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84、残阳如血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翌日上午,三队派来的援兵抵达市区,入住市中心。

  傍晚,冷风萧萧残阳如血。

  田申高中下午的最后一堂课,一心盼望放学的学生心思分散,望着窗外的下沉一半的夕阳发呆。

  沈浩也是其中之一。他盼望放学因为害怕遇到灵异事件,几乎每个学生都知道学校频频出现灵异现象。

  偏偏校方不信这种扯谈,毫无改变。

  不知怎的,他今天格外心神不宁,老是摸着挂脖子的护身符,这次他摸的时候发现护身符发热。

  等等,薛队长说过护身符能够预警!

  沈浩猛地左顾右盼,巴不得飞快地跑出教室。

  “沈浩!”

  老师的呼喊吓他一大跳。

  “上课的时候别东张西望!这一题你来回答……”

  老师还没问问题,后排一个男生突然站起来。老师懵了,“陈楚伟你站起来干什么?上厕所要举手示意。”

  其他同学纷纷回望最后一排。

  叫陈楚伟的男生置若罔闻,两眼无神地走出教室。

  老师气炸,拿着课本跟出教室。

  谁知道老师刚踏出教室,竟见陈楚伟翻过护栏跳楼。

  “陈楚伟!!!”

  突然,楼上也有一名同学坠楼,老师眼睁睁地看着坠楼的同学掠过眼前。

  “啊——”

  听到巨响出来围观的学生尖叫连连。坠楼的两名学生面朝地趴在二楼平台上,身下的血张牙舞爪绽放,脑袋爆裂。

  “这……这只是三楼……”

  一楼是高一的课室,二楼整层属于夹层,是小型图书馆;三楼和四楼分别是高二和高三的课室。

  即便从四楼坠落二楼的平台,也不会出现脑袋爆裂的情况。而两名学生如同从十楼坠下,再也不动。

  “回教室,先回教室!”冷静的老师驱赶围观的学生进教室,防止他们急于逃离发生踩踏事故。

  沈浩第一个冲回教室打电话给薛青鸟:“出事了出事了!有两个学生无缘无故跳楼,从四楼跳到二楼那个好像从十楼跳下一样,脑浆都出来了,是不是有鬼做的?”

  他语无伦次讲述,问现在怎么办。

  “你冷静——”

  薛青鸟还没说完,通话就断线。

  沈浩查看手机屏幕,惊觉信号格空荡荡。

  学校里没信号,什么情况?

  “啊!外面的天空!你们快看!”女生的尖叫令回教室的学生停下脚步,回头望天空。

  晚霞迤逦的天空下,多了一层暗红色的物质凝结。凝结的速度每秒三米,已经遮蔽部分天空,令教学楼的一角宛如冲洗照片的暗房,一片暗红。

  这次不但学生,连老师也惊慌。众多学生尖叫着跑去楼梯间,老师急忙大喊不要推推搡搡。

  没有出现踩踏事件,倒是在楼梯口前出现连环相撞事件——跑在最前面的学生突然驻足,使后面的人来不及刹停撞上去。

  “不——”

  最前面的学生被撞向堵在楼梯口的瘦长男人,其白惨惨的脸没有五官,四肢修长得诡异。

  转眼,瘦长男人挥动修长的爪子将靠近的学生撕成碎块。

  血雨点点,沾前排学生的脸。

  霎时各楼层重叠绝望的声嘶力竭。

  “快回教室!”

  他们宛如遇狼的羊群,六神无主地跑进离自己最近的教室。当一个教室反锁,其余学生跑去还没锁上的教室。

  “别锁上,等等我!”跑得较慢的胖子、胖妞扯破嗓子。

  老师半开着教室门喊他们快点,然后留意楼梯口瘦长的身影。很奇怪,瘦长的身影没有追来,站在楼梯口不动。

  待跑得慢的学生都进教室,老师反锁教室门。大家上气不接下气,浑身乏力甚至有人发冷。

  “你们看学校外面……”

  每个教室有两侧窗户,一侧朝向对面的教室和操场,另一侧朝向综合楼和学校围墙外面。

  那暗红色物质已经在围墙外凝结,吸引外面商铺的老板或路人围观。

  “救命!救救我们!”

  他们试图向路人求救,可惜他们不知道暗红物质阻隔一切声音。

  而蜷缩在课桌下面的沈浩不断试拨电话,时而打给薛青鸟时而报警,但通通无法拨通。

  “到底发生……什么事?”不是同班的男同学蹲在他旁边,身体瑟瑟发抖。

  “大家先冷静。”老师迈着软绵绵的腿走上讲台,环顾反射暗红微光的课桌,强作镇定地安排:“带了手机的同学尝试报警。”

  “呜呜呜……打不通……手机没有信号……”哭哭啼啼的女生举起自己的手机说。

  其他学生遭遇同样情况。

  在昏暗、暗红晕染的环境下,大家的脸煞白又因恐慌扭曲,哭声层层叠叠,老师强迫自己冷静地想对策。

  他转头想望对面教室时,忽见瘦长的男人站在窗外。

  偏偏他们忘了关窗。

  老师抓起直尺颤抖,盯着外面的瘦长男人,如果它敢闯进来,他就用直尺反抗,为学生争取时间逃跑。

  不过瘦长男人只是站一会,然后走向别的班级。

  “你们一定要来……”沈浩喃喃自语祈祷,没多久困意来袭。

  朦胧间,他看见其他同学也昏昏欲睡。

  当暗红物质即将完全包裹整座田申高中,一辆轿车带头撞断拦车横杆,随后四辆黑色机车、四台滑板车、四辆自行车冲进校园。

  此刻暗红物质完全包裹田申高中。

  “进去的是什么人?”赶来的警员大惊失色。

  市区出现暗红色的半球形物质的奇观,警员、媒体、好事的市民蜂拥而至。

  天擦黑,余晖殆尽。

  车队奔往负二层停车场期间,遇到地面变暗红的情况。

  “教学楼的天台有人!”

  四队闻声抬头,果真望见几道人影站在教学楼的天台,他们肯定绝不是老师和学生。

  他们当机立断匀分两组,一组去负二层,另一组去天台。

  【确定使用势.召唤卡,获得24小时异能使用权限。】

  薛青鸟和叶莉娅硬着头皮将机车驶上教学楼的墙壁。

  “喂喂,那是机车吗?真的是机车吗?牛顿看见不会从棺材跳出来揍人吗?”下轿车的豆豆目瞪口呆。

  其他人同样咋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