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0、来者何人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个杀气腾腾的人杀回大货车停放的地方。会驾驶大货车的只有杨森,他曾在部队驾驶过大货车。

  当地下入口的闸门缓缓升起,大货车沿着车道驶出地面。

  然而,一个人影站在地面堵住出口。

  当车头越过出口染上阳光,车内的四人才看清兰路人的模样。

  它戴着墨镜,额头长两角,身穿墨绿衬衣和背带休闲裤,怎么看都不像厉害的角色。

  杨森踩油门撞过去,下一刻四人看见惊人一幕。

  它抬起一只手刹停大货车。

  “这是小boss,我下车解决他。”江小川打开车门跳下地面。

  着地一瞬,冷箭射向墨镜男。

  它能躲开在江小川意料中,当它回神,江小川发动暴雨梨花针。

  箭雨齐发,但见墨镜男飞身跃起,一脚踩车头借力接近江小川,随即横踢江小川的脑袋。

  电光火石间,江小川闪身绕开,同时朝着墨镜男的后背射箭。

  箭至人落地,墨镜男的衬衣背面划破一道口子。江小川心惊对手同样敏捷,连续射击拉开距离。

  不料墨镜男拉开车门,双腿踏上托架,竟然就此躲开箭雨。

  墨镜男乘机捉着蓝岚的手,忽而打来的黄纸变成火球,墨镜男侧身躲过。

  “放开妹子的手!你这个癞蛤蟆!”付余边骂边拉蓝岚过来。

  墨镜男愣了下,使劲拉蓝岚下车。

  惊慌的蓝岚手掌蓄力,穿过墨镜男的手。抓空的墨镜男震惊不已,接着又一个火球打来。

  它猛地关上车门挡火球,猝不及防的付余赶紧撤走火球。

  蓄势待发的箭雨再度射去,墨镜男又打开车门抵挡。

  忍无可忍的付余破口大骂:“我靠,你有完没完?车门要被射烂了!”

  “有种堂堂正正地打,别破坏我们的货车!”江小川大吼。

  “不是你们先动手吗?”墨镜男没来由一句。

  “明明是你挡路,出手刹停我们的货车。”

  它扶了扶墨镜反驳:“一辆车冲过来,我正当防卫。而且货车不属于你们,不存在破坏‘你们的车’说法。”

  江小川气炸。“是你先挡路,有车冲过来你不躲?”

  “不躲,因为我要找你们。”

  “噢,就是敌人咯?”还没说完,暴雨梨花针扫荡。

  这次墨镜男自己关上车门,跃至半空躲开。江小川早有预料,已经朝半空射隐形的水箭。

  墨镜男虽然看不到水箭,但凭身经百战的经验意识到半空有危险,第一时间举起左手。

  尖锐的气流划过耳畔,墨绿袖子渗出鲜血。墨镜男一声不吭地落地,除了左手别无伤口。

  牺牲左手保护身体,江小川甚是钦佩。

  “别作无谓打斗了,我找你们有重要的事。你们没发现没有守卫包围外面吗?”

  确实水晶湖周围没有外星人守卫。

  江小川却冷笑:“你一个抵得上几队守卫。”

  墨镜男捂紧左手的伤口,语气不因疼痛而变化。“多谢赞赏。我切断了地下实验室的通讯系统,请你另外三个同伴下车吧,你们不可能驾驶货车回城。”

  “谁说我们要回城?”

  “你再废话,你们国家的使团要团灭。”

  江小川眉心紧皱,“你保证不再攻击我们?”

  “保证,只要你们不再作无谓攻击。”

  于是江小川朝车上的三人打手势,示意他们下车。三人快步跑到江小川一边,警惕地盯着墨镜男。

  “你们今早躲在货车的时候,我已经通过监控发现,车轮的承重和平常有出入。”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你是谁?”杨森杀气隐隐。

  墨镜男用受伤的左手摘下墨镜,锐利的目光扫视四个人类。“我叫卡卡梅,是罗刹佣兵的团长,同时也是警署的署长。要帮你们的不是我,我只是传话和执行命令。”

  “武陵城的是治安受我管辖,你们的人打听货车出行和城市中心的时候,我已经察觉,如果我要揪你们出来审讯很容易。”

  “你背后的人是?”

  “你们跟我来就知道。”

  “跟你走和救人有什么联系?”

  “人类,这是唯一逆转的机会,看你们怎么选择。”

  四人犹豫不决,生怕卡卡梅有诈。

  江小川思前想后,决定跟他走。“他一定有方法带我们回武陵城,我们现在最宝贵的是时间。”

  “好,我们跟去。”

  见杨森也赞同,付余和蓝岚也只得跟上。

  卡卡梅的轿车停在森林里,四人跟着他进森林。它说:“森林没有摄像头,只能从那里离开。”

  “但水晶湖周围的摄像头已经拍到我们。”

  “不要紧,我已经放了干扰器。”

  “地下实验室做的是什么实验?为什么要捉妖精?”付余拍开挡路的野草。

  卡卡梅走在前头,因此没人看见他闪现悲愤。“一个星球最宝贵的是能源,一种电器启动也需要能源。发电厂能使用风、水或太阳能发电,但对于构造更加精密的仪器不足够。而两百年前我们发现你们的修为成为另类的能源……”

  他没说下去,四人已经猜出来。

  “你的意思是有修为的人类可以作为启动某个仪器的能源?就像是电池?”

  “没错。”

  蓝岚和杨森及时拉住想揍人的江小川、付余。

  “别冲动,听他说完!”杨森沉声低喝。

  卡卡梅轻轻叹气。“修为越高,提供的能量越大越纯粹。我们有一部分人同意这个计划,另一部分不同意,久而久之我们发现执行计划的那部分人越来越贪婪,这样下去不但是你们的星球,连我们的星球也遭殃。”

  江小川蓦然一惊,“那部分人想捉全人类当电池?包括西洋的炼金术士?”

  付余和杨森脸色突变。

  “没错。”

  “你们外星人太可怕了吧?用生物做能源,难怪签订五百年的和平条约,原来有这种阴谋!”付余头皮发麻。

  卡卡梅面露愧疚。“签条约初期并没这种计划,是后来无意中发现。”

  “那到底是什么仪器需要人类作能源启动?”

  “就在城市中心,而且它需要的能源远不止我说的人类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