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93、你相信神话还是现实呢?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夜下来,薛青鸟并没睡好。

  天一亮,她起来用冷水洗脸使头脑清醒些。

  她擦着脸走出卫生间,瞥见门口前的地毯躺着一张纸条。狐疑的她警惕走近,捡起纸条。

  上面写道:十点,星巴克咖啡厅。

  字是打印出来,无从考究字迹。

  “有趣。”她勾唇笑道。

  十点一到,她准时走进星巴克咖啡厅,这里离酒店仅两个路口远。

  她先是环顾咖啡厅里的客人,接着到点餐台前买一杯最便宜的浓缩咖啡。在这里买咖啡死贵,她有点肉疼。

  “块二十谢多。”

  “你说什么?”她愣了,对面的店员不但有口音还语无伦次。

  店员直勾勾地盯着薛青鸟重复同一句。

  “抱歉,这杯咖啡是十二块。”另一个店员代替语无伦次的收钱。

  薛青鸟掏钱时泛起异样感,如果不是好玩,那店员干嘛倒着说话。

  她甚是惊奇。

  待她拿着热乎乎的浓缩咖啡转身,语无伦次的店员横视代自己收钱的同事,目光幽幽。

  全然不知的薛青鸟拿着咖啡在窗边坐下,有意无意地斜睨隔壁桌的男人。

  他穿着灰色外套,围巾裹着嘴巴,眼戴墨镜,针织帽遮挡额头,完全看不出他的外貌。

  “再怎么遮掩我都认得你的背影,刘警长。”她悠然地吸一口咖啡。

  男人无奈地拉下围巾。“观察力果然不错,不愧是年纪轻轻就当上副队长的特警。”

  “你找我不是为了吹彩虹屁吧?”

  “呵,薛队为什么说是我找你,我恰好坐在这里喝咖啡而已。”

  薛青鸟托腮回答:“知道我被警员监视才不会直接上门找我,而是留下字条让我来星巴克。既然是秘密会面,我肯定会甩开监视的警员。问题来了,知道我被监视的人肯定不是普通警员对吧?你想节省时间就赶紧入正题。”

  刘警长听完就放心了。“我只是担心薛队是鲁莽的人所以试探一下。你认识沈超吧?”

  她沉默地捏着吸管搅拌咖啡。“你穿着便服来这里,是以私人身份吗?”

  看到刘警长穿便服来,她肯定沈超没供自己出去,是刘警长凭借断案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联系到她身上,她并无顾虑。

  “是的,以下对话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她浅笑,就算其他人知道也不会相信。

  刘警长当她的沉默是默认,继续问:“昨晚田申高中的怪事你有插手吗?”

  “打住,你说的插手似乎是贬义。”

  “听你的意思,你知道造成昨晚奇观的原因?”

  她暗道刘警长的洞察力不是盖的。“刘警长,你调查的原因是为了给上面交代还是其他原因?”

  “有什么区别?”

  “神话和现实,你相信哪个呢?”

  刘警长握紧纸杯,还没跟上她的思维。“昨晚的现象史无前例,而且还没找到科学根据。这次是田申高中,下一次可能是别的高中,为了社会秩序和群众的安危,请你配合。”

  “所以我才问你,你相信神话还是现实?”

  他一脸茫然。

  “现实就是你眼前看到的,你只要当作普通凶杀案调查就行了。”

  “薛队,我想知道真相才找你,希望你不要糊弄我。”他颔首斜睨隔壁桌的薛青鸟,顺道观察窗外有没有同僚经过。

  “你还记得在烂尾楼发现的两具尸体吗?”

  他愣住,“疑似怪物的尸体?当然记得,难道是他们的同伙干的?”

  “法医有没有解剖他们的尸体?”

  刘警长默然。

  “你不相信那是怪物的尸体吗?”

  他面露纠结。

  怪物、妖怪都是神话里的生物,他难以置信在现实生活出现。

  “你想说昨晚的现象来自神话力量?也说的通,因为我们子弹穿不过,我没听说现代哪种器械拥有这种防御力。我们在天台和地下停车场发现激烈搏斗的痕迹,我想知道是不是因为你,暗红的物体才消失?”

  薛青鸟摩挲温热的纸杯沉思。

  片刻,她才开口:“世上的事总有两面,有正必有邪。如果你们认为暗红物体是邪恶的,那么令暗红物体消失的是正义。”

  她很乐意警方警惕邪恶力量,真有万一,警方会是维持秩序的主要战力。

  刘警长已了然,又问:“我们的敌人到底是谁?逃犯吗?”

  “是也不是,通过怪物的尸体,你应该知道他们已经不是普通的逃犯,警员遇到他们白白牺牲而已。”

  他暗自骇然,万万没想到听到这种答案。

  案件已不能用常识审视,他必须听取她的建议。“我们该怎么做?”

  “工作不变,该调查的调查,该巡逻的巡逻。如果遇到逃犯千万别单独追捕,最好五人一组。”

  “五人?人员的需求量会增大。”

  她不置可否,继续说:“另外格外留意情绪不稳定的警员和市民。审问过入侵者的警员最好别上班。”

  “他们之前是情绪失控,不过现在没什么事了。”

  薛青鸟蓦然捕捉到一丝头绪。“他们还上班?”

  “对,心理辅导过后他们情绪稳定,可以继续上班。”刘警长注视她煞白的脸,心头一沉,“怎么了?”

  “等等……”

  眉心紧皱的她绞尽脑汁思考,这时一名经过的客人碰到刘警长的手肘。

  “起不对。”他回头向刘警长道歉,表情略呆滞,眼神却藏着什么似的。

  “他说什么?”刘警长看着他的背影喃喃自语。

  薛青鸟蓦然一个激灵,回望点餐台后面。

  依然是那两个店员守着点餐台,两人面无表情地接受点餐。

  “你说啥呀?”戴着白帽的女客人问店员,她问的竟然是代替语无伦次同事收费的店员。

  “块九十谢多。”店员似有所感,望向这边。

  薛青鸟猛然收回视线,低声警告刘警长:“马上通知审问过入侵者的警员回家,还有尽量少和他们接触。”

  刘警长一脸懵。

  “还有,提防语无伦次的人。”

  “语无……”他也一个激灵,偷瞄撞了自己的男人,男人与他只隔两张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