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97、又一个疯癫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押走了崩溃的男人,薛青鸟在神情黯然的星桐旁边坐下。“想找人谈谈吗?”

  她预估星桐会继续一言不发,打算问候一下而已。不过星桐已经憋在心里太久,他抱着背囊转向薛青鸟。

  看懂他的肢体语言,她借坡下驴:“找人倾诉可能舒服些。”

  他原本冷淡的面容流露些许挣扎之色,并未开口。

  薛青鸟安静地等他开口,顺道等刘警长打听归来。

  片刻,他似乎下了决心,开口道:“高一那年,妈妈出了车祸身亡。当时我和爸爸都在车里,但就妈妈身亡……”

  她没有回话,等他说下去。

  “妈妈过世后,爸爸受了很大打击,在工作上频频出错导致被辞退。有三个月,我们靠着以前的积蓄度日。期间,爸爸投了很多份简历出去。以他的年纪和经验适合应聘主管或组长之类,但公司一打听到他犯过几次错误都不考虑。”

  他缓了缓口气,继续说:“爸爸说,我绝对不能辍学。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我偷偷做兼职。”

  她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总是冷冰冰。

  要兼顾学业和赚钱,他肯定舍弃了很多社交活动,久而久之习惯拒人千里。

  她搭上星桐的肩膀给予无言的安慰。

  “薛队!”刘警长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门外的他感到气氛异样,“我要不要等会再过来?”

  “不用,你是不是查到什么?”

  刘警长点着头走进来,悄悄地瞄黯然的星桐一眼。“除了之前XX县的动物园事件,S县、M县各有几起类似的发疯事件,全是今天发生。根据那边的警员说,捉到的犯人口吐不明液体,说奇怪的语言。”

  薛青鸟眉头深锁,暂时想不通于南走这步棋的目的。

  “头儿——”一名警员急匆匆地跑来,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门框:“头儿,又出现了。发疯打人的案子又出现了,在另一个小区里面……”

  刘警长猛然看向两人:“你们想去现场看一看吗?”

  这次事发楼房位于旧小区,发疯打人的是买菜回家的老人。被打伤的居然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青年,他们的脸都抓伤。

  “我们看到那个老人像狗一样刨地就去问他在干什么,谁知道他突然扑来袭击我们。”两人脸上的血痕很深,恐怕要毁容。

  因老人不知所踪,薛青鸟和星桐跟随警员分头寻找,另一组警员去看监控录像。

  “亚巴顿是不是想拘禁人类的灵魂?”寻人期间,星桐压低声线问。

  “拘禁灵魂并不能让它获得力量,它应该着急获得力量降临人间才对。说真的,我想不明白恶魔附身有什么用。”

  为了集思广益,薛青鸟已经将相关的事件告知其他队员,此刻大家都开着队伍频道关注进展。

  不久,警员通过对讲机了解老人发疯前的状况。“什么?他发疯前有人跟他说过话?嗯嗯,戴口罩的男人,我们会注意的。”

  闻言,薛青鸟和星桐悄然离开警员身后,去找戴口罩的男人。

  小区已第一时间封锁,那男人想逃离就得爬围墙。

  星桐释放五只纸鹤分散追踪,然后捧着罗盘观察邪气源头。

  他们敢肯定,用语言令老人发疯的不是普通人。

  “北面有反应。”

  罗盘和某一只纸鹤传来信息。

  两人飞奔到小区的北面,先穿过小区的运动公园,然后跑到某栋楼一楼的停车场时,发现一闪而过的身影。

  “分头包抄。”

  一人尾随人影,另一人绕到人影前面拦截。

  停车场内置电梯上楼,人影朝电梯方向狂奔。不料薛青鸟拦在前面,人影不得不改向。

  两人有意识地赶他去消防楼梯口,因为那里只有一个摄像头。

  楼梯对于他来说是不错逃跑选择,他不假思索地跑去。

  “模糊!”

  话音刚落,一道黄光挡在人影前面,同时楼梯口的摄像头被一层雾气蒙住。

  黄光化剑,人影想钻过去的时候,龙渊古剑的剑尖瞄准他的眉心。

  这时,薛青鸟和星桐堵住他的后路。

  “是不是你导致老人被恶魔附//身?”

  戴口罩的男子微震,缓缓地颔首转身。

  薛青鸟现出暗红剑刃的狙魔,星桐则指间夹着黄色道符。

  见男子垂首解下口罩,薛青鸟蓦然鸡皮疙瘩。

  待他抬头、星桐还没望清楚他的容貌,薛青鸟率先开枪——灵能子弹穿过他张大的嘴巴。

  他嘴里还有一张小脸,被灵能子弹穿过留下血洞,它恼怒地尖啸,刺耳的声波使两人头疼。

  不过这时两人已忍疼行动。

  狙魔左刺,剑身的魔法符文冒妖异红光;六道黄色剑影右攻,继而三道悬浮的符包围他的半边身。

  尖啸却越来越刺耳。

  “你们有什么目的!”薛青鸟顶着难受的声波翻动手腕,削去他胳膊的一块肉和一角衣物。

  他的伤口顿时冒烟。

  尖啸代替回答,两人不得不杀了这名逃犯。

  一旦摄像头出现异常,警员很快会赶来查看,他们必须抓紧时间。

  六道剑影穿过逃犯身体,狙魔削去逃犯正在变异的头颅。

  逃犯没来得及变异就死掉。

  【完成击杀三十名逃犯主线任务进度:13/30,请再接再厉!】

  “你去望风,我毁尸灭迹。”她说着,利用三面圆形护盾合成一个大漩涡吃掉逃犯的尸首。

  于是警员赶来后,他们只看到地面有血迹。

  “搏斗期间逃犯上了楼,我们追。”她面不改色地撒谎。

  警员不疑有他,拔枪跑楼梯。

  演戏演全套,薛青鸟和星桐跟在后面追击。

  “我只想到一个可能。”队伍频道响起闫欢的声音,两人沉默地听着。“这类事件越多,越妨碍我们阻止亚巴顿,光是驱赶就费时间。”

  “我同意。”夏昱接着他的话:“目前优先解决‘认知危害’的危机以及猎杀逃犯,你们不是每一次都幸运遇到落单的逃犯,附身的事暂缓。我这边快完成,计划不可变动。”

  薛青鸟低声“嗯”了下作回答,对于南的愤怒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