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82、陪我一起玩吧……(九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完成击杀三十名逃犯主线任务进度:6/30,请再接再厉!】

  四队分散行动的成效初现。战神强队再度击杀一名逃犯,烽火兵团和EVA战队各击杀一名。

  四队经过交流战果,得悉逃犯分布极散,每一名逃犯具有变异能力。这种分布倒是符合各奔天涯的心理,不过闫欢不认为这么简单。

  “认知危害”绝非散播灵异故事。

  当晚,夏昱和摩洛斯要离开一阵去执行别的任务。

  到九点,薛青鸟、美嘉、星桐、江小川、唐海和蓝岚披着隐形斗篷出门。

  他们到酒店天台唤出魔法扫把。

  在女巫位面中,魔法扫把需要魔力控制,现在成为他们的所有物或从系统兑换的,不需要魔力控制就能飞行。

  因为魔法扫把属于低级的魔法交通工具。

  六人穿着隐形斗篷匿于夜空飞行,既能回避监视薛青鸟的便衣警员,又能躲开路面的监控摄像头。

  这时田申高中的晚自习刚结束不久,教学楼回归平静和黑暗,六人在某座教学楼天台降落。

  沈超说,除了校道、宿舍的楼梯和走廊,其他地方没有摄像头,于是收起隐形斗篷的他们大摇大摆下楼。

  六人分成三组到不思议事件出现的地点查探。

  美嘉和唐海先到四楼的女厕——厕所阴暗潮湿,是灵异事件高发地。

  唐海煞有介事地摸下巴分析:“通常说女人阴气重,男人阳气盛,如果我也进去它会不会不出现?”

  “你留在外面。”美嘉已经抬脚迈进女厕半步。

  “但我不放心妹子……”

  唐海还没说完,她已然进入女厕。

  女厕的灯需手动按开关开启,既然她是来见鬼就没必要开灯。

  左面墙镶了一块镜子,镜子下面是洗手台。美嘉特意弯腰检查洗手台下面,尽是团团阴暗。

  水龙头偶尔滴水珠,嘀嗒,嘀嗒。

  继而她绕过一堵遮挡用的墙壁,墙后才是两排如厕间隔。一道道间隔门或半掩或完全打开,美嘉一间间检查。

  传闻,不要到女厕最后一个间隔。

  美嘉面不改色地朝最后一个间隔迈步,门半掩,她轻轻推开然后走进去,把门锁上。

  万籁俱寂,她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静待片刻,她打算再没事发生就离开,去下一层女厕检查。当她触碰门锁欲开门,忽觉寒气涌来。

  磕磕。

  美嘉清晰地听见敲门,但敲的不是她的间隔门。从声音的方向和大小判断,外面的“人”在敲第一个间隔门。

  会是唐医生吗?

  她立刻否定。

  虽然唐医生吊儿郎当,但不会做吓唬队友的无聊事。

  “你在哪呢?我们一起玩吧。”稚嫩的童音在外面响起,美嘉大气不敢出。

  磕磕。

  其在敲第二扇间隔门,阴森森的童音重复那个问题:“你在哪呢?我们一起玩吧。”

  敲门声声紧接,迟早来敲美嘉的间隔门。她思忖几秒,现出一把武士刀然后滑动门锁想开门。

  谁知她开不了门,心咯噔下沉。

  大家有过共识,与于南和亚巴顿对战前尽量不使用异能,因此她迅速思考怎么对付外面的鬼魂。

  敲门声愈发近,它依旧重复问那个问题。

  美嘉知道这个传说,来自十一区的《厕所的花子》,她不解这里为什么出现十一区的校园传说。

  传说的最后是……

  美嘉屏住呼吸抬头,举起武士刀盯着间隔门上方。

  “你在哪呢?我们一起玩吧~”它的尾音越来越高,似乎越接近美嘉的间隔越兴奋。

  “玩什么玩,这么晚还不回去睡觉?”突如其来的男声一喝,童音无措地惊呼。

  “再看叔叔就打你屁//屁!”

  “啊!”

  外面到底发生什么事。

  这次美嘉能打开间隔门,寒气随之退去。她从间隔出来时只看见唐海站在过道上,发出童音的它不见踪影。

  “她跑了。”唐海先解释。“是个穿着红裙子的女娃,发型跟红秀一模一样,都是平刘海和长发,不过没红秀好看。”

  “那是鬼娃娃花子。”美嘉十分确定它是谁。“她在妈妈的逼问下举报了男老师在厕所吸烟,被解雇的男老师在厕所杀了她,可能她死后也害怕男人。”

  “唉,可怜的娃。”

  美嘉忽而向唐海九十度鞠躬,“谢谢你救了我!”

  “哈,谈不上救。我听见里面有女娃的声音就进来看看。”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

  难为情的唐海笑如痴汉。

  另外两组到了楼下,期间特意数楼梯,听说出现第十三阶会有……可惜他们无缘遇到。

  星桐和蓝岚前往艺术楼,薛青鸟和江小川则站在一楼宣传栏的照片前面。

  这里贴上历任校长的照片,两人的余光瞥见一角微微反光。原来是第一张校长照片,照片上的人流出两行泪水。

  “印证了校长的照片会流泪。”嬉皮笑脸的江小川盯着流泪校长揶揄:“是不是买不到很多田地才哭呀?”

  仿佛戳中校长的伤心事,照片的泪水变多。

  “哟呵,给爷皱个眉头看看呗。”

  恼羞成怒的校长真的皱眉了。

  “别玩了,负二层死过学生,我们去看看。”薛青鸟看不下去他欺负鬼魂。

  负一层是学生停放自行车的停车场,而负二层则是停放职工私家车的停车场。沈浩说疑似自杀的学生就死在负二层。自此以后,负二层暂时封锁。

  教学楼的楼梯能通往负二层,两人刚往回走,就瞧见楼外闪过两个人影。他们警惕地贴着转角偷窥,竟见两个人影从另一边绕到教学楼的楼梯间。

  两个人影的去向是往下,薛青鸟和江小川马上紧跟。

  从楼梯扶手探头俯瞰,那两个人影在负二层消失。他们蹑手蹑脚地跟到负二层,钻过警方的封条。

  此时负二层没有任何车辆,也不见那两个人跑去哪。忽然某个方向亮起光芒,他们轻手轻脚地快步走去。

  他们躲在一堵墙后面,窥见两个仍穿着校服的学生蹲在地上画着什么,光芒照亮地面的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