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2、标题随意吧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完成找到辉月王子的主线任务,各队员奖励一千积分!】

  两队的系统突然弹出提示。

  一辆大货车驶入地下隧道,车前灯破开黑暗。

  驶到地下某处,天花板吊着鹅黄的灯泡,灯光染黄四面墙。十三个银河佣兵到车尾前开锁货箱,继而打开货箱门。

  忽而一把漆黑剑刃架着最近的佣兵脖子,其他佣兵如临大敌,纷纷举起粒子冲锋枪。

  “喊它们放下枪,否则等着血洗脖子。”

  “哼,就凭你想逃走?”被挟持的佣兵并不慌。

  “哦?谁说只有我?谁说想逃走?”

  话音刚落,从货箱里射出一道黄光掠过前排佣兵的冲锋枪。一眨眼,五把冲锋枪被切落一半。

  它们大惊失色。

  黄光回到星桐手中,趁这时货箱里醒来的人跳下地面,迎来一阵扫射。但枪击被淡光屏障挡下,丝毫无损的他们先干掉失去冲锋枪的五个佣兵。

  纵然佣兵们的格斗技巧不错,但面对科技与异能同使的参与者,它们很快败阵,剩下薛青鸟挟持的活口。

  “就算你们杀了我也没用,一样救不了你们的人!”被挟持的佣兵死鸭子嘴硬。

  “我们的人?”任天棠紧扣佣兵的手腕,随时输入内力断它的经脉。“说清楚,什么我们的人!”

  “哼,来武陵城不止你们吧?”

  十分钟后,七个佣兵押着六个人来到一扇铁门前。守铁门的是两个手持粒子冲锋枪的佣兵。

  它们看了看被押送的有少有老、穿南靖服饰,当即确认是使团便打开铁门。擦肩而过的时候,一个守门佣兵突然问:“使团不是有十三个人吗?”

  此言一出,林佑龙和星桐同时出剑,猝不及防的两个佣兵喉咙溅血。

  铁门后是两列牢房,困着囚犯的并非铁栅栏而是淡蓝的屏障。押送六人的佣兵解除幻术,恢复原本的相貌。

  “好厉害的幻术,刚才是哪位侠士施展?”风晓月扫视每一张脸孔探究。

  “谁施展不重要,先救人。”

  薛青鸟指着其中两个牢房,一间困着护送使团的侍卫,一间困着身穿夜行人的七人。

  她饶有趣味地来到七人的牢房前问:“你们莫非就是封家派来的眼线?”

  七人闻言心惊,不置可否。

  “封家派了人来?”任天棠和风晓月微惊,细想又觉不足为奇。

  使团与外来客交涉的情况能牵动两个大陆,各路人马派眼线盯着合乎情理。不但江湖,连在官场打滚的人也见风使舵,大势偏向哪一方就巴结哪一方。

  “你们不回答就一辈子待在这里,我们不会救敌我不明的人。”

  七人诧异地瞪视薛青鸟,转而向人群中的秦王和两尊者求救。不料秦王无动于衷,两尊者则赞同薛青鸟。

  “王爷!请救救草民!”

  如此指名道姓,间接暴露他和封家的关系,秦王烦躁极了。“依唐姑娘所言。”

  七人顿时心灰意冷。

  “提醒你们几句,表明立场前想清楚,往后可能局势改变。”薛青鸟补充道:“先救侍卫,让他们慢慢想清楚。”

  秦王疑窦顿生,心想她为什么知道局势会改变。

  七人对面就是困着侍卫的牢房,淡蓝色的屏障看不出有何威胁。风晓月从腰间拿出一枚暗器射向屏障,哪知暗器被弹落地面。

  “没用的,你们武器无法破坏防护罩。”

  声音突然从铁门处传来,所有人警惕地望去,原来是近两米高的外星人领着一队佣兵进来。

  它们手持粒子冲锋枪,身穿白色的防护服。

  先前杀死的佣兵只是穿制服,这回是密度极高、内层含钢纤维的防护服,参与者们猜至少能防弹。

  两米高的副团长先彬彬有礼地警告:“请你们乖乖地走进牢房,不然受伤的你们效果大打折扣。”

  “什么效果?你们对南靖使团动武不怕引起战争吗?”风晓月边说边暗运内力。

  面露不屑的它懒得解释,再次“请”他们自己走进牢房。

  “呸!士可杀不可辱,宁死不作阶下囚!”

  风晓月说完便冲过去,失望的副团长命令佣兵开枪。

  一片刺眼的光束无情扫射,带来的高温暂时逼退风晓月等人。不一会儿强光减弱,他们睁开眼睛看见六面圆形的东西半环绕己方。

  光束穿不透这些东西。

  烽火兵团肯定这些圆形不属于他们,于是张望超次元战队的队员,瞧见薛青鸟和唐海凝神操控。

  林佑龙他们不甘落后,背面孔雀开屏,一根根羽翎扇形展开,吓坏纯阳子和两尊者。

  每屏羽翎颜色各异,有的是火红,有的是翠绿,有的是蓝色等等,颜色根据每人的异能属性而定。

  紧接着,所有羽翎齐发,火焰、叶雨、雷电和气炮穿过粒子光束,席卷对面的佣兵,轰隆隆的爆炸声接二连三。

  扫射暂停,圆形护盾快速撤去之时,任天棠和风晓月闪去对面攻击。

  身若游龙的两人游移佣兵之间,而近战的三人挥剑切断冲锋枪,豆豆的雷电鞭子猛打外星人。

  结果不言而喻,剩下副团长以一敌二,对付格斗技巧同样高超的两队长。

  一等佣兵名副其实,副团长的爆发力很可怕,打得越久它的速度反而越快。拳拳残影,飞踢无形,幸好各有一面圆形护盾保护两人后背,不然他们早就被踢得吐血。

  薛青鸟不得不使用九尾狐的力量加速,眸子转橘黄之际,依靠瞬移跟上它的攻击速度。

  林佑龙比较吃力,他强化的血统并非加速而是增强侦查力。不过他勉强捕捉到副队长的动作,躲过每一拳。

  其他人无法插手,转而不停攻击牢房的防护罩。

  “怎么关闭防护罩!”

  “问死人去吧!”

  人群中,一双冷漠的眼睛盯着搏斗的三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出快如闪电的光球暗算。

  薛青鸟猛然眉心疼,抢先一步控制圆形护盾防御暗算。偏偏这时,副团长的无形腿再度踢来。

  林佑龙正想支援,忽见一条毛茸茸的雪白尾巴卷着副团长飞踢的腿。

  副团长大吃一惊,“你是妖精?”

  “妖你个鬼!”

  薛青鸟意念一动,狐尾用力绞它的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