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46 换婚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的推断合情且合理,并且有倚翠这物证摆在这里,李兰兰已经确认是无辜的了。

  可是王怡真一切合情合理的推论都来自于她的想像,倚翠做为人证没有开口,这衣服香囊的做为物证更不会开口,定不了李杏杏的罪,那么李杏杏在理论上也是无辜的,她的名声也一样要维护。要知道这反倒比维护李兰兰的名声来得更重要,因为李杏杏做为二房嫡女,其名声直接影响到宋国公爵位的名声和太子妃的名声,让外面的人知道了李家二房嫡女设计落水来勾搭未来姐夫……嗞嗞嗞,这故事不知道会多么吸引人。

  太子一想也有些头疼了。

  “唉呀,这可……这可怎么办是好,一边是母后做媒、自幼定亲,一边是英雄救美,已有肌肤之亲。这于法理来说么……”太子一边迟疑着,一边眼神老是有意无意的往王怡真那边扫,王怡真心里都有些感动了,这位殿下看来还真是个颜控,在亲老婆与女神之间,做出了很跟从内心的选择嘛。

  王怡真和屋中诸人都看出来了,太子殿下想偏帮王怡真,一边订有正式婚约,还是亲娘做媒,受到社会法律保护,一边是已有肌肤之亲,受舆论左右只能算私情,太子殿下说是是“于法理而言”,这就说明他倾向礼法,认为定有正式婚约的李兰兰才该得到纪家子,否则他说的就会是于情于理,因为于情而言,李杏杏才该受到同情。

  某种程度上,这是偏帮,在李兰兰名声无损的情况下,一般人都会同情受害的那个弱者,可是太子一向又确实有公正的名声,为李兰兰作主,倒也正常。

  只不过若论关系李杏杏才是太子正经的妻妹,所以太子这话也说的犹犹豫豫的,太子妃可还在旁边盯着他呢……

  更何况李兰兰也紧张的要死,太子这偏帮太出乎她的意料,她已经不想要纪松凝了啊……

  李兰兰已有退婚之意,纪松凝那隐渣属性,纪家母女那虎狼性子,李杏杏若是愿意以身相代,估计李兰兰会感谢她。王怡真看出来李兰兰脸色不好看,忙给她使了个眼色,这种时候李兰兰做为第一受害人,无论有什么要求,太子应该都会愿意听的。

  李兰兰的婚事,王怡真觉得还是李兰兰自己作主的好,能看出她的心伤,但她若要死守纪家子,跟姐妹争夺真爱,王怡真也会帮她,但王怡真从太子的断话里抢出这么个机会,还给了建议,她是真心的觉得纪家不是什么好亲,这种人家,宁可做姑子也不嫁。

  就看李兰兰怎么选了。

  不过李兰兰脸色惨白,她是想说点什么,谁敢在太子开口时打断?

  事实证明,还是有人敢的。

  “应该把纪家都入罪,一个个都不是好东西。”李奕城喊道。“她们10天前还做局害我姐姐。”小公爷李奕城这种实心人,估计喊话之前是不会看被他打断的说话人是谁的吧?

  “亦城……”李兰兰都想捂脸,而王怡真选择直接帮她捂住弟弟的嘴,这是不把他亲姐姐说死不甘心是吗?要是他敢把纪家设计周复兴撒李兰兰衣裙的事说了,今天李家就敢把李兰兰嫁到江夏侯府。李兰兰也是的,又不是不知道她这弟弟是什么材料,怎么什么事都说啊。

  接收到王怡真责怪的眼神,李兰兰也惭愧的低下了头,她是真没有勇气打断太子讲话,更也没想到知道实情的弟弟发起愣来专朝自己人打暴击啊。

  不过也多亏了李奕城,打断了太子的话,王怡真见缝插针的接李奕城的话头说道。“10天前,宁安侯府纪家受江夏侯府独子周复兴之托,以纪姑娘的名义将一件衣裙送到李4姑娘手里,假借纪世子名义约李4姑娘见面,李4姑娘觉得于理不合,没有去赴约,还想在诗会上将裙子还给纪家,恰因为我不小心落水,被救起后衣服全湿,李4姑娘好心将那裙子借给了我,没想到我错穿裙子被周公子误认,发生了一些误会,我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而周家和纪家到现在也没有赔偿我,可见得纪家确认非为良配,我建议李4姑娘对这桩婚事要再三思考。”

