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00、执行指令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XX市精神病院。

  两扇大门的玻璃一开一掩,大堂的咨询台没有护士站岗,电话响了无人接听。

  往医生办公室的路上,一点一点黑色油漆滴落,延伸到穿高跟鞋的脚边。

  护士歪着头刷墙,黑色油漆盖过通告栏的纸张。她忘我地刷,周边的办公室门要么打开,要么半掩。

  地面除了油漆,还有血迹。

  “救命……”

  奄奄一息的医生伸出手抓地面,期盼抓到硬物砸护士。

  “大伟的人主到不看你么什为?”护士的两拇指用力按着医生的双眼,撕心裂肺的惨叫回荡办公室。

  拇指下,血流不止。

  办公室外的走廊通向监禁精神病人的房间,但隔离的电子门不知被谁打开,监禁区的地面布满食物残渣、血迹和病人污秽的排泄物。

  并且弥漫油漆刺鼻的气味。

  囚室已被打开,入侵监狱的幸存者慢慢地走出来。

  他看到被放出来的病人捡有颜色的东西在地面或墙壁画长方形。

  有的病人用午餐剩下的西红柿画,有的用酱油,有的用粪便。

  他笑了,但心里尚存恐惧。于是他在空地跪下祈祷:“伟大的亚巴顿大人!我完成了您交待的任务,请允许卑贱的我成为您的子民!请赐予我永生,请让我远离身体腐烂、被虫子咬食的下场,我必将拼尽全力为您效命!”

  他喃喃自语祈祷,坚信亚巴顿能听到他的诚恳祈求。

  一个蓬头垢脸的病人机械地走过来,她歪着头盯着他,瞳孔出现一圈红光。“林、兴、勇……”

  她一字一顿地唤出幸存者的名字。

  “亚巴顿大人?”他眼前一亮。

  “你愿意、舍弃、一切、追随吾?包括、你力量的源头?”

  “愿意!我愿意舍弃上帝,愿意舍弃魔方乐园的力量追随亚巴顿大人!”

  【警告!检测到宿主林兴勇向参与者以外的人透露魔方乐园的信息,执行抹杀指令!】

  被林兴勇遗弃在床底下的防风护镜弹出警告提示,浑然不知的他感觉身体产生奇异的变化。

  他感觉体内缺少了什么,可能是胃,可能是肝。接着他无法呼吸,肚子迅速瘪下去。

  他明白了,他的身体正逐部分消失!

  很快,他整个人越蜷缩越小,最后归于无。

  病人看着他消失后,瞳孔的红光随之消失,傻乎乎地捡食物残渣画长方形去了。

  同是医院,S县的医院也产生变化。

  初时微小的涟漪扩展成波澜,逐渐影响整座医院。

  重伤住院的是武侠,他和吉他为谭若雯挡了致命的一击。当时的攻击奏响琴弦,产生音波防护墙保护三人,可惜导致吉他破碎。

  他全身缠着绷带,刚午睡睡醒就躺在床上看电视。

  “奇怪,护士怎么还没来检查?”他嘟囔地转头望隔壁病床,问护士来过没。

  “没有,好像过了检查时间,怎么还没来?”

  说着,病房门被打开,来人正是护士。

  她盘起的头发有些凌乱,额前散落几缕碎发。她瞪着房间里面六位病人,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旁边的一只手拉走。

  这时,走廊传出乒乒乓乓的响声。

  武侠作为强化过身体的参与者,敏锐察觉不寻常的气息在医院内流动。他忍着四肢疼痛坐起来,吃力地掀开被子。

  “护士又来了。”邻床的病人轻呼。

  进来的护士不是刚才那个,她的盘发也凌乱。

  表情呆滞的她走到电视机前面,这时武侠和邻床的病人才看到她拿着马克笔。

  数名病人安静地看着她拔掉笔盖,在电视机旁边涂鸦。

  武侠认为不对劲,艰难地下床穿拖鞋。僵直的脚蹬进拖鞋的一瞬间,他心脏猛跳,瞄一瞄其他病人。

  他们呆呆地望同一个方向。

  什么东西,他们在望什么?

  咯咯的高跟鞋声在床尾响起,直觉告诉武侠不要抬头。

  “下一看你。”

  莫名寒意笼罩武侠,他犹豫要不要使用异能。

  “看你妹!”

  熟悉的声音打破僵局,接着重物落地,骂人的女子呼唤武侠:“没事了,幸好我们赶得及。”

  竟然是豆豆,还有林佑龙等等队员,武侠激动得眼热。

  诡异的护士被豆豆用重物砸晕,而其他病人对于他们到来无动于衷,仍呆呆地望墙上。

  “他们怎么了,为什么都没反应?”武侠打死也不看电视机旁边。

  “我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总之别看他们画的东西。”林佑龙和付余架起武侠的胳膊。

  “他们画了什么?”

  “黑色的长方形。闫欢说尽量别看,别听他们的话也别跟他们说话。我们先回旅馆等,你的伤没好不能再受伤。”

  武侠暗自骇然,又问维克多他们的进度。

  林佑龙刚想回答,被系统的提示打断。

  【完成击杀三十名逃犯主线任务进度:15/30,请再接再厉!】

  大家惊了惊,顾不上是哪一队击杀,急忙带走武侠。

  打前锋的豆豆和王梦儿探头望走廊,惊见护士、病人、医生都在走廊的墙上画东西,两人连忙缩回脑袋。

  “情况比我们来的时候更加严重,几乎每人都受到影响。”

  林佑龙当机立断,安排谭若雯带武侠和游小鱼先走,因为她的空间异能一次只能带三个人转移。

  “你们小心。”

  谭若雯三人的身影迅速消失。

  剩下林佑龙等人冲出病房,他们这群异类吸引画墙的人注意,直勾勾地盯着他们。

  这是现实世界,参与者不能大杀特杀。付余对走廊的摄像头说“模糊”,然后他们规避致命穴位打晕医护人员和病人。

  “队长……”

  队伍频道突然响起杨森的声音,大家蓦然一窒。

  杨森的任务是保护维克多……

  “刚才我们遇到一名逃犯袭击。”

  “你们有没有事?”

  “没事。我们担心于南已经起疑心,才派逃犯袭击我们。”

  林佑龙思绪飞转,快速得出结论。“不会,如果他派人阻止我们绝不会只派一个逃犯,你们应该是碰巧遇到。维克多的进度怎么样?”

  “即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