和北方的夏天气温、日照程度有差别,哪会北方比南方还热一些?

  除非这里的磁极倒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