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8、我看见了……(五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她和江小川敏锐地捕捉到沈超的眼神变化,疑窦顿生。

  江小川在他旁边蹲下搂着其肩膀,语气似平常闲聊。“那你信不信有专门处理灵异事件的人?”

  “就是里写的龙X组之类?我信呀,我还相信世上有龙、有修仙得道的高人,还有妖精渡劫。”

  得,又一个被毒害的娃。

  江小川继续拉家常:“有没有龙和仙人我不能贸然定论,但灵异事件一定有,不止你,一些市民也遭遇过。”

  沈超霎时噤若寒蝉,肩膀颤抖。

  “不用怕,我们来调查就是因为有疑似灵异事件发生,你告诉我们你看到的一切就行了。”

  “那,它会不会找我算账?”沈超迟疑。

  薛青鸟掏出一个护身符送他,语重心长地叮嘱:“护身符遇到鬼魂会预警,起一定保护作用,你随身携带。”

  “谢谢!”沈超急忙收好,心安不少才敢说:“我昨晚……不对,是前几晚睡觉时就看见有一个黑影悬浮在对面窗外。我害怕啊,所以马上躺下来不让黑影发现我,连续好几晚这样。”

  “然后昨晚,我心里一直不踏实,睡到半夜就醒了。不知怎的,心血来潮想看看对面情况,于是躲在窗户角落偷窥。我平常不爱偷窥,真的!自从看见黑影才关注对面!”

  “明白,你继续。”江小川按着他的肩膀,让他踏实些。

  “然后昨晚的黑影不一样,它变高好几倍,我没敢看它的脚有没有着地,总之很高!接下来很恐怖,它的背后伸出许多黑色的触手,从对面的窗涌入房间里。没多久,触手裹着什么东西跑了。”

  江小川很肯定那模样就是瘦长鬼影的真面目,有专门的电影展示过。

  “我,我后半夜睡不着,白天也不敢上学,就请假躲在家里。”沈超的腿开始发抖。

  “你看见它跑去哪个方向吗?”

  他拨浪鼓似的摇头。“我不敢看啊,怕它发现我。那个,它是鬼吧?还是妖怪?”

  “我需要调查清楚才能下结论。”薛青鸟站起身,扫视书桌的书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典中点》等等高中的辅导书,她在田橙的作业堆里见过。

  “我们已经问完,你上学时候最好结伴,别单独去僻静的地方。”

  “等等!”沈超拉着江小川的风衣,“你们有能力解决灵异事件吗?”

  “起码比江湖神棍有能力。”

  “那你们能不能抽空去我的学校看看?”

  两人飞快对视,继而江小川再度蹲下来。“你学校有灵异事件?”

  沈超抿嘴点头,小心翼翼地压低声线:“其实每一个学校都有灵异传说,不过很多是假的。然而最近很多同学声称见鬼,什么在厕所遇到红衣女孩、有人听见谁逐个间隔门敲等等。”

  “这种算是见鬼异闻,但有同学见证七不思议真实发生甚至死了人。警方当自杀处理,只有学生相信死者不是自杀。”

  这种灵异套路耳熟能详,江小川腹诽。

  薛青鸟适时打断沈超:“你的学校叫什么名字?处理完黑影的案件我们去看看。”

  “田申高中。”

  “喂,你认真的吗?你们的高中名和《尸体派对》的天神小学近乎同音?”

  他难为情地看向江小川,“我也觉得不吉利,听说初任校长的愿望是想要很多田地,于是这么命名。”

  江小川无言以对。

  “好了,别再闲扯。沈浩,留下你联系方式。”

  他把手机号码、扣扣号和微信号都写上,异常期待他们来学校查看。

  再三叮嘱沈浩别独自外出后,两人离开1003室,找保安查看小区的监控。

  果不其然,带走小浩的黑影行动迅捷,他们无法看清被带走的是什么。

  不过薛青鸟的目的不是看被带走之物,而是黑影的移动路线。

  它从小区西面的围墙滑走逃出大路,接下来需要闫欢调取街道的监控查看。

  除此之外,她需要调派一组来帮忙。

  四辆酷黑机车齐驱,穿梭马路。到了某条岔道,两组分开行驶。

  通过道路的监控,最终发现黑影钻进了一栋烂尾楼。从陈旧的外观可见,仍住楼内的不多于三户人家,显然这栋楼待拆。

  薛青鸟和星桐停好机车就上楼。

  外面寒风飕飕,踏入楼内则阴寒,两人能分辨出寒冷与阴气。

  楼梯满布灰尘,纸张和塑料垃圾无人处理,铜色的楼梯扶手完全生锈。因为昨晚下过雨,台阶残留黑乎乎的鞋印。

  鞋印有两组不同的花纹,男人码数,皆是上楼留下。相比之下其他脚印模糊,灰尘并没沾湿。

  路边的摄像头拍到黑影钻入这栋楼,但台阶没有拖行痕迹。

  “上去吧。”

  楼梯间很窄,两个人要侧身上楼。

  星桐拿着罗盘逐层检测,此罗盘是道具,能指向负性磁场核心的地方,即所谓的阴气、怨气。

  藏了许久没用过,这次大派用场。

  罗盘显示核心地带是五楼,两人放轻脚步接近走廊尾端的铁门。越往里走越阴寒,星桐收回罗盘改捻出符箓。

  这户人家的铁门没有关上,只有一扇掉漆的木门紧闭。她示意星桐躲边上,自己则一脚踹开木门。

  捎灰尘的阴风破门而出,光线昏暗的屋里有三名小孩倒在灰扑扑的地上,其中一个是穿蓝色卡通睡衣的小浩。

  薛青鸟和星桐现出剑,一前一后迈入屋里。

  这家人早已搬走,屋里剩余破沙发和蒙灰的桌子和搬不走的柜子。

  她率先探孩子们的鼻息,庆幸他们还有呼吸。衣服没有渗血,可能没有皮外伤。

  星桐正想抬头望天花板,身后突然传出关门的巨响。

  心脏险些漏跳一拍。

  两人屏息回望,竟见两条黑色的触手从木门移开,移到天花板。

  天花板贴着人形黑影,它的脸是白色,没有五官。它身影单薄,宛如一张黑纸贴着天花板。

  当触手缩回黑影后,它慢慢地滑向墙壁落地,恢复两米身高,然后迈出步子脱离墙壁。

  星桐微惊,因为它落地后身体依旧薄如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