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19 暴燥弟弟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在这家中的少年人,只有一个,就是今年14岁的王正清。

  王怡真揉了揉眉头,她哪里想到住进王宅的这些天,继母这么好相处,亲弟弟却总是出妖娥子,也幸好她只再呆这一两天了,王怡真虽然脾气也不算是个好的,但是对于这少年,她觉得还可以再忍忍。

  王正清冷着眼硬着声音问道:“今天你去了纪府?”明明是个正在变声期的少年人,却非要沉着声音说话,装成个小大人似的。

  “去了啊。”王怡真点头。

  “出了事?”少年问。

  “哦哦,一个外男闯了进来,惊着了不少的客人。”王怡真回答。

  “哐当”一声,这少年将房中的摆放花瓶的木架子推翻了,好在上面并没有花瓶,因为花瓶10天前已经被他推翻时砸了,幸好幸好,海氏也没有在王怡真的屋子里摆什么贵重的。

  “你还在骗我,外面都传开了,你勾……你跟江夏侯的独子光着身子滚在一起,求他收你进府做妾,你说……这是不是真的?”少年走了两步,又去掀桌,被王怡真一把按住了,桌上的饭菜,她还没吃呢。少年没掀动桌子,只得退了一步,直直的盯着王怡真。

  “假的。”王怡真说道:“这话只怕是江夏侯府传出来的,明天宁安侯府就会来赔礼道歉了,公道自在人心,我没有做过的事非要安我身上,就是假的,你放心,出了事我自己担着,不会连累到你的。”

  少年又走近了一步,看向桌子,但看着王怡真死死的按着,最终还是没有动手,只说道:“你就没有别的话想跟我说?”

  王怡真再好的脾气也有些怒了,这年头就这样,说实话没人信,大家都愿意那些听起来曲折又有故事情节的,男人们也更愿意相信一个大家闺秀没事就勾引男人娶自己,哪怕对方是个浪荡子,王怡真知道这男孩是觉得自己丢了王家的脸面,说实话她也没有想到江夏侯府反应这么快,半天的时间就知道引领舆论了,大家都只为自己着想,她也不怪谁。

  只是明明说了真话却没有人信,反还被人逼着讨要“真话”……真以为有血缘关系她就不揍人吗?王怡真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为着这屁大点事跟小屁孩子吵架,反正明天后天就假死脱身了,才说道:“没有。我说的是真话,不管外面怎么传,我说没有就没有,我更说了不会连累你就不会连累你,没事你就走吧。”她还没吃饭呢。

  少年人拿冷冻刺骨的眼神看着她,没有说话,走了。

  王怡真看着这名义上的弟弟,真的觉得莫名其妙的,国子监每十天休假一日,这一幕十天就上演过了。

  当时她刚被接回府来第二天,白天的时候同这位弟弟见面相识、说话都还是好好的,王家的规矩是过午不食,所以下午四点左右吃一餐,就没有然后了,这王怡真和蓉蓉怎么受得了,前一天就同海氏说过了,海氏笑咪咪的答应,大约在心里笑话庄嫁人吃得多,但就算这样还是给主仆三人备上了宵夜,也是宵夜摆好的点,王正清就走了进来。

  当时的情景一开始还好,王怡真还以为这少年是第一次看见亲姐,想找机会亲近,虽然姐弟两个虽然完全不熟,少年也一直是一身冷气没个笑脸,但至少王怡真还会没话找话说。

  “弟弟这些年过得可好?”

  “好。”

  “母亲对你可好?”

  “好。”

  “照顾你的银月姨娘对你可好?”

  “好。”

  “不知道弟弟日常都有哪些消遣?爱好?”

  “读书。”

  “可有什么喜欢吃的、用的?”

  “无。”

  “……”王怡真没话找话的技能用完了,她本来也不是擅谈之人,动作一向比脑子快,再加上亲弟这聊死天的技能,两者相坐无言就有些尬尴了。

  王怡真又没话找话的聊了几句天气,问了几句学业,天才弟弟基本都能用两个字对话完毕,眼看着马上就要无话可说时,对方突然抬头问道:“你这些年在乡里过得可好。”

  王怡真这才踹了口气。是吧,这就跟相亲似的,你问我我问你的才能聊成啊,姓名年龄收入都要互问,才是礼数啊。

  王怡真幸高彩烈的答了一个“很好”,却发现对方的脸色立刻阴沉沉的像裹了暴风雨随时要抛下来的阴云。

  王怡真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走亲戚一向是报喜不报忧啊,难不成她要答“过的不好?”

  “你……你当真过的很好……”少年咬着牙问道:“过的很好,很好吗?”

  “好像……好像也不是太好。”王怡真不太确定的说道。

  “哪里不好?”

  还真要听不好的啊?做为亲姐弟,老盼着姐姐过得不好这是种什么心态?

  “啊……是这样,你不知道,乡下人家,没钱啊,吃不起肉。”王怡真说道。

  “没钱……没钱……原来……是没钱啊……”少年喃喃的念了两遍,突然疾走了两步,冲到了内室窗前,怒火冲冲的一抬手,将一个摆设花瓶给摔砸了。

  “原来是没钱,是没钱啊。”少年一边阴惨惨的笑着,一边用眼神往外放冷刀子。

  “怪不得我说,这些年来,你从来不回来看看我,从来不提起我,连信也没有一封,完全是没钱吃肉啊。”

  “……”王怡真这才察觉自己说错话了,若她老老实实的说没钱可能就算了,但却扯什么肉不肉的,听在亲弟弟耳朵里,她这当姐姐的宁可拿钱买肉,也不记挂他一丝一毫,就算不能回来看他,为了肉连信都不曾写一封,任谁听也觉得过份了。

  当初肖婉儿自知将死,怕新进门的主母对孩子不好,将女儿托给了心腹带走,远离京城,虽然是乡下地方,可是到底自由些,这小少年从小没有了母亲长姐在身边,只怕一直是对于亲人很挂念的,如今却听着王怡真说因为没有钱吃肉,所以这多年来不曾联系……真的,怪不得发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