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92、谁才是猎物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市区夜深人静。

  相反,县城的大排档才是最热闹的时候。

  烧烤、啤酒、火锅、小龙虾的香味传遍整条小食街,吸引夜归的加班族和下楼买夜宵的人而至。

  武侠和谭若雯下楼买夜宵,小食街离旅馆不远。谭若雯拢紧大衣的衣领,阻隔寒风入侵。

  “等哥有了钱,我想花我就花,抽烟抽中华,吃饭我点龙虾……”武侠富有节奏地边唱边点头。

  谭若雯哑然失笑,“买夜宵而已,不用唱两句。”

  “Yo,街上冷清,我怕你没心情。”

  “好了,我现在有心情,不用唱了。”谭若雯说着眉心一皱,低声催促武侠走快点。

  两人来到热闹的小食街买夜宵,过程中武侠也绷着脸,没有之前唱歌的轻松。

  打包两盘小龙虾后,两人钻到一家烧烤店里直奔店家的厨房。只有一个厨师在切食材,感觉有人进来才抬头。

  然而厨房仍只有他。

  “我和武侠下楼买夜宵时感觉有人跟踪,危险的感觉很强烈,我不得不使用空间异能带武侠回旅馆。现在楼下有两个可疑的人影走动,似乎在找我们。”

  “不要再深夜外出,那边计划逐个击破。”

  “逐个击破?”

  时间回到深夜十一点多。

  刚洗完澡的薛青鸟盘腿坐在床上,与三名队长会议通话:“没错,我的推测是这样。这一战,大家应该留意到于南没有出手并且玩失踪,我感受不到他对于启动逆七芒星魔法阵的迫切。”

  “嗯,我也觉得是这样。”赵英美赞同。“他的做法有点像是引我们到来。算上他之前利用灵异现象制造恐慌,一箭双雕。”

  “无论魔法阵是不是成功启动,对他好处比坏处多,他暗中观察我们的实力不奇怪。”林佑龙根据细枝末节补充推断。

  罗毅沉吟道:“画魔法阵的是学生,他只不过分些魔力给学生而已,真是好算计。”

  “于南是罪犯,他的算计不止这些。据我的了解,犯下连环杀人案的罪犯多数人性泯灭,严重的具有反社会倾向。他获得亚巴顿的力量后一定想颠覆社会。”

  “你为什么这么确定?”罗毅提出质疑。

  “从他能够利用声音催眠对方可以看出。”薛青鸟锐利地注视前面的电视机。“催眠对方意图掌控,加上他擅长分析对方的心理活动,这种人自命不凡,认为自己凌驾万人之上,想颠覆社会不奇怪。”

  罗毅沉吟不语。

  林佑龙接道:“杀戮会令他满足和快乐,甚至上瘾,但是普通杀戮并不会令他满意。我推测他接下来会有大规模行动,比田申高中的行动规模更大。”

  “林队长对犯罪心理学挺了解嘛。”薛青鸟轻笑打趣。

  “打击罪恶多了就会了解,哈哈。”

  她知道林佑龙的职业了:他是警员,难怪一身正气的。

  罗毅打断闲聊的两人:“你们能不能猜测于南接下来的行动是什么?”

  “目前我们只击杀十个逃犯。”

  “然后呢?这代表什么吗?”

  薛青鸟不认为他想不到,不过不介意为他解答:“守在田申高中的才四个逃犯,剩下十九个藏在暗处。而你们三队各派四个人来XX市,我要是于南,肯定派剩下的逃犯狩猎参与者。对于恶魔而言,参与者的灵魂比普通人的灵魂强大,恶魔必然盯上。”

  “薛队长对于南很了解。”

  “罗队长,这种时候开玩笑不合时宜。”她的语气云淡风轻,实则警告罗毅别节外生枝。

  “呵,缓和一下气氛而已。”

  赵英美淡定地打圆场:“战斗过后可以适当轻松一阵。薛队长的推测合理,分布各县的参与者容易成为恶魔的猎物。祸福相依,我们可以利用于南的策略反击。”

  “没错,逃犯主动现身再好不过。谁是猎人,谁是猎物还说不定。”林佑龙的语气胸有成竹。

  “这是于南计划的其中一步,第二步应该是散布恐惧。这次未必利用灵异事件,你们看看支线任务的描述,侧面反映‘认知危害’的影响很大。”

  赵英美琢磨出她的意思。“确实,知道‘身后事’的警员不少,他们散播的话形同精神瘟疫,令很多人情绪不稳。”

  “偏偏这样我们很难防范。”薛青鸟愁眉不展。尽管夏昱已经拦截网络关于“身后事”的信息,但防不住逃犯亲口转述给旁人听。

  “希望维克多他们的进度赶得上。”

  罗毅提议:“我们一边猎杀逃犯,一边注意可疑的负面信息。我们战神强队没必要再留在XX市,明天就回XX县。”

  赵英美和林佑龙也表示回去负责守卫的县城。

  薛青鸟没有异议。

  今晚大家思绪万千,难以入睡。到了凌晨一点五十分,系统提示与会议频道的声音相继响起。

  【完成击杀三十名逃犯主线任务进度:12/30,请再接再厉!】

  “各位都收到提示了吧?”林佑龙的声音略显焦急和不安。

  “哪一队击杀?”

  “是我烽火兵团的两个成员遭到逃犯跟踪,反杀成功。诚如薛队长猜测,逃犯意图猎杀参与者。”

  “林队长,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薛青鸟察觉林佑龙的语气有异。

  “反杀逃犯的有三个成员,两个受伤,另一个受重伤。他们说,这次遇到的逃犯比之前的实力强。”

  “重伤的成员现在怎么样?”

  “送去医院治疗,暂时没事。”

  “在医院也不能掉以轻心。”赵英美提醒。“天一亮我们三队赶快回去。”

  挂线后,薛青鸟顾不上现在是凌晨,联系摩洛斯和夏昱。

  “呃?猎杀参与者?”摩洛斯立刻来了精神。

  夏昱一针见血:“逃犯怎么找到参与者的附近来?”

  薛青鸟一窒。“之前各队都有击杀逃犯,如果那些逃犯是鱼饵,我们就是进入渔网捕猎区域的鱼。”

  “就是说他们根据逃犯被杀的位置锁定参与者的活动区域?甚至跟踪参与者?”摩洛斯吸一口凉气。

  “你们千万别转移酒店,大队人马转移更加惹人注目。”夏昱愁眉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