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95、渗透都市(重发,订阅过不用订)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队长,我们县貌似出现轰动的灵异事件。”

  罗毅四人刚回到XX县就听到队友提这件事。罗毅认真观看相关的短视频,眼神闪烁不定。

  “队长,我们要不要接近那个疯女人看看?”罗雨婷觉得视频中的疯女人怪笑瘆人,直觉她遭遇鬼上身。

  罗毅沉吟片刻,其他队员不再做声。

  “疯女人事件和逃犯有什么关系?”他突然问。

  罗雨婷哑口无言。

  罗毅盯着电脑屏幕继续说:“没有出现和逃犯相关的线索不予理会,我们专注任务就行了。”

  “不调查一下吗?”罗雨婷小心地低声问。

  双马尾扯扯她的袖子,示意她别再谈这事。

  屏幕前的罗毅映着青白的屏幕光。

  他冷冷地转头看来,乌黑的眸子似古井,藏着捉摸不透的情绪。

  罗雨婷怯怯地后退半步。

  “在我们离开期间,你们找逃犯的进度怎么样?为什么系统只提示我们猎杀的逃犯?是不是趁我们离开,你们偷懒?”

  罗毅站起来扫视房内每一张脸。

  两个最弱的炮灰队员低着头不敢对上罗毅的视线,双手不安地紧握。

  副队长刘美凤顶着压力汇报:“你们去市区期间,我们如常搜寻逃犯,只是昨天没找到。”

  罗毅眯起双眼端详刘美凤的美貌。“酒吧之流的地方不是你常去的吗,你应该很清楚那种地方最容易聚集罪犯。”

  刘美凤抿嘴不语。

  “作为战神强队的成员必须贡献自己的价值,没有价值的人没资格获得资源。”他走近刘美凤,在她耳畔低语:“无论你使用什么手段,今天不能像昨天一无所获。”

  她涂红的指甲紧紧扎着掌心。“我们现在出去巡逻。”

  说完,刘美凤领着五个队员离开房间。

  他们走后,陆书珩迟疑地问:“队长,这个节骨眼发生这种大事应该不是巧合,我们真的不管吗?”

  “如果和逃犯有关,你认为逃犯还留在现场?”罗毅一瞥陆书珩。

  “应该不在。就算在,警方早就找出来。”

  “既然是这样,我们何必浪费时间管?烂好心的人才会管这些事。”罗毅冷笑道。

  几乎同一时间,薛青鸟接到刘警长求助的电话。

  她大摇大摆地来到警局,使尾随的便衣警员纠结万分,最终他决定在警局外面等候。

  “我们遇到棘手的犯人,这次又要麻烦你。”刘警长很过意不去,把她当作免费劳工似的。“完事后我请你吃饭。”

  薛青鸟狐疑地观察其他警员的表情,无不是满脸为难与期待。

  老油条警员忙不迭拍马屁:“我们都见识过薛队的审犯能力,简直令我们叹为观止!令我们尊敬又仰慕!我们相信这个犯人一定也难不倒薛队。”

  她忍俊不禁。“一开始就抬举我,我不帮忙是不行了。这次是什么案子?”

  刘警长苦笑:“就是青云街城北花园的案子……”

  刘警长和两名警员带她到熟悉的审讯室外,通过单向镜,她见识到犯人的特别之处。

  犯人是三十岁左右的男性,两眼乌黑,脸部出现几道黑色纹路。他盯着单向镜龇牙咧嘴,嘴里时而流出灰色液体弄脏毛衣。

  他双手被拷,十个指头脏兮兮、血淋淋,显然频繁挠过硬//物。

  据刘警长介绍,犯人在家中发狂,无差别攻击。妻子拼尽全力报警,可惜五岁的女儿抢救不及身亡。

  表面是一宗刑事案,但犯人疯疯癫癫,警员认为他有精神病。

  但知道神秘力量存在的刘警长不认为这么简单,坚决观察一阵再下定论。

  “还有,他说的话全是不知哪一国的语言,我们无法录口供。”

  薛青鸟凝神观察咧嘴怪笑的犯人,视野内再度出现细碎的白色光点。自从什么先驱之魂醒觉,她能看到那些光点凝聚成事物的本质。

  此刻,光点在犯人的头顶慢慢凝聚。

  猛然间,一张煞白、眼睛流出几道黑色液体的脸闯入视线,她吓了一跳。

  “怎么了薛队?你的脸色好差。”

  在刘警长眼里,薛青鸟脸蛋铁青。

  她揉着太阳穴缓神,内心掀起惊涛骇浪。“刘警长,你随我进去,其他人留在外面。”

  “没问题!”

  两人推门进入审讯室,感觉敏锐的两人察觉室内弥漫诡异的气息,气息似乎来自犯人。

  “嘎嘎嘎……”男人转动圆溜溜的眼珠,发出非常人的笑声。

  这次薛青鸟没有循环渐进地审问,而是一来就揪着犯人的衣领,这防不胜防的举动吓坏刘警长。

  “你来这里为了什么!”薛青鸟直视男人浑浊的双眼。

  他嘴上怪笑,眼眸却没有笑意,如同冷漠观察人间的怪物。“噶……叽……”

  刘警长说得没错,男人说着不知名的语言而且语速极快。

  “说中文!”薛青鸟一拳砸他的脸。

  “……来了……”他真的换中文,但咬字生涩,歪果仁说中文般。“……要……来了……”

  说完这五个字,他再度说叽叽咕咕的陌生语言。

  “他到底是?”

  “恶魔藏在他体内,我猜他说的语言是拉丁语,古老的拉丁语。”

  “什么?”刘警长瞠目结舌,第一次碰到如此魔幻的情况,需要时间消化这信息。

  薛青鸟用手机录下男人叽叽咕咕的话。

  尔后,她问刘警长:“来警局之前我看到有人发布类似疯子的视频,行为和他一模一样。你能不能向市内各地打听,类似的案件有多少?”

  “可以!现在他怎么办?送去精神病院治疗?”

  “不可以,其他人不知道他的情况,就算知道也未必信,疏于防范会害死更多人。”薛青鸟顿了顿,显露几分犹豫。“我们眼下要做的是驱赶。”

  “谁能驱赶?shen父?”

  她摇头叹气,能驱赶的那位准shen父没空呢。“帮我安排一个密封的房间,不许有录音仪器,不许有摄像头。”

  “没问题,就去小会议室吧。还有什么准备工作?”

  “我先联系一位恰好云游到这的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