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4、隐藏的计划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通过辉月王子的话,他们才知道身处城堡地下。

  地下灯光昏黄的通道纵横交错,光是铁门外就有三条岔道。辉月王子领路,任天棠和风晓月在它后的一左一右。万一发现不对,两人及时挟持辉月王子。

  不过得先越过卡卡梅才行。

  “王子殿下,我们现在去哪里?”

  “去中枢大楼。”

  大家闻言惊骇,随即如梦方醒,原来城堡地下能通往中部园区。

  “王子殿下,你为何要帮助我们?”任天棠问出大家的疑惑。

  “回答这个问题前,请容许我介绍一下马拉星的状况。”辉月王子黯然轻叹:“按照人类的算法,我们离开马拉星是四百多年前,但加上宇宙航行,离家有六百七十年。我们离开前,马拉星的植被大量枯萎,严重的沙漠化使我们面临生存难题。”

  “过了六百七十年,问题应该越来越严重。导致这一切的元凶是我们滥用马拉星的自然资源,当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也在做同样的事。中枢大楼地下的装置偷用你们星球的外地核转化成能源制造武器,再继续下去,你们的星球会变成第二个马拉星。”

  一群古人听不懂什么叫“外地核”,卡卡梅耐心地解释。

  末了,他们无不愤怒,地道里杀气滔天,拔剑声铮铮。

  薛青鸟冷声打断愤懑的人群,“霸占我们星球的资源对你们来说有好处,解释不了你帮我们的原因。”

  辉月王子摇头道:“我不喜欢这种做法。其实只要停止汲取,马拉星的环境能够改善。但我的族人却选择到另一个星球肆虐,用你们的话来说是剜肉补疮。他们还没意识到这种做法是错误,没意识到他们的贪婪多么可怕。”

  “但我们不相信你突然大发慈悲帮我们。”风晓月暗暗蓄力,一直揣测卡卡梅的实力。

  “因为夜公主接下来的计划会令我们两个种族两败俱伤。”辉月王子怅然回望人群,接着说:“夜公主削弱灵气不但为了削弱你们的实力,还为了联系母星。”

  “什么!?王子殿下你说清楚点?”

  “你们的灵气能够屏蔽我们飞船的通讯,我们已经有六百七十年没联系母星,族人不知道我们降落这个星球后发生什么事。但随着灵气稀淡,我们就能发射信号,跟母星联系。”

  风晓月他们又没听懂,天文名词对古人来说太陌生,又劳烦卡卡梅解释。

  薛青鸟的内心却掀起惊涛骇浪。

  想起刚传送到来时系统部分功能受损,看来是受灵气影响。

  而上一次在十一区位面的时候,系统提示不能正面干涉神秘力量,换言之部分位面的本土力量能克制魔方乐园的掌控。

  念及于此,她大致推断出于南利用BOSS的力量带其离开位面。

  等等,如果BOSS的力量高于魔方乐园,于南岂不是能轻易在现实世界使用异能?

  “很不妙啊。”她看向旁边的夏昱。

  “嗯,马上有大事情发生。”他一语双关,外人听不出他另有所指。

  “没错。”辉月王子接过夏昱的话,“夜公主想召来马拉星的族人,但她另有企图。这四百年来她一直专注研发武器,现在新制造的武器的威力高于马拉星的,自从我发现她开始以女王自居,就猜到她既想侵占这个星球,也想铲除马拉星有威胁的势力。”

  任天棠全身一震,“你是说它要自立为王,同时背叛马拉星的王室?”

  “就是这样,她打算将你们的星球变成马拉星的殖民星球。”

  “绝对不行!”

  后面的豆豆、江小川和付余异口同声。

  “当然不行,问题是我们怎么阻止?”

  辉月王子沉吟道:“第一步,去飞船安装阻隔通讯的干扰器;第二步,清理夜公主的亲卫兵银河佣兵;第三步,杀掉夜公主。你们执行第二步就够了。”

  【触发主线任务二:击杀夜公主。完成后,各队员奖励两千积分。】

  当辉月王子说完,系统弹出任务提示。

  薛青鸟眉心紧蹙,看出这条主线任务隐含多条线索。奖励的分值这么高,夜公主一定不好对付。

  再者,系统没限制参与者的立场,只是杀当权的外星人。即是说参与者能凭自己的立场,决定是否清除所有外星人帮人类夺回主权。

  而参与者最终的决定关系到这个位面的发展。

  她一扫辉月王子颀长的背影,冷冷地反问:“当我们清理所有银河佣兵,你可以以清理入侵者的借口过河拆桥;当夜公主死亡,你是不是第二个当权者?”

  浑浊的空气刹那凝固,卡卡梅沉着脸回望。

  辉月王子蓦然驻足,后面的人也警惕地停下。

  它转身看来,乌黑眸子如清冽泉水。

  “你们怎么看待人类和马拉星人的关系?合作?压榨?掠夺?”

  “虽然武陵城成为你们的据点,虽然你们愿意教导人类学习制造电器、建筑等等;但你们偷用我们星球的资源并引发过战争,合作和掠夺都有吧。”

  它竟微微一笑,“谢谢你的客观评价。我不会成为第二个当权者,只要契约限期一过,我们就会离开这个星球。”

  它又笑了笑,这次笑容充满嘲讽。“一个连自己星球都保护不好的种族,怎么懂得统治另一个星球?”

  “姑且相信王子殿下。”

  她是这么打算:眼下大家进退维谷,不如跟辉月王子潜入中枢大楼,正好跟他们的计划吻合。

  任天棠凑来低声问:“小徒弟,真的信它?”

  “见机行事。”

  两尊者心领神会。

  辉月王子见他们再没异议,继续前行。薛青鸟好奇地问地道是谁建设,它说是夜公主暗地里运送“电池”用。

  “电池?”

  它错愕地回头,“对了,忘了告诉你们‘电池’的事。”

  可惜不远处急促的步伐打断它解释。

  声源来自前方的右岔道,卡卡梅走在最前头,带领众人接近那条岔道。

  脚步声愈发明显——近了。

  卡卡梅掏出手枪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