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62、觉醒(加更二)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尽管剩下一条左臂,任天棠亦面不改色地扎步,脚下若隐若现八卦图。图上每一横以及正中间的太极皆由白光汇聚,细看之下八卦图起细碎的白色浮银。

  它们缓慢地涌入任天棠的身体。

  薛青鸟这才见识到任天棠的真正实力。

  任天棠白衣飘飘,抬起左手一刻,三横之“乾”浮上他面前。转眼,九道“乾”环绕任天棠旋转。

  乾为天,天上便是宇宙。

  “喝——”

  暴喝既出,疾风破碎九道“乾”,其化成细碎浮银入侵文华的身体。只是这招不痛不痒,文华不解其意。

  “老套的招式!”

  不以为然的文华集中真气至机械右臂,霎时右臂上弯弯曲曲的符文亮起蓝光。其手掌变形成炮筒,朝着任天棠发动篮球大的蓝光炮。

  战斗直觉告诉薛青鸟,这蓝光炮足以轰掉一面墙壁。

  任天棠没有躲开,直面迎接耀眼的蓝光炮,他甚至看到蓝光夹杂冰晶,对方毫不留情。

  蓝光炮绽放刹那,文华笑了:“感受下高科技的力量吧。”

  薛青鸟已准备好圆形护盾,一旦任天棠无法抵御便支援。

  只是蓝光炮冲击八卦图的一刻,炮弹一轰而散——犹如撞击无形的墙壁,炸成星星点点的蓝光飞舞。

  任天棠完好无损,八卦图也完整无缺。

  “怎么会这样?”文华仔细打量昔日的师父,其实力比以往更进几层。

  “孽徒,不刻苦修炼而走邪门歪道,你以为依赖高科技武器就天下无敌?为师甚是失望。”

  “你敢说真气能抵挡原子弹?不但是原子弹,夜公主正在制造天基武器。只要安装在星球的轨道上,天基武器就能在太空击毁一个大陆,到时我们的真气能不能保护一个大陆?”

  在旁听见的辉月王子面如死灰,连忙解释它不知道这件事。

  趁任天棠思忖,文华连续发动蓝光炮。

  这回任天棠撒出四断一横的“震”,九道“震”化作九阳惊雷,与蓝光炮碰撞之际,紫蓝色电弧包裹炮弹。

  文华绝没想到,雷电就这么抵消蓝光炮。

  任天棠的实力碾压文华,不再担忧的薛青鸟去帮忙清理机器人矩阵。矩阵有两个,一边由林佑龙等人破坏,另一边的攻击波澜壮阔、华丽酷炫。

  二十多台机器人的表面成了绿油油的字符数据,它们一动就消逝一部分数据。很快,一群残缺的机器人成字符数据消失。

  风晓月目瞪口呆,回去后得告诉夏元菁他的儿子有多厉害。

  瞬间消灭二十多台机器人,蓄锐已久的夏昱吃得消。

  至于另一个矩阵,气恼自己前一战没出力的美嘉和星桐大杀四方,手起刀落,一路留下机器人的残肢断臂。

  忽而一声惨叫回荡,大家闻声侧目,接着望见诡异的一幕。

  跪着的文华歇斯底里低吼,他的机械右臂浮出星星点点的白色碎芒,赫然是任天棠先前打入的浮银。

  他感觉机械右臂渐渐不受神经控制。“老东西,你做了什么!”

  “不属于你的力量永远不属于你。”

  “什么意思?你到底做了什么?”

  任天棠目光下移,看见文华的双腿也冒出浮银。他失望之极:“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居然为了得到力量而大面积改造身体,你已不是人。”

  “我问你干了什么!别再废话!”

  他黯然神伤道:“为师曾经教导过,身体是浩瀚天空,内力如风,星辰如穴,云如血脉;先天之道不过剔除不属于你身体的物件罢了。”

  所有人听后骇然。

  薛青鸟则有所感悟:“宇宙包数以亿计的星球,而星球由不同的微粒组成。微粒虽微,却能拥有万象之力组建世界。人体也一样,每一滴血、每一个细胞也由微粒组成微观世界。因此小周天如同宇宙运作,八卦的‘乾’代表宇宙,代表先天,自然排斥后天伪作的部分。”

  话音刚落,她似乎掌握了什么。抬起手掌时,眼里竟能透视皮肤下的血管、神经、细胞等等。

  她蓦然一惊。

  “哈哈哈!不愧是为师的小徒弟!你师妹懂,穷极一生追求力量的你却不懂,何其讽刺!”

  言谈间,文华的机械右臂、腿部的机械零件簌簌散落。

  “不可能,不可能!殿下明明说过真气与科技结合才是至高无上的力量,不可能就此瓦解……不……”

  他废人一般萎靡跪地,引以为傲的机械右臂没了,强化大腿的零件也没了。

  失去一切强化的他,丢了灵魂。

  任天棠不再费唇舌,手擒其天灵盖,结束孽徒愚昧的一生。

  “壮志未酬身先死,天下不知身后名。”他轻轻地松开文华的尸体,语气是风霜过后的怆然。

  薛青鸟认为文华的下场是大部分参与者的未来,没了强化的参与者等同废人。她不禁自问,强化后的他们真的变强了吗?

  尤其看到这条系统提示——

  【宿主薛青鸟已醒觉“先驱之魂”!盘古开天辟地,燧人取火,伏羲创文明,始皇统天下;承“先驱之魂”者乃迭代之初、文明交替的引领者,种族是生存还是毁灭仅一念之间。】

  她完全看不懂莫名其妙的提示,林佑龙的诘问使她回神。

  “天基武器是什么?你真的不知道?”

  辉月王子面露难色,“我保证我会查出来,不会对你们的星球使用。”

  “暂且相信你。现在要怎么断开地下装置的连接?”

  哥尼尼接话:“我有份参与地下装置的设计,我知道怎么操作。乘这电梯到下一层,有一艘特制潜艇,专门潜入地下五千米左右的操控室,然后手动操作断开装置的连接。不过那个操控上温度极高,逗留超过十分钟可能造成防护服变形,严重的会起火。”

  “那你找研究人员下去,他们熟悉操作吧?”

  哥尼尼底气不足:“没人操作过。”

  杨森用力地按着它颤抖的肩膀,“所以你有什么计划?”

  “唔,派研究人员下去,我留在这里指导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