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55、赶鸭子上架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对方的脚步声突然变轻。

  卡卡梅屏着呼吸举枪,其他人贴着墙壁站。

  他和辉月王子暗自担心是银河佣兵,一旦惊扰夜公主,它们的谋反计划未必能完成。

  骤见一重人影闪出转角,当卡卡梅要开枪,莫名响起呼救声。

  大家定睛一看,一个老外星人被黝黑的大块头拿匕首挟持。大块头的光头反射鹅黄灯光,老家伙则喊着王子救命。

  继而从转角跑出一行人,正是美嘉、叶莉娅等两条任务队。

  “署长?”

  摩洛斯等三名伪装巡警的诧异打量卡卡梅。

  “是你们。”卡卡梅并未放下手枪。“我记得你们,是近段时间入职、身手最好的人类。”

  “别开枪,他们是我们的人。”夏昱最适合说这句话,因为他能出示武德司的腰牌表明身份。眼下他顾不得暴露夏二公子的身份,举起腰牌让两尊者信服。

  “他们是?”

  “正是。”夏昱明白任天棠想问摩洛斯他们是不是探子。

  任天棠当即赞同夏昱。“王子殿下,他们是自己人,别开枪。”

  可惜后面封家七人看不到夏昱的腰牌,不明白他们的对话。

  “王子殿下救命!”哥尼尼哭丧着脸向辉月王子求救。

  辉月王子讪笑道:“请你们的人也放开哥尼尼博士吧,他是我的人。”

  薛青鸟和对面一行人愣了,搞半天原来都是己方阵营的人。于是摩洛斯放开哥尼尼,后者马上跑去卡卡梅后面。

  “是我让卡卡梅故意泄露哥尼尼博士的资料,从而引出南靖的探子。”辉月王子一瞥夏昱,“目的想让你们查到我身上。”

  他们如梦方醒。

  “王子殿下,看来你非常忌惮夜公主。”薛青鸟说。

  “因为城堡里九成是夜公主的眼线,我不得不谨慎。如果提早被她瞧出端倪,今天我不可能出现在你们面前。”

  既然都是自己人,他们继续前行。

  “对了,还没解释‘电池’的事情……”

  辉月王子边走边解释,期间哥尼尼后脑勺发凉,仿佛千万把刀瞄准自己身后。果然它一说完,人群再次愤怒。

  由于不能动手,侍卫们低声咒骂,一直骂到一扇电子门前。

  门边安装着电子门禁以及扫描瞳孔的区域。

  卡卡梅拿出一张万能卡划过,即便不扫描瞳孔电子门也能开启。这是设计工程师留的后门,武学研究部及个别设计工程师是辉月王子的人。

  电子门后同样是昏暗的地道,宽度能容四人走过。地道尽头有两条岔道,卡卡梅领头拐去右边的岔道。

  尽头是白色的防火门,门后便是四面是灰银金属墙的过道。

  这个时间没有银河佣兵巡逻,但卡卡梅透过门上的防弹玻璃,指着过道尽头的监视器。

  “如果我放下干扰器干扰上下五层监控,银河佣兵很快派人下来检查。我们要尽快离开这一层,然后兵分两路。一路去偷袭银河佣兵,另一路潜入飞船。”

  薛青鸟觉得这个计划很不完善。“银河佣兵有多少人?你们安装拦截器要多久?”

  “守在中部园区的有五百个银河佣兵,但他们分散巡逻,可以逐队击破。而我的空中交警已经在园区四周部署,随时可以攻击来支援。对了,地下监控室在负二层,你们上去的时候可以去控制监控室。”

  “真有支援?能不能证明?”

  卡卡梅拿出手机大小的监测仪,其屏幕显示几圈移动的蓝光点。“每辆空中摩托有定位发射器,蓝点就是空中交警的定位。”

  数量看着有几十人。

  “还没算上附近巡逻的警车,他们也能支援。”

  当下唯有赶鸭子上架。

  虽然是铤而走险的计划,但分开行动对双方有好处。卡卡梅它们可以保护藏飞船的位置,薛青鸟他们则可以放开手脚清理敌人。

  “等我们安装完拦截器立刻赶上去,那时夜公主应该赶过来了。”

  拟订好粗糙的计划,卡卡梅跳起,将干扰器放在防火门门框上面。默念五秒,然后卡卡梅开门冲出去。

  大家陆续跑到过道尽头,左边是两架箱式电梯,电梯旁是楼梯间。

  薛青鸟他们走楼梯,但没走多远听见卡卡梅说“糟了”。

  “电梯失灵,估计我们被发现了!”

  “一起走楼梯吧。”

  可惜才上几个台阶,上面匆匆跑来一堆穿白色制服的银河佣兵。楼梯间狭窄不好战斗,他们慢慢地退回楼层。

  一群银河佣兵托着水滴长形的粒子冲锋枪逼退众人,冷冰冰的枪口随时发射夺命光束。

  “等等。”辉月王子上前面对银河佣兵,“我带使团来参观中枢大楼,谁允许你们阻拦?”

  辉月王子想尝试辩驳,不指望它们相信蹩脚的谎言。

  “这是殿下的命令。”高大的迪迪恩走出人群,盯着辉月王子冷笑。“殿下正赶来,要暂时委屈王子殿下。”

  “你们……”

  “你们后面的房间等殿下亲临。”

  辉月王子神色瞬变。就算现在突出重围,也未必能逃出中枢大楼或者城堡,这两个地方全是银河佣兵守卫。

  他垂头丧气地转身向盟友道歉:“对不起各位,我失算了。”

  “王子殿下,我们听它说去后面的房间。”

  它诧异地注视任天棠。

  好汉不吃眼前亏,任天棠想借等待夜公主的时候思考突围的对策。

  他们被银河佣兵赶去宽敞的房间。

  这个房间的功能监测地下恒温,四列操作台后满是忙碌的工作人员,它们被银河佣兵赶出去。

  接着辉月王子等人困在房间,一群银河佣兵守着前后门,而迪迪恩在旁亲自监视。

  “迪迪恩的实力怎么样?”任天棠低声问辉月王子。

  卡卡梅抢先回答:“和我差不多。”

  “那你的实力是?”

  “卡卡梅先生能单手刹停一辆大货车,身手敏捷。”江小川从旁插嘴。

  任天棠沉默不语,颇为忌惮它们的武器。转而他找薛青鸟嘀咕讨论:“小徒弟,有何突围对策?”

  “突围?杀死夜公主不就能指挥它们吗?”

  有道理!任天棠捋一捋白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