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1、其实我很怂的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武陵城中部是空旷的园区,被周边深灰色的高楼大厦环绕。空中交警时而在园区上空盘旋,时而巡视园区周边。

  某两栋写字楼的天台,各伏着拿望远镜的人。

  田橙、美嘉和烽火兵团的游小鱼监视园区南面,另外三人在另一栋写字楼的天台监视北面。

  美嘉作为巡警,胸口的警徽暗藏定位发射器,是外星人监管人类巡警的手段。她利用“折射”作一个分身,带着定位发射器巡逻去。

  异能最多维持两个小时。

  充满书卷气的游小鱼联络监视北面的三个队员,得知令人束手无策的结果。“北面同样戒备森严,球形的摄像头无死角。”

  美嘉想不到潜入的办法,寄托另一条任务队找到戒备的漏洞。

  此时,某个公寓里响起强作镇定的声音,细听下声音不稳。

  “……我……我今天有点不舒服,要迟点过去,十分抱歉!”

  说话的人浑身抖如筛糠,左耳贴着手机,脖子右侧横着一把黑色的匕首。待对面毫不怀疑地挂线,它的语气才重现惊慌。

  “它……那边挂线了,已经相信我的话。”

  摩洛斯把手机关掉,而叶莉娅的匕首依然横在其脖子右边。第三名同伴更夸张,身边放置一把巨大铁锤,双腿不客气地搭上茶几。

  她叫王梦儿,属烽火兵团,正坐在沙发上吹泡泡糖。

  被挟持的是中部园区的工作人员之一,叫哥尼尼,从它的工作证来看,是武学研究部的博士。

  可怜的哥尼尼不敢动弹,坐在凳子上面发抖,铜铃大的双眼溜溜地转动,揣测三个闯入者的神色,计算自己的生还几率。

  “三、三位,我年纪大了,心脏不太行,尤其经不起吓唬,你们有话慢慢说。”它立刻扯出友善的笑脸,深刻的皱纹布满脸。

  如果它死了,他们得不到好处,那么他们的态度应该不会太强硬了吧?

  可是现实骨感,摩洛斯沉甸甸的手按着它的肩膀。“只要你说出城市中部的情况,我们不会为难你。”

  “呃……我签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

  啵——

  泡泡糖破裂的声响吓哥尼尼一跳,它的心脏紧缩了一下。

  鼻孔朝人的王梦儿嚼着泡泡糖斜睨。“意思是你宁可死也要保密是吧?行,我保证你死后能造福野狗,烂肉对于它们来说比较好嚼。”

  哥尼尼霎时面无血色,惶恐地瞟两眼她身边的大铁锤。“我说了你们真不会杀我?”

  “我们不是反派,不会出尔反尔。”叶莉娅正气凛凛地澄清。

  但在它眼里他们就是反派啊!

  它当然不敢这么说,有了保证才壮起胆子。“好吧,你们想先知道什么?”

  王梦儿和叶莉娅看向摩洛斯。

  他想了想,问第一个问题:“首先中部的园区里有什么设备?主要干什么的?详细回答。”

  这个问题比较好回答,哥尼尼不假思索:“大部分是研究设施和供电设施。研究部门分为武学研究、武器研究、实验室、锻造室等等;供电设施就是提供电力给园区。”

  “中间的高楼是干什么的?”

  “呃……”哥尼尼面露难色。

  叶莉娅的匕首贴近它的脖子,冰寒的刀刃使它打冷颤。

  它忙不迭回答:“中枢大楼主要用于研究和开发武器,同时提供电力和能源。”

  “什么能源?”

  “这……不说行不行?是我们马拉星的秘密……”

  “不说就变烂肉喂狗。”王梦儿单手提起大铁锤。

  哥尼尼立马怂了。“中枢不止高七十层,其实地下……地下使用马拉星坚固仿震、耐高温的阿列曼金属建造地下四千多米的转换装置,连接你们星球的外地核。”

  “你们的外地核由铁、镍、硅等物质构成的熔融态物质组成,具有四千至六千八百摄氏度高温,很适合作为能源研发武器,尤其是毁灭性巨大的武器。不过坏处是令外地核的温度逐渐升至地表……全球气温升高……”

  最后一句声若蚊蝇,但三人还是听见了。

  激动的叶莉娅揪着它头顶仅剩的一束头发,疼得它呱呱叫。

  “难怪这里这么热,原来是你们这些可恶的外星人造成!你们怎么不回自己的星球研发?你们有什么资格使用地球的外地核!”

  王梦儿也气得扛着大铁锤站起来,恨不得砸它成烂肉。

  “对不起。”哥尼尼愧疚不已,解释道:“其实马拉星的地下资源也被我们开发制造武器,导致马拉星的土地失去养分,变得干燥,皲裂,无法种植。当植物逐渐坏死,马拉星的大气像有毒一样……”

  它黯然神伤,“我们付出星球资源濒临枯竭的代价制造先进并杀伤力巨大的武器,你们看见的原子弹、粒子武器只是最低等的武器。当王室发现有智慧生物到宇宙,就开始拟订入侵计划。”

  “破坏中枢大楼有什么后果?”

  “如果地下装置没有损坏,最多影响武陵城停电。但地下装置一旦出纰漏,最好的情况是半个星球辐射、毁灭随之而来;最坏的情况是外地核连锁反应,连环爆炸……”

  三人了然那是世界末日。

  摩洛斯揪起哥尼尼的衬衣领口质问:“有什么方法潜入中部园区?有什么方法令地下装置与外地核安全脱离?”

  哥尼尼惊恐地注视摩洛斯。

  “你你你知道吗?当初连接容易,如果要安全脱离,手动操作的成功率比AI操作的保险,因为AI操作没手动的细致。意思是有不怕烧死的勇士接近高温的外地核操作!”

  “这是你们引起的祸水,你们必须善后!”

  饱含愤怒的大铁锤停留在它的头顶。

  “带我们潜入园区!”

  哥尼尼满头冷汗,期期艾艾:“很……很很难啊……”

  “玛德混球!事到如今你们还想霸占地球的资源?别拦我,我一锤砸烂它然后找别的博士带我们进去!”

  “不不不是啊!我说难是因为,”它为难地转动黑溜溜的眼珠,“因为我们要先去城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