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90、各怀心思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最新报道!XX市的警方经过两个半小时努力,仍然还没想到方法破坏出现在市区的奇怪球状物。大家看我身后的不远处,球状物的范围覆盖整座田申高中……”

  电视里,记者侧身让观众看清楚楼宇之间的暗红色球状物。

  镜头内,田申高中外面水泄不通,有围观的吃瓜群众、有学生家长、有警车、有媒体,时而传出枪声。

  “目前,我们依然无法来联系高中内的老师或学生,已经有很多焦急的家长来到高中外面等候,他们都盼望的孩子安全出来。到底这个球状物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市区?覆盖田申高中是不是偶然?相信警方会调查清楚……”

  相关的新闻报道传遍各市,部分参与者的家人得知他们去XX市都忧心忡忡,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最新进展。

  “队长,魔法阵自行崩溃,外面的结界有没有受影响?”在蓝岚和曲音合力破坏魔法阵期间,豆豆在队伍频道发问。

  “没有,结界还在。”

  “还有魔法阵。”星桐见豆豆表情凝重,猜到林佑龙的回答。“结界能覆盖整个学校,起码还有几个魔法阵。”

  豆豆心惊不已。

  “你们破坏逆七芒星魔法阵后出来帮忙,我们暂时找到两个构建结界的魔法阵。”

  果然!

  在他们击杀格剌和两个男生期间,外面的八人四处寻找于南。可惜没找到于南,却找到结界的源头。

  眼下,薛青鸟等八人分头破坏结界魔法阵。

  薛青鸟和叶莉娅正在破坏初任校长照片背后的魔法阵。

  当初两人经过的时候发现照片流泪,好奇的叶莉娅拿下照片找流泪的原因,谁知找到画在墙上的魔法阵。

  “难怪他要哭,原来想提醒我们。”薛青鸟灵机一闪,忙通知其他小组:“我们找到疑似结界的源头,我猜这样的源头还有五个,分别在……”

  分别在不思议事件的发生地。

  除去负二层和校长的照片,不思议发生地剩下五个。

  “队长姐姐,我们要怎么破坏?”叶莉娅举着火箭炮跃跃欲试。

  “炮击肯定不行,会破坏教学大楼。我问问夏昱。”她找夏昱快速交流几句。

  “魔法阵有正有负,磁场好坏随魔法阵改变。现在是晚上,而结界的物质的暗红色,融合了暗物质的几率有七成,可以试下使用你阴阳平衡的异能。”

  薛青鸟如梦方醒,叮嘱叶莉娅把风。

  她双掌含柔和的阳之力白光,朝向墙上的魔法阵。霎时她感到掌下出现排斥的力量,她确定魔法阵含有黑暗力量。

  要改变魔法阵的磁场需要耐心,她安静地输出阳之力调和魔法阵的黑暗力量。

  待魔法阵的排斥力减弱,她的双掌再靠近一寸

  。依靠这样,她慢慢地削弱魔法阵的黑暗力量,最终魔法阵成普通的图案,再没有魔法效果。

  留着图案会起祸端,薛青鸟的右手变成锋利的狐爪抓花图案。末了,贴上初任校长的照片遮挡。

  这会,初任校长不流泪了。

  两人走到中庭抬头仰望暗红色结界,欣喜地发现结界的暗红色淡了些。

  “很好,我们去下一个地点。”

  【完成击杀三十名逃犯主线任务进度:10/30,请再接再厉!】

  好消息一桩接着一桩,就等负二层的小组宣布逆七芒星魔法阵已遭破坏。

  “队长姐姐,昏迷的学生和老师怎么办?他们还没醒。”叶莉娅探头望窗后的教室,担心里面横七竖八躺着的师生。

  “我想逆七芒星魔法阵失效他们就会醒。”

  结界的源头陆续被毁两个,罗毅一组在教学楼的女厕找魔法阵。兴许他们阳气足,兴许花子害怕男人,她自始至终没有出现。

  “一路上我们都没碰见于南,真可惜。”陆书珩蹲下来检查洗手台下面。

  准备绕到墙后的罗毅闻言停步,低声问陆书珩:“收集到他们的异能信息没?”

  “嗯。那个混血萝莉的异能是火和怪力,她的招式简单粗暴很容易看破。而EVA战队的短发女应该是魔法剑士之类,魔法和剑术相辅相成,她的剑术挺厉害。而拿大锤子那个没什么特别,全靠锤子发动异能。”

  罗毅满意地点头。“回去后记下来。”

  至于另外三名队长的异能,他已经记在脑里。

  魔方乐园的团队没有永远的合作,但拥有永远的敌人。虽然彼此以后再遇到的几率很小,但仍要未雨绸缪。

  罗毅绕过墙壁检查每一个间隔,忽而听见陆书珩喊找到了。

  原来女厕的魔法阵藏在洗手台底部,钻进去的陆书珩用手机照亮才找到。

  “让我来破坏。”

  听见罗毅的声音,陆书珩爬出来让他钻进去。

  罗毅现出大骨爪钻进洗手台下面,直接举起大骨爪抓破魔法阵。

  上空的结界颜色又减淡。

  当负二层的小队彻底破坏逆七芒星魔法阵,十六人同时身体一轻,肩上的无形威压消失无踪。

  “抓紧时间破坏结界,学生和老师很快会醒来。”

  晚上九点多,田申高中上空的暗红色球状物终于消失,一众媒体争相传递振奋人心的消息。

  警方马上列队,提着手枪冲进去校园解救全校师生。摄像队在旁拍拍拍,还煞是讲究地拍摄警员的表情特写。

  更加激动的是家长,留守的警员阻拦他们进校园,举着扬声器警告并维持秩序。

  诚如薛青鸟所说,逆七芒星魔法阵的效果消失,全校师生陆续醒来。

  夜色笼罩,太阳穴疼的沈浩找手机看时间。

  已经晚上九点多。

  他们记得有恐怖的男人守在教室外面,都不敢出去。等警员赶来,他们才知道外面已经安全。

  “请问发生什么事?”

  沈浩在旁边偷听老师跟警员的对话。

  “原因还没查明。”

  “那之前的恐怖男人呢?很瘦很高,双手长得畸形。”

  “抱歉,我们赶来的时候没发现你说的男人,只看见所有教室都反锁。”

  沈浩心想,一定是薛队长救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