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22、竟然是你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再看超次元战队,他们披着隐形斗篷、骑魔法扫把到村落上空,暂没发现空中有怪物控制的监视器。

  呕吐完的田橙身体凉飕飕,搂紧隐形斗篷。

  他们分开四组飞翔,蓝岚和闫欢一组,稍微低空穿梭。

  其他组负责俯瞰地形,他们俩负责观察怪物的屋里。

  透过偌大的窗户,两人飞近一扇窗户偷窥类似厨房的地方,蓝岚吸一口凉气。

  厨房的铁锅四个篮球大,光是汤勺就跟她的脸一样大。比这更可怕的是,另一扇窗边悬挂六条腊肉。

  蓝岚下意识捂鼻子,飞近那扇窗观察腊肉。

  腊肉已经风干,勉强能看清腊肉的纹理。她低头对比自己的手背,发现手背的纹理和腊肉的相似。

  “唔……”她捂紧嘴巴强忍呕吐。

  这条腊肉偏下方,有一个下凹的小圆洞——看着像是肚脐。

  她环顾其他房屋,惊见不少窗口也悬挂腊肉。她受不了了,迫不及待远离窗边。

  闫欢见状一瞟她观察的腊肉,随即撇嘴嫌弃。当他打离开的手势,蓝岚忙不迭飞走。

  “各组注意,摩洛斯发现另一条队伍的踪迹。”队伍频道响起薛青鸟压低的声音。

  瞬时,全队集合于空中,遥遥望见一队黑影往村子的反方向移动。摩洛斯研究画面一会后告诉大家,那是战神强队。

  “悄悄跟上去。”

  反正没有机械门的线索,尾随偷窥何乐而不为?

  两队之间保持近一公里的距离,摩洛斯小心翼翼地避开对方释放的无人监控飞机。“他们的路线往一点直奔,不曾犹豫,我想他们有明确的坐标。”

  “啧。系统不公平,发给他们明确坐标却只给我们目的地的线索。”江小川送镜片白眼。

  “这就奇怪,为什么两队的任务内容不一样?”

  夏昱沉吟片刻,“为了不让我们碰头吧,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可能。”

  如果没有望见远走的战神强队,他们恐怕还在村里悠转。

  村里没有一扇门是金属制造,村外四面八方是树林和郊野,根本没半点“机械门”的线索。

  跟踪途中,战神强队没察觉超次元战队的存在。他们一心一意向前行驶,十一道喷射火焰在黑夜中异常明亮。

  薛青鸟疑窦顿生,全然没发现路边有监控或者怪物巡逻。唯一的两只是推着载满木柴的推车经过,被罗雨婷的尸香魔芋灭了。

  怪物的警惕性太差了吧。

  直到望见平原上的建筑物,两队反应不一。

  闫欢眉心紧皱,“战神强队的目的地应该就是那里,看围墙的高度应该是怪物建造。问题是,铁栅栏围墙经过锻造、打磨,这种技术是不是怪物自有?如果不是,我们的敌人不只是怪物了。”

  经过防风护镜拉近镜头可见,每一根铁栅栏是螺旋状,顶端尖锐,像极人类的设计。

  “我们放慢速度别靠太近,等战神强队翻墙。”

  “嗯嗯。为什么围墙外面没有怪物守卫?难道那里不重要?”

  叶莉娅的问题令他们哑口无言。

  尤其望到战神强队检查地面和围墙附近的监控时,他们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设警备。

  待战神强队全员翻墙进去,他们才加速靠近。

  “我的天,这是公园吧?”

  他们发出与战神强队一样的感叹。

  “emm,公园确实不需要守卫,不过怪物有闲情逛公园吗?”

  位于高空的他们很容易找到战神强队的踪迹,迅速跟上去。

  随着他们飞过一片片树林、植物园,飞过湖泊,两座相邻的圆柱形建筑物出现眼前。

  等战神强队进了左边建筑物的大门,他们飞速接近。

  “机械门!”

  右边的建筑物,大门正是金属制造的机械门,门上的零件形成多道纹路。

  薛青鸟猛然鸡皮疙瘩,大喊小心。

  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将十一人反弹到几丈远,随之狂风刮过。薛青鸟等近战勉强稳住魔法扫把,其他人掉落地面。

  草坪起沙尘,尘土恣意席卷,卷到机械门前面。

  “没有防护罩?”薛青鸟大吃一惊。

  “试下就知道有没有。”美嘉利用风袭击机械门,不料又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强压而来。

  早有准备的众人用圆形护盾防御,这一次没被弹出去。

  匆忙间,摩洛斯捡起石头扔过去,石头不知触碰了什么,激起一阵透明的涟漪。要是没有尘土飞扬,他们未必发现涟漪。

  “难道那扇机械门不是我们要找的?”

  叶莉娅刚说完,机械门蓦然开启。

  他们以为能进去,谁知门后走出一个单薄的人影。

  似曾相识的感觉涌来,薛青鸟忽而抗拒。她不知道抗拒什么,但不想继续前进——跟到地下室时的抗拒感一模一样。

  朦胧烟尘渐散,夏昱、江小川、叶莉娅、摩洛斯、闫欢、美嘉盯着来人,一脸难以置信。

  薛青鸟则血液倒流般全身冰凉。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说过,你始终有一天明白自己的责任,这一天到来了。”

  仍是那双空洞却纯净的双眼,仍是那个笑容温柔的少女。

  百合。

  “你是魔方乐园的人。”夏昱语气笃定。

  百合笑了。

  “她是谁?”

  唯独田橙、蓝岚、星桐和唐海不认识百合。

  薛青鸟握紧双拳。“在某一个中级位面遇到的参与者,当时她没有队伍,也不愿意加入我们。现在看来,她是魔方乐园的人。”

  “我很遗憾张棋和杨建的死。”

  “少惺惺作态!”薛青鸟举起狙魔指着百合,“你现身有什么目的?”

  百合空洞的双眼注视薛青鸟的位置,“你们的任务更新了,打倒我然后进入机械门后面,你们想知道的真相就在门后面。”

  【超次元战队已完成找到机械门的主线任务!】

  【主线任务三:击败百合,进入机械门。】

  系统提示随着百合的话出现,大家毛骨悚然。

  薛青鸟气得发抖,不过理智压制怒火。“你们别冲动,百合擅长精神力攻击并且预知因果线。”

  她顿了顿,斩钉截铁命令:“你们后退,我去对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