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098 尖叫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李杏杏看了一眼李兰兰,及同队的几个人,不由得心里也是翻山倒海的胡思乱想着。

  纪松凝摔断了腿的事,李兰兰诸人不知道李杏杏知道,李杏杏却明白李兰兰那一队人,肯定都知道。纪柔佳是亲妹、黄落芳是表妹,王怡真就在现场,李奕城能不告诉他亲姐?大约除了韩菱华这个永远在状况外的人,别的人都明白,李兰兰不想要这婚约了,想输。

  可是李杏杏也不想要了啊?

  前世摔断腿的人是李杏杏的亲哥李奕年,而纪松凝平平安安的扶摇直上,李杏杏才想嫁他的,谁想到救了李奕年,却换了纪松凝断腿,李杏杏为了救至亲而改命,那么一切还会向前世那样发展吗?李杏杏不敢赌了,她反正还年纪小,再多等两年,看清局势又何妨?于是李杏杏也想输。

  如果说李兰兰那一队是五比四,大家都想输,只瞒着韩菱华一个不知情的。那么杏杏这边则是五比四,都是真心想帮李杏杏赢婚约的,想输的只有知情的李杏杏一个。

  但李杏杏心里明白,做手脚的绝不是她,那又会是谁呢?是谁想要李杏杏这一队输?动了手脚?

  李杏杏满怀着疑问走了。

  而王怡真这边同韩菱华也不着痕迹的再问几个贵女。

  “什么?竟然是同一个人下得手?”永明县主听了杨显忠的结论,都不禁大惊失色?“是什么人这样阴毒?这么有胆量,竟然敢害我们?”

  王怡真:“……”。

  没错,这几位贵女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谁为什么要害我们?”而是“谁敢害我们?”这自信也是没谁了,反正王怡真挺羡慕的,过的这么无忧无虑又张扬,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其实杨显忠也没说一定是同一个人,王怡真更是清楚不可能是同一个人,但这样的问法能让人起同仇敌忾之感,她便这么先用了。“是啊,谁有这样的胆量呢?所以县主可有什么线索?比如说在休息的时候,有没有谁接近过休息室,接近过马儿一类的?”

  “没有……绝没有?”永明县主摇头道:“马儿都是我们自己的丫环看管,丫环们也都是专门养马的,不论是更换马鞍还是修护马掌,都熟的很,绝没有外人靠近,更不用外人帮忙,休息室那边,有丫环送了茶水,但是马匹那边,绝不会让可疑之人靠近。”

  王怡真:“……”再一次感叹有钱的好处,别人家不但有专门的打马球的马,甚至还养了专门服侍马的丫环……跟她这个胡服月杖都需要现买的人来说,差距太大了。

  王怡真再三的确认,除了永明县主之外,其它几个人的丫环们也都一口咬定没有外人靠近,因为大家来换衣服,都带了丫环,到底有没有外人在,每个人都说几句也都对得上,也就是说,靖安县主那边,是真的没有人靠近啊。

  王怡真说不好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也就是说,李杏杏的马也很有可能同王怡真的马一样,是自己内部人搞得鬼啰?

  这么看来,最有可疑的竟然就是李杏杏,因为自己最容易给自己的马下手,更何况李杏杏还是那一队里唯一想要输的一个人。

  事情就这么卡在这里了。

  不过想一想,其实倒也没有必要非查清不可,一来是因为这事本就不归王怡真管,王怡真需要保证的只是李兰兰这边不要赢,二来因为到底这事也没有造成什么大的伤害,唯一就是两队的比赛还是平局,没有胜负,李兰兰要想退婚,便得更想办法了。要说伤害,反倒是对王怡真的伤害比较大,本来她接的任务是让队里输球,李兰兰退了婚事,她才有钱可拿,可是现在一个平局……

  王怡真再次再次的感叹,这年头想圆满的完成任务实在太难了。结果今天这么折腾了一天,唯一拿到手的就是晋王府提供的一条胡服裙子,本着蚊子肉再小也是肉的原则,王怡真向一屋子都关怀着靖安郡主的姑娘们告辞,找了春半院的一间屋子,换上了新得到的胡服,刚把新上衣的衣服整理了一番,突然王怡真就听到了细小的尖叫声。

  这尖叫声并不是真的细小,而是远。想来这应该是十分可怕并恐怖的尖叫,只是因为离的有些远,所以听的并不是很分明,不过就算声音小一点,但是这声音中饱含的那种凄厉,已经十分明显了,比之今天靖安郡主临死前的怒号也差不到哪里去了,任谁听了也知道这尖叫是正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发出的。

  王怡真就奇了怪了,晋王这也算是身份贵重的人了,更何况冠军园外还是真正的士兵保护,怎么就一件事一件事的停不下来啊。

  王怡真走出了屋子,春半院的贵女们也几乎都出了来,连靖安都紧紧的抓着李兰兰,躺在后面尖声喊道:“又怎么了?又怎么了?”尖叫声人人都听见了,不过半不在她们的院子中,应该只是相近的院子,不是自己人出了事,这总算是个好消息。不过这个时候马球赛应该已经开始了第二场,今天来观赛的都是年轻人,来看这玩意又一定是爱热闹的性子,该不至于这么快就有贵妇累了休息吧?那么抛开其它的贵妇前来的可能性,在这附近院子中的人最可能的就是……

  “李杏杏?”韩菱华皱眉问道。

  她因为被靖安所恶,所以哪怕春半院中空屋无数,也被赶到了春草院去换衣服,春草春半两院离的近,这个时候尖叫的,最有可能的就是她?

  “是……出了什么事?”靖安犹犹豫豫的说道。

  她是公主病不轻,今天也是真心的恨李杏杏,可是到底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看李杏杏一言不发她都要替她出头便知道,以前的交情也不是假的,何况还是她将李杏杏赶了出去,如果真的出了事……好像是也不太好。

  靖安本身对于赶人之后出事,没什么内疚羞愧的想法,今天真的是李杏杏错在先,不过一半好奇一半是惯性,她还是关心李杏杏的。

  “叫个丫环去看一眼。”靖安吩咐道。

  “还是我去吧?”王怡真说道,那边的叫声实在凄惨,万一真出了人命,丫环不一定见过这架势,她去比较好些,如果这一次出事是疯马的后续,说不定她能找到什么可用的线索。

  “啊?王大姑娘要去?要就一起啊。”靖安突然就有些高兴了,好像能跟着王怡真一起做什么事,就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似的。靖安都这么说了,那其它的姑娘当然也就纷纷表示一起了,谁让这是位团宠。

  “……”这种事还要一起啊?王怡真感觉自己有点无法理解被救的美人的想法,靖安体现出的那种“只要同你一起,刀山火海我都去的”感觉,是不是哪里有点错位。

  但很快的,大家都发现,一起还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