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02、幻影双城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下午四点四十分,晚霞橘红,与街道残留的血迹辉映。

  残阳似乎预示人类的未来。

  当晚霞渐暗,一道圣洁的光柱自远方拔地而起冲天际。

  接着是第二道、第三道……

  数不清的光柱连接天际,躲在家里的市民眺望最近的光柱。

  所有冲天光柱在半明半暗的天空汇聚成一点,随即一层白光连接光柱——整座城市被白光护墙封锁。

  在街道孜孜不倦刷墙的市民忽觉一阵暖意降临,他们放下刷子呆呆地站立。

  “这是什么力量!”于南脑后的人脸肉瘤惊恐大叫。“圣洁!狗屁的圣洁魔法阻碍吾恢复力量,快破坏它们!”

  脑后嚷嚷叫着,于南头痛欲裂。

  他望见街上的行人停止活动,呆呆地站在原地。、然而一眨眼,街上所有人不见踪影。

  纵横交错的大街空荡荡,余下血迹和撞坏的车辆。

  俨然一座死城。

  “怎么回事?”他立刻想到是参与者所为,但想不到造成这现象的原因。

  “有两股力量!在圣洁的魔法阵启动的同时,一股别的力量趁机展开!可恶,被狡猾的人类蒙蔽了!快杀死他们!快!”

  面容扭曲的于南抱头大喊,将猎杀参与者的意念传递予每一个逃犯。继而他转头瞪着身边的七个逃犯,“你们负责破坏碍事的魔法阵,立刻!”

  消失的不止街上的市民,还有室内的人。薛青鸟和星桐眼睁睁看着刘警长消失,房间剩下他们俩。

  两人立刻跑去闫欢的房间,负责守护他的美嘉和叶莉娅打开房门。

  盘腿坐床上的闫欢双手捧着罗刹银枪,合目维持幻术。满屋纸张环绕他悬浮旋转,他身边并放置四个拳头大的投影仪。

  投影仪各投射一道光束照亮悬浮的纸张。

  所有纸张绘制XX市市区的地图,细致到街道小巷、各小区各学校,这是他从监控中记录下来。

  日以继夜准备的不止夏昱和维克多,还有闫欢。

  四个投影仪名为幻象实体投影仪,辅助闫欢施展实体化幻象。

  凭他一个人,控制市区的幻术是极限。

  闫欢以原来的市区为基础,建造另一个相同的市区覆盖。区别是幻术中的市区没有市民,这是保护市民的方式。

  在幻术中开战,不用担心破坏城市或误伤市民;还有一个优点是,市区的街道能随闫欢的心意变化,例如将某个小区改成迷宫困住敌人。

  坏处是闫欢会成为首当其冲的攻击对象,因此美嘉和叶莉娅留下保护他。

  “那些光柱是?”赵英美在会议频道询问。

  “就是夏昱和维克多的成果。他们俩正赶回市区,你们也赶来市区吧。”

  罗毅恍然大悟,“于南肯定派逃犯追杀我们,我们回市区反而将战场缩小成一个。”

  于是,位于不同县城的三队都往市区赶。

  薛青鸟回望众队员,义正辞严宣布:“逃犯一定在找我们,我们如他们所愿。今天,是亚巴顿和于南的死期!”

  “小心保重。”目光炯炯的美嘉叮嘱五人。

  搜索路线从天台开始,五人使用“势.召唤卡”解放异能。

  薛青鸟先用望远镜眺望一众楼顶,如果于南施展魔法阵应该会释放邪气。

  果不其然,在城中某处的上空出现若有若无的灰气,在渐暗的天色下不易察觉。

  “城中有异常气息,我们赶去那边。”

  根据镜片展示的地图,他们骑魔法扫把或御剑赶去的方向偏向城市中心,是商业写字楼的区域。

  不过,过程肯定不顺利。

  有一抹黑影冲过来拦截。

  黑影的轮廓不全是人形,五人急忙刹停。来者拥有人类的头颅,却是狼身蛇尾,能飞翔。

  尽管变化巨大,但他保留人脸,薛青鸟轻易认出他是逃犯之一。

  “吾为第七魔神阿蒙,奉命与你们一战。”他先报上名来,不急着进攻。

  江小川眼眸一转,提议:“我来对付他,你们去阻止于南。”

  “不行,如果有埋伏,你单独留下很危险。我也留下。”唐海的语气毋容置疑。

  “喂,你别小瞧我。”

  “好了,你们两个留下。”

  言毕,薛青鸟三人绕开阿蒙飞走。

  江小川呼喊阿蒙引他注意:“阿蒙是吧,你的对手是我。”转而他一瞥唐海:“哼,我不会输的所以你别插手。”

  说完,他现出机械弩射击阿蒙,然后控制魔法扫把掉头。

  没想到阿蒙竟然撇下唐海追江小川,其口喷火焰欲烧魔法扫把。

  后面的唐海无奈地叹气,驱使魔法扫把到一边观战。如果江小川陷入险境,他必定出手。

  他深知江小川是保护他,因为他再没复活机会。

  他沿路扬起的风凝聚无形的细线,交错布局,一旦伏兵追来必然被细线大卸八块。

  而前方追逐的一人一兽穿梭于高楼大厦之间,江小川借助高楼作掩护,绕到高楼另一面之前射出暴雨梨花针。

  阿蒙通过高楼对面的玻璃窗反射看穿他的意图,抢先一步躲开箭雨喷火。

  炽热气息尾随而来,江小川拐去另一栋楼后面喘息。

  在空中他不方便隐身,因为无法隐去魔法扫把。他凝神细听空中的动静,耳尖稍动,于是一路在半空洒下微小的水珠。

  他疾速飞去楼丛中较矮的一栋背后,窥望来时的方向。

  此时天已全黑,唯靠遥遥的光柱照亮都市。

  不过他的眼是猫眼,能夜视,他清晰望见升起且含细碎晶体的白气追击而来。

  那是火焰蒸发水珠而成的水蒸气,遇到周遭的寒冷空气凝结成霜。

  江小川沉下心绪,默读秒数。

  四。

  三。

  二。

  一!

  他猛地冲出拐角,射出一根电光闪烁的爆裂之箭。

  故技重施的阿蒙通过对面大楼的反光,早已看到江小川的位置和动作,先一步往上飞躲箭。

  然而,爆裂之箭跟着他往上射。

  阿蒙大吃一惊,瞧见箭末紧接一根相同的箭。他顿时明白,是箭与箭的撞击改变方向。

  为时已晚,爆裂之箭爆破阿蒙的半张脸和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