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16、终极位面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终极位面传送完毕。】

  【主线任务:到达2号世界,方式、时间不限,名额仅限两队。任务失败的两队将接受惩罚。】

  刚弹出提示,众人眼前亮堂。同时,铁锈的异味涌入鼻腔。

  薛青鸟神经紧绷,警惕地观察四周。

  这一次,队员们没有分散,东倒西歪地坐或躺在废弃物品上。

  放眼望去,尽是堆积如山的废弃物品。有生锈的自行车、布满油渍的机器、汽车零件、脏兮兮的厨具等。

  他们身处广阔的垃圾场。

  “你们看这口锅!”田橙吃力地抽出旁边一口铁锅,其足足有一个浴缸大。“我们是落在巨人世界吧?”

  “还有比这震惊的事情,你们抬头望。”

  上空六公里左右不是天空,而是另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

  纵横交错的街道、方方正正的楼房、树林、山河具备,是一个发展成熟的世界。

  仿佛有一面镜子横贯空中,将他们身处的世界倒影于上空。明显不同的是,上面的世界貌似没有广阔的垃圾场。

  上面山清水秀,绿意盎然。

  不但如此,上面还伸下来一条条黑色的圆柱管道。目极眺望,那些管道垂落于垃圾场各处。

  这里就是终极位面。

  薛青鸟暗叹。

  “上面是2号世界?”夏昱仰望上空的世界,想不出怎么做到让盘踞天地的两个世界相对。

  稀薄的云层飘浮两个世界之间。

  田橙暗叹神奇,庆幸自己以另一种方式活着。“我想起来,有一部爱情科幻片叫做《逆世界》,挺感人的。同样是上下颠倒的世界,两个世界的人禁止交互。”

  “这个位面类似,你们望远处,不怎么见植物。”

  江小川趴在比较高的垃圾堆上眺望。

  诚如他所说,目及之处有灰溜溜的村落,却不见一丝绿意,跟上面绿意盎然的世界截然相反。

  同时他们发现,不见另外三队的踪迹。

  得到终极位面通行证的不止超次元战队,薛青鸟肯定另外三队也到来,只是散落不同之地。

  “系统第一次用‘惩罚’字眼,你们觉得是什么惩罚?”

  没有人能回答田橙。

  叶莉娅打破凝重的气氛:“这里臭烘烘的,我们赶紧去村里吧,衣服都脏了。”

  十一人从垃圾堆爬起来,不一会儿头顶传来震耳欲聋的警报声。

  “发现没有拾荒资格证的入侵者!请入侵者配合调查,一旦有异动别怪我们不客气!”通过扩音器警告的是女人声。

  “愣着干嘛,跑啊!”

  十一个细小的黑点开始狂奔,飞来的银灰色的巡逻摩托紧接追击,甚至开枪射击垃圾场。

  身后乒乒乓乓作响,薛青鸟回望是何种子弹——溅火花、飞弹壳,是金属子弹头。

  “逃去那座大山后面!”

  所谓大山,实际上是高高堆砌的垃圾,生锈的巴士外壳斜插垃圾堆,摇摇欲坠。

  “队长,他们跑向那堆垃圾!”一名驾驶飞行摩托的警员边射击边通过无线电汇报。

  “分两翼绕过去。”女声斩钉截铁。

  回望的江小川发现天上的摩托分成两组,忙不迭提醒队员。

  他们跑到大山后面,不一会儿换成九辆黑色机车相继驶出,让天上的巡警大惊失色,而其中一辆黑色机车落入天空某个望远镜中。

  “他们的车构造很特别,似乎比我们的先进。”

  “难道从贵族区来的?”

  “不可能,贵族从来不会来垃圾场。”

  机车疾驰如履平地,因为安装了悬浮装置,它们实则悬浮在垃圾堆上面,速度比天上的快一倍。

  眼看要甩掉追兵,叶莉娅惊呼前面有人。

  远处,一个八岁左右的金发小男孩愣愣地凝视机车队,他的长袖衣服多处补丁,脏兮兮;手里拿着生锈的金属。

  机车队愈发近,小男孩突然指着村落的方向。“去那边,有岩石掩护。”

  循着他的指向望去,岩石堆半环绕村落。

  “全员往岩石堆进发!”

  机车队在小男孩身边呼啸而过,刮起一阵凉爽的急风。

  小男孩见他们朝岩石堆去,丢弃手里的金属垃圾跟去。

  机车到达岩石区不过几分钟,借着巍峨岩石之间交错掩护,他们停车并收回机车。

  警报声未间断,不敢松懈的他们往岩石堆深处走,隐约听见人声。薛青鸟估摸,他们已经接近村落。

  穿着骑士套装进村太显眼,她望着追来的飞行摩托,喊大家披上隐形斗篷。

  当七辆飞行摩托停留岩石堆上空,穿蓝色制服的驾驶者望不见岩石堆里有人。

  莫非进村了?

  “艾文、利威、山姆跟我下去搜,其余三人进村搜。”女队长茱莉亚带头驾驶摩托俯冲,稳当当地落地。

  另外三辆飞进村子。

  茱莉亚等人飞驰岩石丛中,不放过每一个拐角。穿梭完整片岩石丛,四人一无所获。

  “他们应该逃进村里,我们去跟他们汇合。”说完,茱莉亚领着三个手下疾驰离去。

  静待片刻,岩石丛中凭空出现十一个人影。

  “好险,还好我们有哈利波特的神器。”

  江小川则得意洋洋:“我没有时间限制,是不是凌驾于神器之上?”

  田橙和叶莉娅送他一个白眼。

  “等那些警员离开我们再进村。”薛青鸟仰望与众不同的天空,看不出现在的时间。“尽可能等天黑再动身。”

  “你们留意到土著透露的信息吗?”夏昱靠着一块高耸的岩石蹲下。

  闫欢抽空吃棒棒糖。“拾荒者,贵族。我想村民属于平民或者贫民,这个位面又有阶级之分。”

  “我觉得算是贫民吧,那孩子的衣服真是够破旧。”唐海唏嘘地叹气。

  “别顾着感叹了,趁有时间补充下体力。”薛青鸟从空间项链唤出一瓶矿泉水。

  她喝着喝着就愣了,眼睁睁盯着顺岩石而来、气喘吁吁的小身影。

  “哇哦,那是干净的水。”

  稚嫩的声音蓦然响起,其他人警惕地转头。

  是刚才的小男孩,他沾了油污的脸展露纯真的笑容。

  “你们好,我叫杰诺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