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63、地核(加更三)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不如派机器人操作?”闫欢提议。“除了这一地的,还有其他机器人吗?”

  哥尼尼讪笑道:“我们没制造研发型的机器人。唔,我从上面调来两个研究人员吧。”

  它坐言起行,通过安装在墙上的电话喊来两个负责研究工作的外星人。它们一男一女,从楼上十层下来,看见有一群人类在异常警惕。

  迪迪恩给它们厉声说明:“现在一切事宜由王子殿下指挥,等会要你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否则视为叛变处决!”

  既然银河佣兵团长发话,两个外星人不敢多言,战战兢兢地问要做什么。

  “王子殿下决定断开地下装置与外地核的连接,需要请你们乘坐潜艇下地下五千米操作。”

  哥尼尼说完,两个外星人神色各异。一个震惊,另一个惊疑。

  惊疑的男外星人瞟人类几眼,眼神尽是不满。“为什么突然断开连接?是地下装置出故障了吗?”

  “不是,我们要停止汲取外地核的能源。”

  尽管辉月王子亲自解释,男外星人依然半信半疑。

  薛青鸟多留个心眼,提议派两个人类跟下去。

  “不行,人类怎么能接触地下装置!”

  林佑龙赞成薛青鸟的提议,有自己人亲自监督比较放心。他直接向辉月王子提出:“我们了解操控不当的后果,因此我们只在旁边看不会插手。”

  哥尼尼和两个佣兵团长看向辉月王子。

  男外星人还想说什么,但辉月王子同意派两个人类同行。问题来了,人类方面派谁随行。

  两队长决定每队派一人。

  “我跟去。”田橙主动请缨,胸有成竹的模样。“之前的战斗我没怎么出力,这次让我来。那个外星人要敢做小动作,我一定揍得它满地找牙。”

  “好,一切小心。”

  烽火兵团派关锋去,他性子沉稳,万一遇到突发情况能冷静应对。

  首先四人要换上耐高温的白色防护服——又厚又重,防护头罩的厚度媲美消防头盔,整一套看来像极太空服。

  “下去后要听从我的指示操作,不能乱碰其他仪器和按钮。”哥尼尼语重心长地叮嘱。

  四人只能通过防护服内的通讯器沟通,因此其他人听不见他们的话,他们靠打手势示意准备好了。

  接着,大家目送四个“太空人”乘坐圆管内的电梯到下一层。

  很快四人便看见一辆深灰色的潜艇匍匐玻璃展柜中,展柜蒙灰,显然从没使用过。

  展柜前面是一行轨道,延伸一段到地板。

  细看下,楼层中间的地板有一圈圆形、浅浅的凹痕,应该是活动机关的痕迹。

  不多时,展柜的四面玻璃自动降下,继而鱼形潜艇自行打开机舱门。四人陆续走进去,里面别有洞天。

  清一色按钮密密麻麻的操作台,逼仄通道仅限一个人通过。两个外星人当仁不让坐机头的主副驾驶,田橙和关锋坐第二排。

  待女外星人打开潜艇的电源,从机头、机身到机尾陆续亮起灯光。这时机头的摄像头闪烁绿光,哥尼尼的声音传遍四套通讯器。

  “摄像头运作正常,现在打开通往地下的入口。”

  话音刚落,楼层中间区域自动下凹,入口恰好是正圆形。当潜艇启动,它沿着轨道滑下圆形入口。

  飞速下坠感等同坐跳楼机,田橙和关锋抓紧安全带。

  他们不知道已经往下多少千米,只见防护服显示的温度越来越高,达到2480摄氏度。相对地,潜艇往下的速度变慢。

  直至来到地底的操作室,潜艇缓缓地降落在金属地板上。

  一出潜艇,酷热渗透防护服,其显示当前温度3700摄氏度。如果现在脱下防护服,宛如雪糕放在炎阳底下暴晒,不出几分钟人体融化。

  操作室的某块金属墙壁,镶嵌一块巴掌大的透明窗户,其材质肯定不是玻璃。透过小窗户,四人望见外面是橘黄得刺眼的液体熔融物质。

  田橙和关锋顿生敬畏。

  操作室的四个摄像头同时开启,哥尼尼开始指导两个外星人操作,田橙和关锋在旁监督。

  “必须将所有贴着红色标签的摇杆往下拉,拉少一个都会断开失败,然后清除GDM系统所有数据。全部完成后,你们有五十秒回潜艇驾驶离开。如果超时,你们会和装置一起压缩成肉酱。”

  除了哥尼尼所说的摇杆,田橙瞧见台上有一个被锁的红色按钮。她正好奇那是什么按钮,却见一个外星人往红色按钮挪去。

  “那是什么按钮?”

  外星人没有回答。

  田橙大步流星跨去,手按着它的肩膀。“哥尼尼没说要按这个吧?”

  它猛地回头,原来是男外星人。它用力推开田橙,一拳捶在罩着红色按钮的透明罩上。

  幸好护罩坚硬,它没捶破。

  她气恼地跳上它的背,四肢绞着它的身躯。“关锋,它想搞破坏!”

  关锋和女外星人蓦然一惊,前者现出激光手枪指着女外星人的头罩。“赶快操作,不要管你同伴。”

  女外星人心惊胆战地继续拉摇杆。

  而田橙纠缠男外星人,它摇摇晃晃站不稳,田橙咬牙用力将其绊倒。

  “施丽丽,不要清除数据!”男外星人竭力大吼。

  闻言,女外星人放键盘上的手停住。

  男外星人继续吼:“一旦断开连接我们就没有能源研发武器,人类会反过来攻击我们!我们不能丢了筹码!”

  女外星人双手发抖。

  “你去死吧!”田橙现出黑色匕首,轻易划破男外星人的头罩,酷热的空气霎时涌入它的头罩。

  “能源是地球的,你们霸占的园区也是地球的土地,入侵的你们有什么资格使用?别堂而皇之霸占别人星球的资源!”

  男外星人的脸热得成猪肝色,开始呼吸困难。“你……你们人类一样是住客……有资格指责吗……强者生存……是大自然规则……”

  田橙狠狠地再划几刀,使它大汗淋漓。“我就是强者,作为弱者的你留下成肉酱吧!”

  与此同时,关锋的枪口抵着女外星人的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