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66、有情况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午间,部队的办公大楼一如既往安静,不论受训的还是文职的都趁中午休息一下。

  放轻脚步的薛青鸟回到办公室,看见趴在办公桌上午睡的同僚。

  深秋干燥转寒,女同僚要么盖着外套、要么披上针织披肩午睡。她经过廖金花的位置,瞄见其电脑没有待机。

  她好奇扫一眼廖金花浏览的网站,竟是著名的某论坛“莲蓬鬼话”板块,廖金花看的是恐怖连载,标题叫《我是一名快递员,谈谈我撞见的都市怪谈》。

  她纳闷,平常廖金花连国产的恐怖电影也不敢看,怎么突然追恐怖连载?

  薛青鸟带着探究的目光浏览几行,觉得这个叫“小熊”的作者文笔一般般,于是收回视线。

  刚坐回自己的位置,门口响起足以惊醒所有人的声音。

  啪——

  某人拿着文件夹拍门,“起床了!有紧急情况!”

  所有午睡的同僚条件反射地弹起来,甚至有人站起来。当望向门口,他们肃然站军姿并敬礼。

  办公室门口处,穿着黑色制服的队长张予弘拿着厚厚的文件夹拍门。他身如玉树,脸部轮廓冷峻,自带千营共一呼的将领气势。

  操练时,他可是魔鬼教官的气势。

  每每有人抱怨,薛青鸟义正辞严:“我从小就知道他变态。”

  此刻他发话前,大家噤若寒蝉。

  他虽姓张,但是薛青鸟的哥哥,养父的儿子。

  张予弘扫视一众部下,点名薛青鸟和蒋文华。“你们俩跟我来一下,其他人下午照常操练。”

  薛青鸟本想调查XX县巨响事件,眼下有机会。两人跟随张予弘离开办公室,继而接到其递过来的文件夹。

  “去XX市之前,你们俩熟读这些档案。”

  两人不多问,先看文档。

  内容何其震惊,正是与XX县的巨响有关。

  越往下看,两人的表情越凝重。蒋文华忍不住问:“队长,派我们去XX县调查这起事件吗?”

  “不是。”张予弘斩钉截铁,“由于事件恶劣且只有一名入侵者生还,警局、监狱,甚至惊动部队,三方分别派过人去审讯,结果一无所获。现在上头下命令,派各部队擅长审讯的人员去协助。本市的特警部门选了我们三个。”

  蒋文华吃惊不已。“队长,我审讯的经验不多。”

  “你这身肌肉有看头。”

  他懂了,他的作用是当威吓的花瓶。队里就他的肌肉轮廓最分明、体格最强健,当然男子搏斗术中他稳坐第二位置。

  男子第一是谁,肯定是张队长。

  张予弘看向薛青鸟,“还有其他疑问吗?”

  “我想要逃狱者的全部名单。”她沉静地直视张予弘。

  “到步后我给你名单。”

  行色匆匆的三人到基地大门外,已有一辆黑色商务车等候。从本市到XX市最快的交通工具是乘高铁,三人换上便服乘坐,随行的是上头派来的接洽同事。

  四人相对而坐。

  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列车内尚余挺多空位,四人前后的座椅都没有乘客,他们能安心交谈。

  “为什么这么多人审讯都审不出结果?”薛青鸟直言问接洽的同事。

  他下意识地左顾右盼,严肃地低声道:“犯人的精神状态不好,时而疯癫,时而说意义不明的话。凡是审问过他的同事都精神恍惚,甚至——”

  “一名擅长审讯的长官审问结束后魂不守舍,一直喃喃自语‘不是真的’,刚才不久被发现精神出问题,见谁就拉着说‘我不想死’。其他审问过的出现差不多情况,需要做心理辅导。”

  “情况有点……”蒋文华想说夸张。

  “队长,有没有信心?”她饶有趣味地一瞥张予弘。

  张予弘自然听出她揶揄,气定神闲地反驳:“你审不来还有我出马。”

  “应该轮不到你出马,你隔着单向玻璃看戏吧。”

  接洽的同事感觉气氛不太对。

  蒋文华马上打圆场:“他们俩平时就是这样,不互怼不舒服,你别介意。”

  张予弘斜瞪蒋文华,话锋一转:“谈谈监狱现在的情况。罪犯的骚动安定没?”

  接洽同事正色道:“A区至D区已经安定,情况最严重的是E区,监视器、安保系统和电子门禁都遭到破坏,共三十名重犯逃狱。”

  两人提及的监狱就是集中管理重犯的大型监狱,分为五个区,根据犯罪程度划分。E区收容的全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或反社会罪犯。

  每一个区各系统独立,包括供电。

  如果A区停电,另外四个区不受影响。并且每一个区都有固定狱警队伍巡逻,安保系统经过加密防范,外部想入侵除非懂异能。

  念及于此,她试探问入侵监狱的人有什么特别。

  可惜接洽同事不清楚,因为与之正面对抗的狱警和警员大部分牺牲了。

  “我听说现场一片狼藉,监狱外部居然出现大窟窿,多名重犯就是从大窟窿爬出去逃狱。大家都觉得奇怪,如果是帮助罪犯逃狱太高调,但受伤的狱警说,入侵的人攻击罪犯来着。唉,这群入侵的人死状惨烈,有被分尸成碎块的,跟那个鬼故事说的吻合……”

  “什么鬼故事?”张予弘敏锐一问。

  “就是微博上发表的一个鬼故事,说监狱里出现瘦长鬼影。咳,无稽之谈,你们当都市传说听吧。”

  薛青鸟产生有不好的猜想,恐怕闫欢那小子的推测是对的。

  文档上记录,身亡的入侵者共十八人,算上唯一生还的,不正好是两队参与者吗?

  至于巨响,应该就是监狱外部的大窟窿导致。

  文档还包含一个重要信息,入侵者的尸体拍摄时间是今天上午十一点二十八分。

  她大致推测出脉络:

  凌晨四点至五点之间,参与者队伍战斗时不慎破坏监狱外部,引发巨响惊醒附近的民众。约今天上午才彻底结束战斗,然后审问唯一生还的入侵者……

  审问期间和罪犯逃狱期间系统不让他们回现实世界且不发布下一次传送时间,而现在官方搞不定这场人祸,他们才得以回现实世界。

  难道接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