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88 表姐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李兰兰沉着眼睛点头,然后突然笑了起来。

  “你说,靖安郡主知道不知道,纪松凝的腿已经断了?”李兰兰小声的冷笑着说道。

  王怡真看了她一眼,就在十几天之前,这姑娘还是一个纯然的恋爱脑,为了恋人真的跨越一切困难,而四天前,这姑娘从恋爱中脱身了,不过也依然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纪松凝对她有情,她也便没有什么坏心思要对付对方,这才又短短的几天呢,却从她嘴里已经可以笑着说出对方的不幸了。

  那种知道你过得不好,我就安心了的感觉呼之欲出,王怡真看了一眼李兰兰,两个人都不用串词,从对方的眼睛里就自然明白,今天这赌约,李兰兰是打定了主意要输给对方的。

  “那天在天香楼……也没有外人,只要纪家不宣扬,该不会有太多的人知道。”王怡真这么说着,倒是想到了牡丹厅对面窥视之人,却不敢肯定对方是什么人,然而无论如何不该是李杏杏,如果李杏杏知道了纪松凝断腿的事,该不会再任由别人替她出头赢下婚约吧?可也难说,万一又是一个恋爱脑呢?

  两个人这样说着话,突然就听到了外面欢呼声响起,这么看来,该是半场结束,出了一次胜负了?

  一个完整的场次是上下两场,总分决胜,一旦完结就开始表演赛,表演赛有许多场,李家姐妹之争不知道会安排在哪一场?王怡真觉得一般来说主角大戏都该压轴才是,但是万一安排在第一场呢?这样一想,王怡真不由得还真有点紧张了。

  “兰兰,你这边的人不会只有我吧?”王怡真问道,一队五个人,她们这可就才两个人啊?如果真的被人安排在第一场,那么她们两上人上场可就输得有太直接了吧?李兰兰之前也传信说若她身边有功夫好的侍女,可以一并带来,但这种皇室组织的比赛,同一群郡主县主的打比赛,总不可能真让红英上啊。

  “自然不是的。”李兰兰本来同王怡真说话时还带些微笑,说到此时也不由得沉下了脸色来,说道:“一定会有人来的。只不过……我也不知道来得是谁就是了。”

  “不知道来的是谁?人不是你叫的?”王怡真刚说完了这一句话,休息室就有人开了门,走了进来,因为这里到底是贵女们的休息室,所以非参赛人员不得入,也就是说丫环是进不来的,能进来这里的,一定是参赛人员,如今正规赛同表演赛的队员们都已经去观战了,这个时间点进来的,就是李兰兰的队员了吧?

  王怡真一回头,看见了两个年轻女孩子,一个笑脸相视,十分的温柔可亲,一个抿着嘴,虽然似乎也想笑,但看的出眼中的讽刺和嘴角边的冷笑。王怡真一看,愣了下,两个人她竟然还都认识,不由得回过头来夸李兰兰:“你可真是人才啊。”

  李兰兰的脸色阴的能滴下水来了,突然拉往了王怡真的手,说道:“画虎画皮难画骨,人不落进尘埃里,真的不知道这身边的人,是人是鬼?”

  “什么?”王怡真愣了下,就听着那新进来的两位贵女,为首的一个先说道:“兰姐姐,好久不见啊,前几天就听说了兰姐姐要自组一支球队,我还当以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兰姐姐一定会来找我呢,却没有想到姐姐却单单略过了我,找了其它人,我还伤心了好久,不过前两天曲姐姐同殷姐姐都不舒服,既然人家找到了我,我便替她们来了,想来兰姐姐不会怪我?”

  李兰兰没有说话,王怡真才明白为什么纪柔佳同另个小姑娘会出现在这里。

  李兰兰之前有心退毁,却又不要让人知道是她要退婚,最好的办法就是甩锅装出被无情抛弃的样子来,把负情的名声甩锅给纪松凝和李杏杏。反正这世上,女子无论是不是和平退婚,都会名声有损,只是人人心里都有秤,又天性同情弱者,李杏杏想抢婚,有郡主出头,李兰兰就显得越无辜。两方要凭马球争夫,她想输,又不能输的太过于直接,所以自然不会真的找帮手。

  本来王怡真以为她是故意请的纪家这位大小姐,因为这世上,只怕纪家是最不想着看纪松凝娶李兰兰的,一定会使尽了手段拖李兰兰的后腿,偏纪家小姐参加李兰兰的球队,反而还让人看到了李兰兰尽力的挽回,这样的出场阵容实在让人同情。

  本以为李兰兰为了名声能够同害过她的敌人议合,真是个人物。不过听纪柔佳这么一说,是李兰兰本来找了其它人,却被纪柔佳悄悄的使手段替换掉了啊?

  登时这一句“真是人才”,王怡真便想送给纪柔佳了。李杏杏争夫,早晚要成功,外人或许会说纪家退婚是不顾前约,看着李家大房败落了便又攀上了二房,但是纪柔佳如今出场替李兰兰出头,人人看了都要说一句纪家有情有义,其实并不想退婚,这样一来,倒成了李杏杏一心替嫁了,将纪家毁婚的名声都揽到了李家那边,纪家即得了实惠,又得了好名声,这可真的是……

  李兰兰本来一心求败,选出来的人马球水平可见一般,如今换上了同样一心求败的纪家小姐,这一场的胜率从0直接降到负100了吧?

  也怪不得她刚才说,来的人不一定是谁,就是说纪家有可能会换人的手段,也早在她意料之中了啊。

  王怡真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两个都是人才,才13、14岁的年纪,一个个眼珠子一转就都是主意,虽然说这些主意摆到了眼前,王怡真也全都看得透,可是读书人和写书人不同,更何况王怡真论年龄阅历要比这些小姑娘大三倍……

  王怡真自己在心里心疼了一下有些智障的自己,然后才问道:“那就这样,还缺一个人呢。”

  “四个人也没什么啊。”纪柔佳笑着说道。因为马球队其实是不限人数的,只是本朝习惯了五个人对决,并将之细分为前锋2人,中锋1人,组织后卫1人,进攻后卫1人。听说这赛法还是肖婉儿那时候定下来的,王怡真严重怀疑亲娘这是又抄了蓝球的规则。所以少一个无所谓,只要你敢上,输了别哭就行,倒也挺符合她们的本意。

  然而话落时,门又被推开了,一个个子很高,几乎比王怡真还高一个头的年轻小姐迈步走了进来,一看见纪柔佳在这里,瞪大了眼睛,极为惊喜道:“纪柔佳,你怎么在这里?你们纪家想毁婚,你却还愿意帮着兰兰?我就知道你是个好的。”然后又叫道:“兰兰不要怕,表姐来了,有我在,怎么能让那些人抢你的婚缘,你只管放心交给我就是了。”

  纪柔佳和黄落芳一看来人,脸色都青了……

  李兰兰的眼睛里却突然就涌出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