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3、计划赶不上变化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变形的裤腿压着副团长的腿,它龇牙咧嘴地忍疼抽出腿。乘胜追击的林佑龙现出双枪射爆它的头。

  血液飞溅,染红白色防护服。

  “还是拿枪趁手。”林佑龙收回一双手枪进空间戒指。

  薛青鸟收起尾巴,转头对上任天棠骇然的目光。

  “小徒弟……”

  “我是人。”

  “唔。”其实他想说,不论是人是妖,她依旧是他的小徒弟。

  以前她只能展示九尾的幻影,经过这段时间打坐运气,她能令三条狐狸尾巴实体化。

  接着她一瞥林佑龙:“你们的孔雀开屏很有趣。”

  “跟你们的这些圆形性质差不多。”

  她了然,“孔雀开屏”是独立创造的武器,根据每人的异能变化释放不同的攻击。“不错,外表华丽威力强。”

  林佑龙笑了笑。

  “趁现在没外人,刚才暗算我们的人自己招了吧,不然下场不好看。”薛青鸟这话使其他人错愕。

  “我们的人暗算你们?”风晓月厉色回头扫视每个人。

  纯阳子一对上她雷电般的视线马上否认:“不是我!我和你们一起破坏防护罩,这小子可以作证!”

  他口中的“小子”指身旁的闫欢。

  “确实不是他。”

  “没人认?”

  薛青鸟瞅林佑龙,后者无奈地唤出一个名讳:“秦王,你以为你的暗算没人看见吧?”

  所有人侧目注视神色僵滞的秦王,机警的纯阳子后退一步。

  “含血喷人!”秦王气急败坏地大吼。“信口胡言,本王能治你污蔑以及大不敬之罪!”

  薛青鸟连连冷笑:“这里不是皇宫,你王爷的头衔不管用。我算是见识史上最蠢的王爷,外来客连你也想囚禁,你还以为能继续跟外来客合作?”

  后面的纯阳子一脸骇然。

  防护罩不隔音,两个牢房里的南靖子民都听见她的诘问。封家的七人又惊又虚,坚定的立场开始动摇。

  秦王却傲气地大袖一挥,负手而立。“本王从来没有跟外来客合作。两位尊者,他们两人信口雌黄、藐视王权,理应视为谋反当场处决。”

  没想到任天棠冷冷地看向封家七人问:“你们看见是谁暗算了吗?”

  七人顶着秦王威严的逼视不敢发言。

  “哎,我们来迟了。”又一陌生的男声从铁门处传来,打断他们的对质。

  来人俨然精灵王子,后梳的银发披肩,雪白的绸缎长袍修饰其颀长身形。它两额角长角,肤如白雪,五官深邃俊逸。

  它身后跟着两名佣兵,还有四个眼熟的人、一个戴墨镜的外星男人。

  两队伍终于知道是哪一组完成了主线任务。

  “来者何人?”秦王没见过来人,但从其服饰和气质推断它的地位不低。

  它却侧头问身后的人类:“他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很少和人类打交道。”

  “他是问我们是谁?”江小川低声回答。

  它恍然大悟,微微欠身行见面礼。“我是辉月王子,夜公主的弟弟。”见有人不明白,它补充道:“夜公主就是你们口中的‘殿下’。”

  秦王眼神微变。

  “你们就是南靖国的使者吗?”

  “正是。”

  辉月王子点点头,又问:“秦王是哪一位?”

  “本王便是。”他上前一步,脑海思绪万千。

  “噢,请你们赶他到一边,我们接下来的谈话不能让他听见。”

  哈?大家戏谑地看着懵逼的秦王。

  薛青鸟忍俊不禁,暗赞这位辉月王子快人快语。“王子殿下,为什么他不能听?”

  “我一直知道姐姐和一名人类王室合作,叫秦王。我不确定秦王会不会破坏接下来的计划,所以他不能听。”它直言不讳。

  任天棠和风晓月凌厉斜睨表情微妙的秦王。

  “王子殿下的意思是要和我们合作?想和你姐姐对抗?”

  “是的。”碍于秦王在,它言简意赅。

  “既然如此——”风晓月还没说完,一掌震碎秦王的脊骨,成了废人的秦王倒在地上吐血。

  “果然……你们身负杀本王的任务。”秦王虽然身体剧痛,但无法控制四肢,深知自己已瘫痪,深知自己难逃一死。

  在风晓月再出致命的一掌瞬间,他忽而仰天大笑,使风晓月的掌击停在半路。

  “愚蠢!你们何其愚蠢!”他恶狠狠地瞪着对面的薛青鸟和辉月王子等人大吼:“你们以为赶走外来客就天下太平了?你们以为我们的敌人只有外来客?你们有没有想过,它们的科技渗透我们的生活已没回头路,我们只能继续前行!”

  “三哥这个井底之蛙只知道保护灵气排斥科技,他短浅的目光一定为百姓带来灭顶之灾!你们等着吧,等到落后的南靖覆灭的那一天!”

  “没有灵气我们如何修炼?陛下的做法合情合理。北大陆已无尊者诞生,而南大陆更是尊者稀罕,如果没了灵气南靖才是覆灭。”风晓月再度蓄力。

  “呵呵呵,一群井底之蛙!”他充血的眼睛瞪着风晓月,“我在黄泉路上等你们!”

  风晓月掌击他的天灵盖。他霎时面部充血,吐出一滩鲜血而亡。

  心情沉重的任天棠摇头叹气。

  王权面前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忠诚与否、有能力争夺与否。辉月王子和夜公主的关系也如此,亲情只是伪善的面具罢了。

  风晓月敛神直视辉月王子,“叛国者已除,但我们还不能信任你的话,除非你放了我们的人。”

  “可以。卡卡梅——”

  戴墨镜的卡卡梅举起手机致电给手下。片刻,两牢房的防护罩消失。

  “它是银河佣兵?”风晓月警惕不减。

  “我是罗刹佣兵的团长,银河佣兵中有我的内应。”

  这样看来,辉月王子早早谋划叛变,两尊者凝重地对视。

  计划赶不上变化,张老有没有算上辉月王子这个变数?

  “请各位跟我走,姐姐很快会发现牢房有情况,到时银河佣兵会将我们包围。”辉月王子侧身,绅士地作“请”的姿势。

  薛青鸟和林佑龙带头走去辉月王子那边。

  “老夫跟着小徒弟。”任天棠借坡下驴,快速跟上薛青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