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07、退缩至死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瘦长鬼影共多少条胳膊袭击,蓝岚已经看不清,它的攻击速度只剩下残影。

  她屏着气维持能量场,瞄一瞄四周的岔道判断脱困的机会。

  忽而能量场停止振动,她惊疑地转头看前面的瘦长鬼影,猛然对上一张没有五官的大白脸。

  她吓得差点喊出声。

  它的脸贴着能量场外壁“观察”里面的猎物,脑袋偶然转动一下。

  它想用脑袋撞?她咬着下唇不敢动。

  出乎她意料,大白脸“观察”一阵便慢慢地远离能量场,然后转身离去。

  蓝岚茫然又惊讶,心想它是不是感受不到能量场里面的活物。

  等它两米的背影在某个转角消失,蓝岚才敢动,才敢擦拭脸上的冷汗。

  连碎长的刘海也沾湿,她将刘海随意地拨一边去,小心翼翼地迈开一步。

  待四周没有动静,她带着能量场背贴墙壁找岔道,继而选一条远离瘦长鬼影。

  这一刻,她渴望逃离恐怖。

  快步行走间,她拿着手机照明,能量场不曾撤去。由于她双手止不住哆嗦,电筒光摇晃不动,墙壁的影子总变幻位置。

  没过两分钟,手机的电筒突然忽闪忽闪。

  她第一个念头是没电,解开屏幕锁查看电量。怎料一开锁,屏幕自动弹出微信界面的视频通话。

  对方发来的视频画面黑乎乎,她瞪大眼睛,勉强看清楚黑暗里的墙壁和羊肠小道。

  也是迷宫!对方也在迷宫?

  蓝岚的脑子乱糟糟,她关不掉视频通话。

  这时视频动了,像有人拿着手机边走边拍摄。她暂时看不出视频中的路线通往哪里,急匆匆地转移。

  她抬眼找路并留意视频画面,当画面黯淡她慌忙点亮屏幕。

  下一次留意屏幕的时候,画面终于有些微光,只是光芒的颜色比较眼熟。

  她猛地停住,机械地望能量场。

  能量场是茶色,视频里的微光也是茶色。

  茶色微光在她扩散的瞳孔中颤动,背后似有阴冷的手伸来,她不寒而栗,钻到一个转角后面躲起来。

  画面仍在动,“拿手机的人”拐过两条岔道后离茶色光源越来越近。

  她蜷缩角落,死死盯着视频画面。

  镜头显示那人不停接近,继而前进速度变慢,因为镜头拍摄着一堵墙。

  这堵墙后面就是躲藏的她。

  墨菲定律,怕什么偏来什么。

  瘦长鬼影并没离开,而是换另一种方式攻击她。她现在撤去能量场已经迟了,对方已经找到她所在。

  视频的镜头缓慢推进,绕过墙后发现她是迟早的事情。

  战斗吧,她不想死必须强迫自己战斗。

  她摊开颤动的手掌,掌心浮现红色、圆形的魔法符文。魔法还没形成,手机屏幕突然黑掉。

  蓝岚蓦然一惊,不料四周也陷入黑暗,连能量场的微光也无法照亮四周。

  她孤零零地身处黑暗世界,只有冷冰冰的能量场陪伴自己。

  黑暗,人类终极的恐惧。

  “小岚……”

  呼唤从粗犷的烟嗓子发出,蓝岚一阵战栗。

  “不……”她捂着耳朵发抖,因喘不过气而唇色发白。

  “小岚……”

  黑暗和那个人的声音使她失去理智,完全落入名为恐惧的陷阱。

  “今天的测试成绩没九十分呢……你知道该怎么做……”

  “不……我不要……我不要进去……”

  “听话,下次考九十分以上就不用进去了……”

  地狱在她耳边低语。

  “我不进!我不要进去……爸爸……求求你……”她眼前恍然浮现那个男人胡子拉碴的脸,每次命令她进小黑屋的时候总会微笑。

  温柔的暴力不亚于粗言暴打可怕。

  她拼命捂着耳朵流泪,甚至流下鼻涕。“求求你……不要惩罚我……我下次一定考好……”

  “不行小岚,你不进去不长教训……进去吧……堕入黑暗才令你吸取教训……”

  “不!!!”

  瞳孔涣散的蓝岚声嘶力竭,连滚带爬地想逃出黑暗。无论跑哪个方向,黑暗如影随形。

  不知不觉,因她的精神不集中导致能量场消失。

  孤立无援的她在黑暗中乱窜。

  自小学到初中,她每次测验或考试成绩达不到父亲的要求都得关在黑暗的间隔反省。直到初三,她再也受不了这种折磨,发信息找离婚了的妈妈。

  虽然妈妈把她接走,可是妈妈和继父已经有一个儿子,因此妈妈对她的态度不冷不热。

  不过逃出那个男人的魔爪就够了。

  这一次她也能逃出去,她相信一定能。

  “小岚,为什么离开爸爸呢?爸爸花钱养你十几年,为什么要离开爸爸!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声音从平静的语气转为愤怒的呼喝,魔音盘踞蓝岚的脑海。头痛欲裂的她蹲下来喘气,绝望无助地低吼。

  “小岚,过来陪爸爸吧,爸爸不怪你了。”

  “不……”

  “过来,你是爸爸的女儿,你要弃爸爸不顾吗!”

  “不……你不是爸爸,爸爸已经死了!”她咬牙切齿大喊,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二次反抗。

  她的爸爸在三年前死了,喝酒过多导致酒精中毒。她参加了丧礼,但哭不出来。

  魔鬼死掉没必要哭。

  她承认自己冷漠,但对于她的父母而言,他们何尝不冷漠?自小留下害怕不见五指的漆黑的心理创伤至今,导致她产生社交恐惧症,对身边人有戒备心。

  “哦……呵呵呵……所以才要你来陪我啊……”

  蓝岚震惊地看着右手自行抬起来,急忙用左手压下右手。奈何压不住,冰冷的右手掐着自己的脖子。

  左手拉不开右手,她的鼻子愈发燥热,愈发难呼吸。

  滚烫的泪水湿了脸蛋,此时此刻她万分后悔当时没有正面迎击瘦长鬼影。

  她的退缩导致此刻的死局。

  可能弥留之际意识最清醒,她居然听到耳麦有声音响起,断断续续。

  “……瘦长鬼影不存在……要打败它必须战胜自己的恐惧……记着……它是虚构不存在……”

  她的眸子茫然地颤动。

  “队长……我……不知道……怎么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