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0、逆模因(加更四)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他招了没?”

  薛青鸟是唯一一个平静离开审讯室的人,局长和军长将希望寄托她身上。

  “招了。他和他的同党自制工具入侵监狱的安保系统,目的是挑战权威。他们是时下愤世嫉俗的一类人,俗称中二。他们对社会现象各种不爽,尤其不爽E区的重犯不判死刑,于是想自己维持正义。”

  局长和几名军长表情复杂。“他不是来自kb组织?”

  “哪个kb组织会闹监狱?反正他坚持说自己不属于任何组织。还有,他精神不正常,我怀疑他患有反人类的精神病最好送进精神病院隔离。另外我建议别再派人与他交谈,除非你们想整个警局或整个营疯疯癫癫。”

  活着对他来说才是折磨,精神病院是一个你想死却死不了的牢笼。

  军长权衡再三,下令送男人去做精神鉴定。“这里已经没你们的事,你们可以回去了。”

  蒋文华在心里骂他们过河拆桥。

  薛青鸟和张予弘没有异议,顺从地离开警局。一出警局,她向张予弘不客气地摊手掌。

  “逃犯名单。”

  张予弘从衣兜拿出一叠折起来的档案。

  她迅速检查一遍,然后郑重其事地向他请假。“现在起我不跟你们回去,我要请假几天。”

  “副队,他们不让我们插手,你还想调查?”蒋文华了然她要参与调查。“请假要走程序办手续,临时请不行吧……”

  “批准。”

  蒋文华吃惊地侧目。“队长,之前我要请假参加健身沙龙为什么不批准?”

  张予弘淡然一瞥:“你参加马拉松我或许会批准。”

  她打断两人:“我处理好事情就回部队,你们不用挂念我。”

  “一切小心,但愿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队长,你别乌鸦嘴!”

  张予弘带走蒋文华,尔后薛青鸟朝相反方向去。

  她首先找个便宜的便利酒店住下。出发前她已经打算留在XX市,所以随身携带身份证、手机和钱包。

  换洗衣服?空间项链不正有一套骑士套装吗?款式放在现代并不过时,反而是羡煞旁人的复古。

  内衣裤?买新的。

  她的双人套间有电视、电脑、衣柜等必家具用品,住几天不是问题。她对着镜子,换上骑士套装。

  闫欢已经发来语音信息,她点击进入队伍频道。

  “网上的新晋怪谈和鬼故事我整理好发去队长的扣扣邮箱,至于最近的诡异事件我筛选过,可能相关的不多,只有一个流言我认为有关系……”

  闫欢的重点是以下的留言:

  “我查过‘认知危害’的含义,出自SCP基金会的专用名词‘逆模因’,意思是毁灭或约束信息。对于能污染精神力的有害信息必须毁灭,而SCP基金会的常用手段是删除记忆。”

  “不过SCP基金会只是虚构的科幻基地,信息只作参考。但如果于南利用上面的故事散布恐惧并转化现实,我想我们可以洗洗睡。我挑选出基金会所有关于逆模因的文章,都发去队长的扣扣邮箱了。”

  她马上打开房间的电脑登录扣扣,先浏览闫欢挑选的逆模因文章。

  其中一篇叫《身后事》。

  完了。

  “各位,以下我说的话可能造成恐慌,请不要害怕……”她告知队员入侵者提过的《身后事》。

  “噢,我们洗洗睡吧。信息异常最难收容,更别说毁灭。”闫欢那边响起“呼噜噜”的声音,估计他在喝奶茶。

  “不只是SCP基金会出现,还有别的。详细等集合再说,现在你们方便来XX市吗?”

  “我先去请假。”

  “请假+1。”

  “+2。”

  ……

  他们都要请假,不能立即响应召集。薛青鸟给他们时间处理私事,先联系林佑龙。双方达成共识后,两个队长分别联系战神强队和EVA站队。

  她在“联盟会议”的输入框输入“战神强队”,不一会儿,聊天界面右侧出现战神强队队员的名字。

  “你们好,我是超次元战队的队长薛青鸟,请允许我冒昧进行临时通讯。”

  会议频道安静片刻。

  “你好,我是战神强队的队长罗毅。”男声低沉并富有磁性。

  相比之下,薛青鸟的语气比较轻松友善。“我代表超次元战队,提出与你们联盟。”

  罗毅顿了顿,问:“你一定有把握十足的理由,不妨说说。”

  “我掌握上一条队伍潜入监狱时的战斗情况,包括任务目标的部分实力。我认为靠一条或两条队伍不能完成任务,四队联合才有胜算。我想你们也评估过,需要四队执行的任务会多么艰巨。”

  “其实一队追捕一部分逃犯也可行。”一把婉转成熟的女声插话。

  “女士,你何必试探我的口风?合作是你情我愿,如果你们不愿意,我不会透露更多信息。我只有一个提示:逃犯中有参与者,我知道他与亚巴顿的关系。”

  这个提示信息量巨大,只要串联所有线索思考,有脑子的都推测出这名逃犯参与者属于boss级别。

  而且这是他们生活的现实世界,该逃犯拥有boss级力量,而魔方乐园变相追杀他,反过来思考他做了什么得罪魔方乐园?他又怎么与魔鬼扯上关系?

  只有这个提出联盟的女人能解答,战神强队的成员心痒痒。

  “呵呵,不愧为战队的队长。”插话的女人说这句不知褒贬。

  罗毅再度开口:“如果我没猜错,你们已经跟烽火兵团或EVA战队联盟才有底气找我们。”

  “呵呵,不愧为战队的队长。”薛青鸟原封不动地将话还给战神强队。

  “你!”

  “别打嘴仗了,我们同意联盟,但你们不能干涉我们队伍内部的分配。”

  “没问题。我已经在XX市的市区,你们先赶去……”

  其实她的计划很简单,利用四队分布XX市内不同的县,总有一队截获逃犯。

  眼下她更加担心于南的计划,他到底想散布什么样的恐惧。

  她有点害怕XX市会成为奎椰笔下的《恐慌世界》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