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4、倒了个大霉(一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小时前,晚上七点,细雨刚下不久。

  赶去便捷酒店的还有其他队员,他们同样先与离自己最近的队员汇合。

  离星桐最近的是蓝岚,两人约在富有标志性的商场见面。肩负运动型旅行袋的星桐先到商场门口,撑着伞看避雨的人群。

  虽然他还没使用“势.召唤卡”唤醒异能,但修真者血统的强化效果一直在,他能望见这个城市上空编织了一层淡淡的红光。

  地面积水反射玫红色的霓虹灯光,像极天空的血色。

  那是饱含怨气、阴气、血光的不祥之兆。

  其实不止这个城市,他居住的城市也弥漫若隐若现的阴气,纯属正常但不过比不上这个城市浓厚。

  借此他推测,犯人还没离开这个城市,他们要利用这个城市做点什么。

  思忖间,撑着伞的蓝岚低头而至。“对不起,我迟了。”

  雨声几乎掩盖她的细语。

  短发发梢沾了些雨珠,她背着上学用的书包,旅行用品都放在书包里——大家都选择轻装上阵,希望尽快完成任务。

  这是他们生活的世界,他们不愿意有外来力量破坏。

  “走吧。”

  星桐先走一步,蓝岚低着头紧跟上去。两人都是闷葫芦,一路无话。星桐在商场旁边的公交站停下她便跟着停下,然后他拿出手机。

  他要打滴滴:打快车到便捷酒店需要三十八块,拼车则才二十一块。

  拇指在拼车选项上停留片刻,他回头问蓝岚:“介意拼车吗?”

  “我……我不介意……车费我可以发红包给你……”

  “不用。”他酷酷地说完,选择拼车。

  五分钟后,滴滴私家车来了。

  蓝岚抱着书包坐后座,见星桐也坐后座她不知所措地贴着车门坐。

  “嗨,小年轻真好。”司机笑着启动轿车。“想当年我和老婆谈恋爱的时候冒着雨约会,当时觉得一起淋雨多浪漫。”

  后座安静得诡异。

  司机以为他们害羞,继续说:“那时我骑自行车送老婆回家,现在就方便咯,随时打出租车,太晚也可以找便捷酒店。”

  蓝岚的脸蛋顿时火辣辣,无措地嗫嚅。

  星桐直截了当打断司机:“我们不是情侣。”

  轮到驾驶座安静得诡异。

  星桐感觉自己描述错了。

  “啊哈哈,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司机自行脑补会遭404的内容。

  星桐懒得再解释,免得越描越黑。他和蓝岚安静沉默,车内的气氛十分尴尬。

  为了缓解尴尬,司机打开收音机。

  由于这是拼车,司机要绕去附近的地点载另一名乘客。轿车到达某个小区门外,一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人站在路边。

  “这天气她不冷的吗?”司机低声嘀咕。

  那女人的连衣裙虽是长袖,但明眼可见单薄,裙摆随冷风扬起。她打着黑伞,长发披肩。

  星桐盯着她,微蹙。

  轿车掠过她停在小区门口,透过后视镜,司机看见女人走来。感觉敏锐的蓝岚一个激灵,同望车窗外。

  白衣女人撑着伞经过车窗,乌发长发垂落窗前。车里三人眼睁睁看着她打开车门,刺骨冷风灌进车里。

  “快开车!”星桐不经意加重语气。

  司机怔道:“她是另一位客人……”

  他语气迟疑,不太确定。

  “开车!”

  砰——

  车门关上,白衣女人坐在副驾驶。司机不放心地询问她的目的地是不是某某广场,随即白衣女人沉默地轻轻点头。

  司机呵着白气开车。

  自冷风灌入,车里冰箱似的阴冷,尽管司机戴手套也觉得寒气渗入,手要冻僵。

  后座的两人紧绷身躯,一刻不敢松懈。

  别以为寒风能掩盖她的阴气。

  蓝岚向星桐投去询问的眼神,没有异能的他们只有感官和精神力比普通人强而已。

  星桐想了想,拨弄手机。

  他在线搜索音乐,然后播放《金刚经》。

  喃喃的念诵伴随珠落玉盘般的敲木鱼声,车内的阴寒减弱一半。

  普通人第一次听《金刚经》会觉得念诵声诡异,司机颤声问:“先、先生,你播放的是什么?”

  司机原本半边身冻僵,一听奇怪的念诵半边身轻松不少,他似乎明白车上有什么。

  “是闹钟响了。”

  骗鬼啊!司机抿紧唇斜睨身边的副驾驶——这个女人上车后一直低头,此刻她的肩膀在发抖。

  对了,他听同行说有司机深夜揽客,回家后发现座位上有冥币!他也这么倒霉吗……不该呀,女鬼懂打滴滴的吗?

  这时架在收音机上面的手机突然响了,是陌生号码。司机不方便拿手机,于是按免提。

  “怎么搞的?你的车还没到小区门口?”泼辣的女声异常不满。

  司机猛地挂线,斜睨宛如得帕金森的女人——其肩膀抖不停。

  “几、几位,不介意我先停一停吧?”他不想在驾驶途中出事。

  “嗯。”

  司机踩油门,硬着头皮改路线找可停车的区域。接着他停在路边,颤声说广场到了。

  女人依旧低着头,颤抖着拿起黑色雨伞打开车门下车。

  当车门再度关上,阴冷荡然无存。

  司机迫不及待踩油门离去。星桐和蓝岚回望车后窗外,望见那个白衣女人撑起黑色雨伞站在路边,一动不动。

  或许她等下一辆出租车经过。

  “阿弥陀佛,今天真倒霉!”司机心有余悸。“送你们到便捷酒店我马上回家,今晚不接单了。我还要下载你这首经文,叫什么来着?”

  “金刚经。”

  “对,就是这个,天天循环播放!”

  “记得用柚子叶烧水洗澡。”

  “是是,这个当然!”

  几番波折,两人终于来到便捷酒店。他们一下车,轿车急匆匆离去。

  蓝岚担心司机还会遇到女鬼,“他不会有事吧?”

  “可能发烧一场。”

  蓝岚轻轻叹气。“会是因为我们他才遇到女鬼吗?”

  “不知道。”他嘴上冷冰冰,却暗自懊恼选择拼车。

  现时非旅游旺季,两人轻易拿到与薛青鸟同一层的房间。他们各要一间双人房,与同性队员合住。

  “你们是第二批到的。”打开房门的薛青鸟笑盈盈,房内的夏昱和闫欢正研究制造车牌幻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