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10 入局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一会儿之后。“姐姐有墙怎么办?”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这个蓉蓉跟王怡真学过,若是村里的土墙,以两个人的功夫底子,跳过去也就是了,但是这墙的高度,只怕她们跳不过去。

  “简单。”王怡真教导妹妹,“以我的经验:顺着墙根走,早晚找到门。”

  “姐姐可真聪明。”蓉蓉高兴道。

  一会儿之后。“姐姐,有门了。”

  有门是有门,却是花园之间的拱门……要是再接着这边走下去,可就拐个方向了。

  王怡真想了想,教导蓉蓉:“蓉蓉你记得,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这天下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就有了路,我们虽然变了方向,但只要顺着路走,看见人就可以问路,到时就能回聚会厅。”

  “姐姐可真聪明。”蓉蓉高兴道。

  “姐姐,没有路了,就一树林。”

  花园曲径通幽,王怡真也没有想到三拐两拐的会是一片树林,现在她也分不清原来聚会厅的方向了,但是她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但是有人啊,你看见前面那人影没有?就刚进去那人。老话说的好啊,出门不叫哥,必定走路多,我们追上去,一会嘴巴甜着点,知道吧。”

  “知道了姐。”

  王怡真和蓉蓉之前远远的看见像是个人影在树林那边闪过,便朝那个方向追着去了,只是双方离的到底有些远,等到了两个人一头扎进树林里,不辨方向不提,也根本看不见人影。

  刚刚那个人影,莫非是看错了?

  王怡真正想着,便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尖叫声,虽然只是一声,不过还是说明有人在的,似乎被什么惊吓了一跳。

  “蓉蓉小心点。”王怡真顺手从地下捡了一支粗长的树枝握在手里,“看着这林子不大,该不会有太大的野兽,就怕是蛇。”

  蓉蓉点点头,也捡了树枝在手,两个人缓缓的朝女人尖叫的方向走去。

  女人的分贝一向是比较高的,两个人是又走了一段距离,才听到了男人的说话的声音。

  似乎是有人在林子里翻滚挣扎,还有女人“呜呜”的低鸣声,像是被人捂住了嘴。

  王怡真整个人都毛了。

  “姐里面有声音。”

  “所以蓉蓉你留在这里别动。”王怡真指示道。这种场景和声音,总给人一体不好的预感,蓉蓉才10岁,她实在怕让孩子看见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

  好在蓉蓉听话,说不让动就不动。

  王怡真放轻了步伐快步向前走。

  男女交缠的身影很快就映入眼帘,王怡真不知道该不该松口气,至少没有脱衣服。

  之前惊叫所引起的战争看来是刚刚开始,男人一手搂着女子的腰,一手捂着女子的嘴,似乎是将返身想跑的女子拉回怀里,嘴也没闲着,“好兰兰,表哥是有一天假,可是他同国子监的同窗约了诗会,根本不在府中,同你定约的是我,你放心,我不会做什么的,这事过后,我明媒正娶你。”一边说着一边拿手去撕女子的裙子,而那女子自然是不肯从的,但拼尽了全力的挣扎……也仅能体现在嘴里还呜呜着,手则不停的去推男子。

  王怡真觉得这种微弱的反抗除了当作情调来看,真心起不到什么作用,就不用抬脚踢不可描述的部位吗?

  傻的吧?头上不是有簪子的吗?你手也闲着,拨下来扎死丫的啊。

  王怡真三步并做两步的冲上去,照着男人的头就直接给了一棒子,直击太阳穴,男人哼了一声,向前一倒……

  那女子本就同他离得近,这一下没有防备被男人以全身的重量压了上来,不由得就倒在了地上,但男人的手也从她嘴边离开,这姑娘就露了脸出来。

  “是你……”王怡真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她来到京里统共也不认识只个人,像聚会厅里那些小姑娘都属于配角类的,照个面也没什么印象,能说的上认识的除了纪柔佳这位今天的东道主,该就算是今天湖边相遇的两姐弟了。

  因为这姐弟算是她上京之后,唯一对她表现出了善意的人。

  如今被救的,正是那位姐姐,正因为他弟弟为救王怡真也落水,绿绮两选一之下放任王怡真自己走迷路了,迷到这里又救了这姐姐,这样的因果,也算是她们姐弟日行一病善的结果了。

  “我记得你不是跟你弟弟一起来的吗?你弟都落水了你没跟过去帮手一下?你们家不是国公府吗?还有人敢……”在国公头上动土啊?胆挺肥的嘛?

  “我……奕城他……”李兰兰冷着一张脸,咬着牙的先拉好了自己的衣服,再恶狠狠的瞪向行凶的男子,本来一副刚烈而宁死不屈的革命党人的表情,只是一开口说了几个字,突然就流下了眼泪,情绪一下就崩了,小声的呜呜的哭了起来。

  王怡真看着她这个样子,也是打心底泛起了一股同情,这种情况她也有过,若是像之前一样咬紧牙关,说不定还能挺过去,理智的做下分析判断,但一旦开始说话,就极容易情绪失控。

  毕竟这姑娘看起来也不过16、17的样子,放到以前高中生可能刚恋爱呢,她碰到的却已经可以算是性命忧关的事了。

  “好啦。先别哭了。”王怡真如今看着这满树林的枫叶,也知道了自己打从出门就差了方向,估计是兜兜转转的又从另一个方向到了离湖不远的树林中。

  “你可带了多余的衣服?”王怡真皱着眉头看着李兰兰,刚刚她来之前,这两个人可能已经歪缠了一会儿,李南南的上身衣服还算是完好,然后裙子却被那男子抓破了一地碎纱,不得不说这姑娘今天这身衣服的材料,特别适合被撕,一撕一片的。这可不是哭的时候,要是不早点换衣服,但凡遇着她的人,便会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王怡真好意的问,李兰兰感受到这询问中一点善意,反而更崩不住了,“我……我没想到……我没想到,我以为纪家只是想退婚,我没想到,纪家……好狠的心肠啊。”李兰兰几乎是哭着喊道。

  “好好别哭了,也小声点。”王怡真说道:“你是打算叫了所有的人都来看你哭吗?”

  不是她不怜香惜玉啊,这姑娘很明显是落人家套里去了,今天要不是她迷路到了这里,这姑娘可能就被人得手了,如今还不知道人家这套里下一步是怎么安排的,现在最主要是先从这里脱身。

  讲真,她的智商是不要指望的,她一向用暴力多于智力,这很明显,名节这事不是暴力手段能压得下的,更何况这里还不是她的主场,人生动更不熟,如果这姑娘也是个只会哭的,不懂自救,一会有人来了,她可没法再帮她全打晕了啊,救她一次是还她们姐弟不顾危险下水救她的一片好心,她没道理帮她一辈子吧,她可不是她妈。

  幸而这姑娘倒是个挺得住的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