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2、搭错车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这个城市出现四股不属于我的力量。”

  捎来细雨的冷风吹刮城市,下雨气温变低。

  站在天台护栏边的于南,俯瞰脚下的街道,雨珠折射霓虹灯的斑斓碎芒。

  尽管灯光碎芒夹暖,他的眼神依旧冷漠。

  天台只有他一人,说话声却从他脑后传出。他咧嘴冷笑,目中的霓虹灯光似血色。“多点观众见证恐慌来临不好吗,嘻嘻嘻……”

  阴鸷的笑声随冷冷细雨远去。

  寒冬即将来临,冷流席卷都市。

  “阿嚏——”

  在便利店躲雨的江小川忍不住打喷嚏,下雨后气温急剧下降,他把保暖冲锋衣的拉链拉上。

  系统就爱闹幺蛾子,“队伍召集令”说好听点是强制召集队员在同一地点,实际上将每个队员随机分布在队长附近。

  江小川来到XX市不久就下雨,他在头发淋湿前赶到便利店,用柔软的纸巾擦干发丝。

  他吃着热腾腾的车仔面,装作打电话联系其他队员,先和最近的集合。

  可惜离他最近的是唐海,真是孽缘。

  “好香呀!”唐海冒着冷雨跑进便利店,背囊防水因此他毫无顾忌地淋雨。他第一眼就看见江小川的车仔面,“一路淋雨跑来,不知道手机有没有进水?”

  “行了行了,我请你吃。”江小川再买一份车仔面加鱼蛋。

  唐海眉开眼笑,不客气地坐在他的位置旁边。

  片刻,他拿着一碗香喷喷的车仔面回来,六颗鱼蛋沾着咖喱和泰国甜辣酱。“系统一定是判定奶爸需要保护,才派我出现在你附近。”

  唐海无视江小川的调侃,用力嗅一下,然后掰开一次性筷子。

  两人哧溜哧溜地吃面,津津有味;饱腹后细雨还没停,唐海买了把比较大的雨伞。

  “你这小子现在一定在想,旁边是妹子就更好了吧。”

  雨伞下,两个大男人共撑走在街上。

  江小川戴着冲锋衣的兜帽保护头发,鄙夷道:“我又不是你,才不会时刻想着妹子。”

  “按我过来人来看,你能说出这句话证明你做单身狗不是没原因,要么就是……我应该离你远点。”

  江小川瞪着挪开半步的唐海,送一声“呸”。

  要到队长所在的市中心需要搭乘公交车,两人在车站闲扯着等候。说着,一辆公交车缓缓入站。

  它的车头亮着红色的“375”,他们记得375路公交车到市中心,于是排队上车。

  刷卡后江小川才留意到车里挺安静,兴许天气冷的原因,除了刚上车的几名乘客,其他人静静地坐着。

  车门关闭,两人找后面的双人座坐下。不知道是否错觉,江小川觉得公交再次启动后,头顶的灯光黯淡一半。

  “嘶……好冷。”他抱着运动背囊打冷颤,感觉车里比外面更冷。

  搓着手取暖一会,他疑惑地转头问唐海有没有感到不协调,不料看见唐海沉下苍白的脸。“你不是着凉了吧?”

  “嘘,别吵。”

  难得见唐海认真,江小川提起警惕。

  “完了。”唐海压低声线,“车上的心跳声只有五重,从上车到现在我都没听见原有的乘客有心跳声。我的特殊听觉属于异能和血统强化后的结果,在现实中五米内也能听到对方的心跳。”

  江小川霎时面无血色。“这个玩笑不好笑。”蓦然,他愣住。“对了,怎么没听见汽车行驶的声音?不管怎么平稳,车窗、地面都会略微振动发出声响。而现在,”他极力压着声音说:“只有我们俩说话。”

  唐海环顾其他乘客,和他们一起上车的有人戴着耳塞听歌,有人闭目养神,有人低头玩手机。

  至于其他乘客,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没改变坐姿,直挺挺坐着望车头的方向。

  江小川也观察乘客们,却回头就见坐在自己后面的女人无神地直视前方,清汤挂面般的长发遮挡两颊。

  她的脸很白,白得泛青。

  他面不改色地移开视线,佯作找车内的站牌。岂料他望见的站牌锈迹斑斑,表面脱落一角油漆。

  上面的站名红艳艳,却不是他在车站看过的途径车站。

  这辆公交的终点站是香和山。

  什么鬼,他之前看到终点站明明是某某开发区。

  “唐医生,我认为我们上错了公交。”

  唐海循着他的视线望站牌,想起一个久远的都市传说。“不得了,你听说过灵异末班车375吗?”

  “我是90后,当然听说过。我们想方法下车吧。”江小川一瞥一起上车的三名乘客,急道:“不行,我们不能留他们在车上。”

  “你有带邪气测试纸吗?”

  江小川心领神会,为了避免啼笑皆非的误会,他悄悄拿出一张测试纸。只是纸条刚暴露掌心就变黑,两人抿紧嘴唇。

  “你看看车窗外面。”唐海突然沉声说。

  一股寒意窜上江小川的脊背,他打着寒颤转头望车窗外——外面的街道黑乎乎,没了路灯和营业的商铺。

  什么时候起的变化?江小川骇然。

  “得马上下车。我想到一个老套的方法。”唐海眼眸一转,伸手翻找衣兜和背囊,忽然紧张兮兮地大喊:“我的钱包不见了!”

  江小川就服他。

  “我的钱包不见了!”唐海拎着背囊站起来,大步走到车头处。“司机马上停车,车上有小偷!”

  司机置若罔闻,静静地驾驶。

  他的手背有紫色的斑点,唐海一看就知道那是尸斑。他才发现,司机穿着老旧、厚实的军大衣。

  他鼓起勇气搭着司机的肩膀,寒气透过军大衣传到他掌心。他忍着牙关打颤说:“停车!我要送小偷去警局!”

  司机终于有反应,呆呆地转头看唐海。

  唐海咬紧牙,镇定地盯着他铁青带紫斑的脸。“刚才上车的乘客中有小偷,他就在上车的时候偷了我的钱包,我要求立刻停车!”

  “哦。”

  司机猛然急刹。

  猝不及防的唐海要不是抓紧栏杆,肯定撞上车头的挡风玻璃。

  他按捺骂街的冲动,回去揪出同时上车的三名乘客。“你们三个之中有人偷了我的钱包,立刻跟我去警局!”

  瞠目结舌的少女摘下耳机,“大叔,你有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