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3、荒山野岭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那你有药?”

  少女送他白眼,一副看神经病的表情。

  公交的后车门已经开启,刮来飕飕的冷风。车上的其他乘客机械地转头望来,一双双眼睛古井无波。

  江小川头皮发麻,搭腔催促三人下车。“是不是清白去警局就知道了,快下车,冷死了!”

  他意图提示车内不对劲,可惜被冤枉的三名乘客火气冲天,哪会察觉不对劲。

  “去你的!我一边上车一边玩手机,哪知道你的破钱包在哪里?”玩手机的上班族大叔指着唐海破口大骂。

  “哼,我上车的时候一只手拿手机、一只手刷卡,哪来第三只手偷你钱包?”

  “我也是!而且我坐在前面的‘老弱病残’座位,哪有机会偷你钱包?”

  静谧的车厢只有他们的争吵声。

  “那让我搜身呗!”唐海一吼,三名乘客瞪圆眼睛。

  “我是女士,你敢搜?还有,你有什么资格搜我们?”少女叉腰大嚷。

  “就你胸无二两肉的身材跟腊鸭没什么区别,要不是我的钱包被偷,我才不想碰你。”

  “你!”

  气得脸蛋通红的少女举起挎包砸口无遮拦的唐海,江小川趁机推搡她下车。

  唐海趁乱拉剩余两名乘客下车。“到警局就知道谁是小偷,别再唧唧歪歪妨碍司机开车!”

  五名乘客下车后,公交车合上后车门离去。少女仍然不解气,继续举着挎包抡唐海,而上班族大叔和年轻人围着唐海大骂不尊重女性巴拉巴拉……

  “对不起,我郑重地向大家说对不起!”唐海的道歉淹没于责骂声中。

  江小川无可奈何地拉开少女喊道:“你冷静点,看看四周?”

  “别岔开话题,到了警局我要举报他用语言猥\\亵女性——”她还没说完,江小川扶着她的脑袋转向。

  “认识这个地方不?”

  阴冷的寒风拂面来,宛如一桶冰水浇灭他们的恼火。

  身处之地没有路灯,路边没有商铺。

  荒山野岭,黑灯瞎火。

  上班族大叔抱紧自己的公文包颤声说:“我我我明白了,你们想趁机打劫。”

  江小川气炸。“你的脑子和你的肚子一样塞满油脂吗?是公交带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平常你们乘坐375路公交会经过这里?”

  “呃……”少女咽了咽,环顾黑乎乎的四周。“这是哪里,我没来过。”

  “怎么回事,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难道你们逼我们下车是这原因?”年轻人思维活络,一下子就想明白前因后果。

  “啊?什么意思?”少女和上班族大叔异口同声。

  “我们上了灵异公交车。你们没发现刚才公交驶走的时候没声音吗?”

  此言一出,三人面无血色。少女立马拔掉手机的耳塞,蓦然响起的音乐吓得大家犯心脏病。“对不起,忘了关音乐!啊,手机没有信号。”

  其余四人也看自己的手机,皆发现没有信号,无法拨通电话。

  “我好像在网上看到过关于灵异公交车的传闻。”年轻人的脸被手机的白光照映,显得蓝白无神。“有人误上灵异公交车来到鸟不生蛋的野外,然后走路几小时回市区。你说我们……”

  “什么时候的传闻?”唐海敏锐一瞥。

  “就上两周吧,在微博那个鬼故事的热门话题看到的。我看这里很少有车经过,还是快走吧。”年轻人总觉阴风阵阵。

  由于没信号上不了网查看地图,三人各自摆弄手机的指南针辨别方向。唐海和江小川则轻松多了,他们靠防风护镜展示的地图带路。

  细雨暂时停了,路面的水洼反射冷光,他们依靠微弱的冷光看路。

  风一过,两旁的野草飒飒摆动,少女硬是走到人群中间。

  上班族大叔紧抱公文包左顾右盼,比幽灵更鬼鬼祟祟。

  江小川想跟队伍联系,可是手机没信号,他无法假装打电话联系队员。幸好他们身处的郊野离市区不算太远,走路两小时左右就回市区。

  “回去后,我要将这段经历放上微博。”年轻人并不怎么害怕,因为人多。

  “那你可以顺道拍照,增强说服力。”

  少女只是揶揄,没想到年轻人当真沿路拍摄,没拍出多余的脸算他走运。

  “其实现在才八点多,为什么灵异公交车会出现在人多的车站?”江小川百思不得其解。

  拍够的年轻人收起手机接道:“可能我们五个比较倒霉吧?人家说,运气差的时候会碰上灵异事件。当时车站还有很多人等公交,偏偏就我们五个上了灵异公交车。”

  “呵,真是缘分。”少女嘀咕。

  年轻人讪笑:“总比一个人遇到这种事好。”

  “等等。”走在前头的唐海突然驻足。“少了一个人。”

  他们急忙数人头,发现少了走在最后的上班族大叔。江小川悄然拿出邪气测试纸,竟又见纸条变黑色。

  “回头找,他应该离我们不远。”

  一路走来路是笔直,他们沿路折返却见上班族大叔在原地转圈,他已经急得满头冷汗。

  少女吓坏了,“他怎么回事?”

  “鬼打墙和鬼遮眼。”江小川说完,飞快朝上班族大叔的方向扔出一道符。符自燃,接着一抹白影在上班族大叔身后转眼即逝。

  江小川看见了,唐海也看见了。

  “啊,原来你在这里!”上班族大叔急急忙忙跑过来,用领带擦掉脸上的冷汗。“我一直找不到你们,喊也没人回应。”

  少女和年轻人不敢告诉他真相。

  江小川则掏出五个三角形的护身符,这是他新手时期去超自然位面之前兑换。

  因为便宜,他兑换了十多个打算靠着护身符渡过超自然位面,可惜护身符作用不大,剩下十个没使用。

  “这是在古庙求来的护身符,你们一人拿一个戴着回家。想一直戴也可以,但护身符不能沾湿。”

  “谢谢!”上班族大叔第一个拿护身符。

  少女和年轻人也各拿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三人感觉拿护身符后不那么阴寒。

  “继续走吧。这次排两列,走在后面的拉着前面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