  王怡真一边给李奕城圆话,一边替李兰兰解释,一边说纪家的坏话,纪家周家都欠了她的名声,也许周家当真觉得娶她过门为贵妾就是赔偿了,这是三观不同,王怡真也懒得去给周家普及女权,可是当初纪家夫人是亲口说要赔她一千两的,却之后分文未见,还四处在市井中放她的谣言。

  王怡真一边解释一边在太子面前给纪家上眼药,哪怕没用,至少她高兴,何况说点纪家的话坏,对于给李兰兰退亲做铺垫,有帮助。

  李兰兰低下了头,眼角湿润的说道:“我和凝哥自小定亲,可是……我与7妹妹也是姐妹情深啊。”李兰兰左右为难道。

  而太子妃和二太太哪里不知道这是李兰兰的让步,这样的说法,就看二房能拿出些什么来补偿她了。

  “4妹妹,我知道这次的事情,是委屈了你。”太子妃瞪了一眼被拆穿之后就不言不语的李杏杏,虽然气归气,可是到底是自己的亲妹妹,如果说李杏杏今天算计的别的人,这婚事宋国公府抢了也就抢了,历代出贤后的人家,太子妃的亲妹妹,嫁给你那是给你面子,除了皇室,就算同为国公府,李杏杏的婚事也只有她挑别人的份了,却唯有纪松凝,姐妹夺夫这名声,可太难听了。

  “我今天,本来在外面约了镇国公府的长房夫人,她家中的嫡次子,为人品貌双全,我看那孩子不错,想替7妹妹牵线……”太子妃一边说着,一边去看李杏杏,站在李杏杏身边的二夫人听的花容失色,已经快急疯了,那明明是她与太子妃一起商量选中的人选,听太子妃这意思,竟然是想换给李兰兰?这怎么可以?

  太子妃顿的这一顿,也是看李杏杏的反应。

  镇国公府同为6大国公府之一,虽然是嫡次子,但他家的嫡长子,一向身体多病。太子妃想着,只要李杏杏有一点的意思,愿意镇国公府的亲事,那她就可以顺着话说,两方各归其位,可是李杏杏沉着脸没有接话,脸上甚至因为李兰兰的退让而有些喜悦之色,太子妃也只能叹了一口气道:“你若愿意,镇国公府那边,由我出面。”

  李兰兰愣了下,没想到太子妃给她这样的承诺,说起来相当于是拿镇国公府嫡次子同纪松凝以物易物了,二房若真能做到,算是大出血了。

  李兰兰没说行,也没有说不行。只低着头说道:“镇国公府身份上不比宋国公府低,我却是订过一次亲事的人了,何必还要去讨人家的嫌,若是两家未结亲倒结了仇,我还不如绞了头发去做姑子呢。”

  这么说便是同意了,可是却告诉太子妃,她不但要嫁,还要人家心甘情愿的娶,不然妹妹夺了姐姐的未婚夫,逼得姐姐去做姑子,李家的贤名也就完了。

  太子妃深吸了一口气,点头道:“纪家退婚,错不在你,你是无辜的,不要多想,你也是李家的金尊玉贵的娇养大的女儿,大房二房又不曾分家,镇国公府断然挑不出你的错处来,嫁到公爵府中与嫁到伯爵府中的嫁妆规格本不同,到时候你的嫁妆宋国公府给你补齐,大家都照着规矩走,哪里又会结仇了。就算没有他家,也有别人家呢。”至少李兰兰是同意拿实际的好处来换婚事了,太子妃无法让镇国公府心甘怀愿的娶,但至少同等价位的补偿,她做得到。

  这意思就是李兰兰的婚事,以后由太子妃包办了,还会给李兰兰真金白银的加嫁妆,能用钱摆平的,都不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